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4 21:57:23| 人氣4,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效率

推薦 8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效率〉

      一位同事和我閒聊,說到一句「沒有效率的○○」,我特別有感覺。

      有些人做事不講求效率,整天從早忙到晚,自己很累,好像非常忙,但要檢視一下是不是在窮忙?

      對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1個小時可以完成的事,我不喜歡拖到1個半小時才做完。我也不喜歡那些習慣遲到的人,好像只有他的時間才是時間,別人的都不算。

      從A地點到B地點固定的行程,一開始我喜歡嘗試走不同的路線,直到找出一條最節省時間的路線。

      又比如我以前常摺紙盒子要當臨時的桌上收集盒,我可以一張一張摺;但是有時要摺好幾十個當備用時,一次一張紙摺一個紙盒子多浪費時間! 若仔細分析,摺紙盒子不是一直重複那幾個步驟嗎?也沒有人規定一次只能用一張紙。所以我後來都是一次用2~3張紙(要看紙張厚度而定),先摺出形狀約完成8~9成,再把它們分開,因已有摺痕,分開後再每張重新摺所需要的時間非常短,所以整體所花的時間就縮短,效率就增加了。

      如果是一位管理階層的人沒效率,那影響就更大了。俗語說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若要有好的績效就好比緣木求魚了。

      在地球上每個人一天固定只有24小時,要有多餘的時間,就要提高效率,用更短的時間完成一件事;或者同時能有效兼顧好幾件事;或者善用各種工具。有時候也要適當借助其他人的協助,事必躬親不一定是件好事。

      時間,是擠出來的,但必需在不影響品質的前提下擠出時間。

-----------------------

(網摘圖)

台長: DB
人氣(4,770) | 回應(0)| 推薦 (8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常相左右
此分類上一篇:談日本小學生過馬路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