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03:34:29|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odbye, Josel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會和許多人短暫相遇、或共事,但只有很少的人會在這些過程中,或在這些過程輕輕結束後,還會讓我們會心的微笑和想念。

今天是Joselie工作的最後一天了,隨性的她選擇在快出國前拔掉無用的牙齒,明明痛得要死還是盡責虛弱滿嘴是血的咬著紗布工作完畢,然後我看她打完所有人的下班卡─就像她一開始來上班所堅持最愛的打卡動作一樣。

她是安靜的人,我覺得是多愁善感又聰明的那種,總習慣眼珠朝上的看著別人,其實有很多想法卻又因為有些內向的個性所以又把話沉默了下來的那種。一開始對她印象很好是因為她對這份打工工作的用心,很多事不用多說,她總是一貫默默的觀察、吸收,然後自然的流暢執行─「一點也不用人擔心」,她表現出來的總像她希望給別人的感覺。

有一天她突然去燙了頭髮,然後配上她可能因為煩心而變得有些蒼白且瘦的臉頰,我覺得很像Klimt 畫裡的女性。我可能知道一個女生為什麼會突然改變造型,但因為她是一個細膩的女生,所以所有突然的改變,沒有像她這年紀女生該有的喧嘩,她有自己的節奏。

今天我收到了她的玫瑰花卡片,自己手工作的卡片,裡面寫了一些給我的文字,我喜歡卡片本身也喜歡她裡面寫的對我的感覺(因為符合我希望別人也醬覺得我的感覺吧);我又想起她自己做的好吃餅乾,上面還有M&M巧克力豆…然後又想到她那天默默剥好的柚子。我叫她「天使等級的女生」,她說是什麼意思,我說就像F color 的鑽石一樣。

我可能知道她後來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打工時間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這位天使級的小女生不應該寂寞。想告訴她,獨立的生活不代表選擇孤獨,不想麻煩別人不代表不需要別人,可以很勇敢,但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堅強,人需要軟弱需要被照顧。

今天才看到她的相簿,有幾張她站在樓梯間沒打閃光燈偷拍的照片看起來很有味道,又想起她說的每次從麥當勞回來就像「從現代回到古代」。我覺得她是古代的。當一邊聽著玉置浩二那首「藍眼睛的愛麗絲」,想到今天真是她工作最後一天了,才開始覺得有些感傷。

我應該會想念這個小女生,她獨特的表情和走路時的搖晃角度,然後想像她開學時會怎樣靦腆地跟新同學介紹自己,在那個遙遠的國度繼續用相機紀錄每天…

我們會和許多人短暫相遇、或共事,但只有很少的人會在這些過程中,或在這些過程輕輕結束後,還會讓我們會心的微笑和想念…


Goodbye, Joselie!




Claudia 20050920

台長: Claudia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