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21:43:57|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身體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 春 紅

連下了幾天雨後,在晴朗的早晨,我在公園外圍以快步繞了十圈後,走進公園。

在圍觀的人群中,三名小朋友邊做早操邊唱:「康健康健早起又早睡,起身後臨睡前,呼吸運動走ㄧ遍,身體康健快樂如神仙。」唱完歌後,三名小朋友又各說一段話:「每天清晨聽到『運動身體好、運動身體好。』就知道爺爺要出去做《外丹功》了 。」「奶奶說:『每日做晨操讓我精神好心情愉快,所以要運動身體好、運動身體好。』」「雨天,奶奶在客廳裡做晨操,1 2 3 4、2 2 3 4、3 2 3 4、4 2 3 4,抬頭向前看、手伸直..........。做完晨操,奶奶對我和妹妹說:『運動身體好、運動身體好。』」

「趙太太,妳好,好久沒見面了。」抬頭一看,是老鄰居,「邱太太,好,哇,妳瘦了好多耶。」「是呀,整瘦了六公斤。」「妳身體好嗎?」「很好,比以前更有精神。」「是什麼方法瘦下來?」「就是少吃多運動」邱太太笑說:「還記得以前我不喜歡運動嗎?」「記得,尤其不喜歡爬梯式的活動,每次看我在爬樓梯當運動,就說,妳這樣爬得太厲害了,以後會變成粗腿了。」「哈哈,以往就是不愛動,食慾又好,直到先生說:『恭喜,妳是發福的老婆。』這句話讓我有『少吃多運動』的決心。」

飲食方面改吃五穀當主食,也改掉不愛吃青菜的壞毛病,更喜歡多喝白開水了。剛開始要早起運動是很辛苦,習慣後就成自然,每天傍晚和先生再到學校運動場,以快步走ㄧ小時,至今已有ㄧ年三個月。」

「運動讓妳身體健康,也恢復苗條,真是一舉兩得。」「還有ㄧ件開心的事,有天,小孫女說:『阿嬤,阿公說您變得好苗條。』」感受得到邱太太愉快的心情,我說:「喔,是一舉三得哪,很為妳高興,這都是妳做到決心運動,所該得的快樂收穫。」

和邱太太邊走邊聊,看到幾位老人家在運動且念口號:「運動身體好、要健康就要動,要活得好、更要動。」

台長: Chao_Mom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