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20:01: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瓷心(7)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求學⊕

在父母親四處打理後,出國的手續在兩個月後辦下來,由癡痴幫我升請了一所美國學校留學,決定了秋季入學校讀書。在機場裡,老媽的眼眶有著快滴下來的淚珠,老爸嘴裡念著要我照顧好自己。進入到飛機關口的當口時回頭看了看外頭的爸媽,見到老媽擦拭著眼淚;老爸輕拍著老媽的肩頭.而我....像逃也似的離開了台灣。

坐在飛機上我沒有初到異國的歡喜心情.想的是到那裡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過去了,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 到那裡有癡痴這知心好友會照顧我。 是的, 一切都過去了。

飛機到達美國,加州上空時我才迷迷湖湖的由睡夢中醒過來.下了飛機,要出關卡時心理不由的緊張了些。會不會被打回票?他們會不會不讓我進美國??
心理有著各種疑慮,再怎麼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出國門;還是在短的時間內做下種種決定,說起來真是胡鬧。

然而手續沒我想的困難,很順利的出了海關口,到了接機室.外頭一排排的人朝著出口看著。人不由的慌了,到底癡痴來了嗎? 他是否如約的來接我了? 這時心理還遲鈍的不知該往那裡走,後頭忽然有人朝著我的臉頰啄了一下。驚嚇的轉過頭去看,是癡痴,?
有一年多不見,他還是綁著綁著麻尾的樣子, 只是人似乎變的 更成熟了許多,
想想他也是個二十二歲的成年人:
「你終於來了, 等了好久喔!」

「看到我也不叫我, 差點給你嚇死。」

「哈,sorry , 我想跟你開個小玩笑嘛!」癡痴接手我的推車, 說道:「Let's go , 我們回家」

回家?聽到他這麼說,覺得好不習慣。 回家? 一直以來我的家在台灣,
而現在我將開始在美國過生活,家?似乎離我好遠, 好遠。

離開機場的路上,我累的不想多說話,反而是癡痴不停的跟我聊著,說著將來學校是個什麼樣,說著美國的生活形態。

「癡痴, 我什麼時間可以搬到宿舍去? 」

「你住我那就好啦,我有的是房間。」

「不好,我怕我爸媽知道會不高興,而且我不想聽閒話。」
現在的我怕極了落人口舌,那一切的誤解,落的我現在逃到美國來了。
到了這一切從新開始,我真的不想在做出什麼讓人誤會的事情了。

癡痴不再爭執,他了解我的心情,在一個星期後他把我送到了學校宿舍。
同宿的很幸運的也是個台灣來的女學生,是個大二的學生,名字叫:林曉梅
但她自己卻說:

「學校中的中國學生看我三八的樣子, 都直接叫我"痞妹",你就叫我痞妹好了。」

見她為人隨和,慶幸自己可以有個室友如她。我忙著般東西進屋子,痞妹好心跟著幫我忙,她見到一旁的痴痴,好奇的問:「喂!他是你男朋友吧? 」

「你說Adem ? 不是啦, 我沒有男朋友。」

「不是嗎? 他這麼幫你, 鐵定對你有好感,而且啊,他看你的眼神不同。」

「你誤會了, 他跟我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之間不是你想的那樣」

「哈哈, 你不用急的解釋, 將來怎樣說不準的,我們等著看啦~!」
痞妹不等我解釋,丟下了這句話就出了房門。正巧癡痴這時走了進來我也不好在多說什麼,心想反正心理明明白白就好了。?
學校開學後,癡痴還是三五不時的來找我。學校中國人的圈子小,同學都誤認癡痴他就是我的男朋友,可是沒有人明白我的內心;其實他是我此刻最不想見到的對象。

不知道什麼時間開始,我好怕見到癡痴,見到他會讓我想起台灣的事。只因為他是唯一知道我過去的人,每次見到他我就想逃避開。雖然我還是把他當一生的好友,
可是這刻的我是個破碎了後好不容易再沾粘起來的娃娃, 就怕有人推我一把,就又碎了..........?

