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21:16:59| 人氣2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保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阿嬤,是我對祖輩唯一的記憶
祖父祖母和很早就過逝
外公年輕時就和阿嬤離了婚,移居到海外了

我所知道的阿嬤總是沈默寡言,刻苦耐勞,敦厚善良
她的愛從不是明說,但從她給的一瓶飲料,一包補品,和幾件衣服中
就可以感受到阿嬤總是努力用他知道的方式,來愛護我們...

記得她七十大壽的那晚
所有的兒孫後輩歡慶一堂
阿嬤臉上始終掛著滿足而靦靦的笑容,
當媽媽為她念出一篇文章時,只見阿嬤眼角的淚水就這麼滾下來
阿嬤沒有說話, 只是一直點頭,那一刻我們舉杯,
將傾注在阿嬤的眼淚裡的愛,化為對阿嬤滿心的祝福,
大家的眼睛,也都一同濕潤了起來.....

但後來在媽媽口中才知道,原來阿嬤當時還念到初中畢業,
在當時已是高級的知識份子,還喜歡音樂和文藝
後來被我阿祖領養,後來就把一生奉獻在生活的操勞裡,
為著家裡的一切奔忙,漸漸成為,我印象中的阿嬤.......

這幾年她的身體開始不好,進出過幾次醫院治療,手術,觀察.....
爸媽和其她的子女們就趁著阿嬤看似痊癒的時候,帶他到處去遊玩
國內到國外,阿嬤每張照片都笑得好開心,好像瞇起的眼睛裡都是幸福的滋味

而在阿嬤住院的時候,我到醫院去探視阿嬤,總是跟她好好的聊聊,
在醫院裡單調的生活中多陪陪她 ,天南地北的跟阿嬤聊天
成長的過程中,我跟阿嬤並不是常見面,長大後也是逢年過節才會回去一趟
直到阿嬤病了以後,才了解到應該要多陪陪她,更把握機會多去了解她....
雖然話題不是太多,大部分也總是生活瑣事和新聞消息,
但是跟阿嬤說話時,聽她真誠善良的語氣
彷彿就讓我感染到許多許多溫暖的氣息,對她有著無限的依戀

阿嬤最近又住院了 ,檢查,也許又要開刀,...
但我們也體會到,雖然生命一點一點的在逝去
但重點是我們學到了這許多,
雖然很不完美
但是,我們學到了勇氣,信心,還有
不斷拓展的愛與智慧
雖然都不說,但我們都知道,阿嬤也是
是我們的榜樣...................
我很想再,多認識您一些,阿嬤!

祝您手術順利,早日康復 ~~~~~~~~~~
阿嬤!加油!!!!!!!!

台長: 湖心庭
人氣(23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花
看得我都哭了!你阿嬤的故事可以投稿給導演拍成一部電影了!
我忽然想起徐志摩那個更令人敬佩的妻子張幼儀~
2007-10-30 00:47:48
忤逆
謝謝小花的關心,阿嬤昨天上來台北急診
我晚上10點家教完接到電話就趕緊騎車去台大看她
握著阿嬤吊點滴的手,心中真是萬分不捨
希望他一切沒事,早日康復!
2007-11-05 14:23:11
mouse
你描寫的太好了!!
你們家人的文學氣質就是與眾不同...
我想她這一生有你們這群兒孫也感到幸福

我奶奶已經要97歲囉~
2007-11-23 21:2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