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14:38:13| 人氣1,0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 媳 故 事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春紅

「翔中,下來吃早餐,來,這蛋餅很好吃。」「媽早安,謝謝。」「翔中,吳媽媽的女兒是個很懂事又乖巧的好女孩,你可以和她作朋友,喔,星期日吳媽媽請你吃飯。」「星期日我已和高婉麗約好要爬山,媽,我去上班了,再見。」

「翔中,吳媽媽說吳鳳茹邀兩次了,你都沒答應去她家。」「媽,我有別的事情要忙。」「那下星期日好了,我打電話跟吳媽媽說。」「媽,對不起,我....有事。」「有事?什麼事要忙?你心裡只有那個高婉麗。」

婉麗和劉翔中交往了一年,劉媽媽喜歡另一位吳小姐。有ㄧ天她和翔中當面對母親表明,看到劉媽媽不高興走進屋裡。婉麗難過的流下淚,思考後,心情很平靜地說:「不想為了我,讓你和母親有所不愉快,我也需要理一理思緒,再見了。」翔中握著她手說:「婉麗,請相信我。」她點了頭,不捨地離開。

「叮噹、叮噹,高媽媽,我來看婉麗。」「崔嬋,謝謝妳,她正在臥室裡難過呢。」敲了門走進房裡,看到婉麗懶洋洋躺在床上,伸手拉她起來,「走,我陪妳出去散散心。」兩個好朋友走在學校裡的大操場,崔嬋說:「我知道妳一直想著劉翔中。」婉麗很難過:「我......我好想他。.」崔嬋安慰她說:「他也是好想念妳。」

崔嬋和劉翔中同時來到婉麗家大門口,「劉翔中,高婉麗過得很不好,天天想著你。」高媽媽看到他,很高興地提高聲音說:「翔中,歡迎你......」這時婉麗走出來,當相見剎那間,相愛的兩人,流著淚默默無言擁抱著。

星期六下午,劉媽媽和吳媽媽電話聊天後,劉翔中從外面回來,「媽媽,有事跟您說,我決定和婉麗結婚。她是個好女孩,也是好媳婦,請媽媽接受她。」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婚後,婉麗一直想做個好媳婦,常常主動接近婆婆,「媽媽,我有不懂的地方,請告訴我好嗎?我會聽您的教導。」婆婆不理采走開了。過幾天她說:「媽媽,我要去菜市場,今天要買什麼菜?」婆婆說:「我吃的菜,自己會買。」有一次端著水果說:「媽媽,請吃水果,這顆水梨很好吃。」婆婆不出聲的瞄了一下。

這天早上,婉麗在廚房裡做早餐,在打蛋時,「鏘」一聲,碗打破碎了滿地,她正在清理,婆婆走進來怒斥:「一大早就打破碗,妳是個不吉利的女人。」她無助地哭了:「媽媽對不起,以後我會小心。」「一早就在哭,哭什麼哭!」這時,翔中走過來安撫她,並對母親說:「媽,婉麗已向您對不起了,請您不要對她兇嘛。」

日子過下來,總是得不到婆婆歡心,婉麗很難過與挫折感。心裡的苦楚,不想讓娘家母親知道,只有找好朋友崔嬋傾訴。不快樂的心情,翔中已感覺到,心疼對她說:「婉麗,請相信我愛妳。」婉麗很感動直落淚,「翔中,謝謝你,我.....我.....」翔中幫她擦拭眼淚,「我知道妳很痛苦。」婉麗竟然倒在丈夫懷裡哭泣著,慢慢地睡著了。

當她睡醒,聽到母子正在談話:「媽媽,請您和氣對婉麗好嗎?」「不要說了,我不喜歡她。」「媽,婉麗從不對我説什麼,但我感覺到她不快樂。」「哼,不快樂!她明知我不贊成,為何還要跟你結婚。不快樂是她的事。」「媽媽,婉麗這麼好的女孩,請您對她.......」翔中話還沒說完,婆婆不耐煩回說:「好了,不要再說,我不想聽。」

這些話讓婉麗更清醒,而決定離開丈夫,隔日她留下信,「翔中,聽了你和媽媽說的話後,感受到不討喜的媳婦,現在該是離開的時候。請不要找我,一個傷心的人,需要時間來撫平情緒。最後想跟你說,「屬於我倆的快樂時光,會永存我心。 婉麗寫。」

待 續

台長: Chao_Mom
人氣(1,0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慧萍
趙奶奶:你寫的這篇文章很寫實耶!!
因為現實當中就會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
我想應該缺乏的是互相溝通吧!!以及互相
不了解對方的關係
2008-01-08 19:5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