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7 01:00:00|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油記

推薦 3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油記》


前天傍晚騎車回到家後,

我才注意到儀表盤上的汽油量只剩下一格,
意思就是油快用完了。

我可不想騎到半路沒汽油了,
那是很糗的事;
況且騎車時僅剩一點汽油,
聽說對機車的性能也不太好。
所以昨天早上要到工作室之前,
我就先把車騎去我家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替我加油的加油站員工,
是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小姐。
我熄了車,
跟她說要加九五汽油、要加滿。
我先從口袋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一張百元鈔票,
因為我這輛機車每次加油,
金額都沒有超過一百元的。

正加油的當中,
加油機台上的幾個數字快速地跳動、增加,
最後金額的部分剛好停在80元。
我把那張百元鈔票拿給那位員工,
十幾秒後那位員工把發票和找的零錢放在我手中。

若照我以往的習慣,
這種只是找幾元或十幾元的零錢,
我是不會去核對零錢是否正確,
大多馬上把零錢和發票直接塞入口袋後就騎走了,
以免耽誤我後面那些要加油的機車隊伍。

但是這次的情況不太一樣,
當我拿到發票和零錢時,
卻瞄到零錢中怎麼會有一個是金黃色的硬幣?
因此我就破例算了一下零錢,
結果發現除了三個10元硬幣外,
竟然還有一個50元硬幣。
原來是那位員工弄錯了,
把應收80元當成應找的金額。

我馬上跟那位員工說:
「小姐,妳錢找太多了!」
我把她找我的80元全部交還給她確認,
然後她再拿20元找給我。

我一向認為加油員工是很辛苦的,
因為工作環境中充滿了油氣。
每次我去加油時,
都是盡量憋著氣,
真的受不了時才勉強吸一小口空氣,
並且絕對不會深呼吸的。
但那些加油員工卻要在那種惡劣環境裡工作,
還要當人肉清淨機,
卻只拿到基本工資水準的微薄薪水。

馬有失蹄、人有亂足,
忙中難免會有錯,
多找給顧客60元雖然不算多,
但我猜加油站老闆不會自行吸收的,
應該也會要求那位員工自掏腰包賠償的。
我若沒有及時發現她多找錢給我了,
等於她昨天要做白工半小時,
又多吸了半小時的油氣,
豈不虧大了。

台長: DB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3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過猶不及
此分類上一篇:生食大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