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00:27:02|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承受之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聲,讓夜更靜,今晚我又聽見凋零。

似乎開始覺得逐漸被工作磨練得更加堅強了,然後人生總是這樣,總是會在順遂之後傳來一些什麼,我應該要有很多感觸和感傷的,但今晚,我卻厭惡起自己的冷靜和空白。因為時空,讓我逐漸不再需要那些一直以為會是生命中穩固不動的依賴與溫暖,甚至因為每日每日市儈的忙碌和追逐,連溫暖的想像力都慢慢喪失了。

我思考生命裡輕與重的比例,是不是、有沒有可能,我們現在最執著最看重的,往往是最輕的呢﹖當那些最重的,以煙一般的姿態散逸了之後,是不是,突然升起的所有惆悵,才讓人滿滿地,感受到那些從生命中被拔除的重量呢﹖

難道不値得可恨嗎﹖難道,不覺得有些可悲嗎﹖讓人無關痛癢的存在與消失。我設身處地想像他人的感受,卻也帶些忿忿不平的申訴,最後仍是逃避得不敢再想像下去。

所以,一個人即使全心的忙碌和努力,仍然不能滿足全部的人生,極少人能平和的接受自己認為理所當然要獲得的公平不被滿足,只是,我終究是有限的人,當別人不斷對你伸出手,希望公平地獲得你的愛和付出,我似乎永遠當不好一個完美的給予者。我應該負責任地擔負起所有愧疚嗎﹖我有權利要求寬恕嗎﹖

我分不清楚輕與重了,無法確切定義輕與重了;檢視截至目前的人生,似乎所有的傷痕跟之前最重的失去比較起來,都顯得輕了。也許我今晚應該悼念的不只是一個凋零的軀殼,也許在我生命中某些最原始最可貴的部分,也早已被我遺棄、化為最不可承受之輕了。


20051229 Claudia

台長: Claud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