我兩曖昧不明的關係持續了一陣子.我對美國的生活開始漸漸習慣。
癡痴固定會一周來學校找我兩三次,有時帶我去校外吃飯;有時只是來看看我過的好不好。跟他提過不需要那麼勤快的來回跑, 但每次他就只淡淡的笑著不說話。無法阻止他的關心,?我只好在下了課後就往學校的圖書館獃著,心想他來了找不到我人, 自然會回去?

這天一早起來,洗了澡想坐在桌前寫封信回家,痞妹醒過來,看到書桌前的我,她慵懶的走到了我身旁:「你知不知道他昨天又來了」

「嗯? 」

「你不用裝傻, You knew who I am talking about !」

「喔」
我其實知道她說的是癡痴,但沒想到痞妹會跟我說起這話題。
想來是我每次都叫她幫我擋駕,她做久了也煩了。

「他真的很不錯耶!」

「我說了我們兩是好朋友,你別亂想」

「Oh My god ! 你也不用這樣傷他的心吧!」

「你想太多了,他把我當妹妹看的」

「Ok,他對你有沒有意思, 我旁觀者看的清楚,他連看你的眼神都特別溫暖只有你笨蛋看不出來!」痞妹的嗓門說著說就扯高了,而她說的話卻也讓我一愣,癡痴看我的眼神真的特別溫柔嗎??

痞妹:「還有, 我問你, 如果你當他是好朋友, 又何必避著他? 」

「你不明白的......」
我的想法隱憂一直沒跟人提起, 痞妹自然不了解我避著跟癡痴見面是另有隱情.

「Anyway,我不管你, 他說星期五是你生日,說晚上會來」
星期五..??
忙著學習美國學校的新事物, 都忘了自己生日是那天,沒想到日子過的好快,
我又長了一歲,這一歲像經歷了好多事。
癡癡要來找我?...是否該跟他一起過今年這個生日?
但我好怕,好怕他會不禁意的問起以前的事,....

「痞妹.....」

「幹什麼?!」

「我生日那天陪我去Club 好不好? 約幾個女生一起去」

「你故意啊?!明知到他會來!!」

「痞妹,好嘛~~~~~~我生日耶!」
撒嬌的晃著痞妹的手臂,她是個外硬心腸軟的女生, 一發嗲她就沒輒。

「啊~~好啦好啦, 不要晃我啦!敗給你說」

計劃成功! 星期五一下課我跟痞妹幾個女生就跑到韓國城先吃晚餐,而後到了在LA當地有名的Club 狂歡,跳舞。幾個女生還特地幫我借了個假的成年ID,臉上化了妝,整個人外貌跟著也成熟了許多。 Club 裡頭男男女女隨著五顏六彩的燈光扭動顯的幻眩,痞妹為了慶祝我十八歲的生日,特別叫人開了酒喝。
我們一直胡鬧到半夜一點多才盡興的離開。回學校的路上,幾個女生都有些許醉意的在車上高唱起歌來, 而喝的最多的痞妹更是醉倒睡著了。

下了車,扶著痞妹回著寑室,剛走到寢室外的走廊,就見到門口前蹲了個人....是癡痴!
他見我倆相互攙扶著的樣子,沒說話就幫著我把痞妹抱了進屋, 放到她床上。
正想著不知該怎麼跟他解釋自己的失約,他沒等我說話就一把拉了我出寢室,直到出了宿舍大門才放了開手。

把我帶了出來後他還是沒開口說話,我抬頭看向他時,只覺得他的眼神哀怨,彷彿被傷害似的。而這刻我滿臉弄花了的妝,不知所措是否該開口說話:
「對不起....我....忘了你會來...」

「你騙我!你已經避著我好幾次了!」

「....................」
我眼光四處飄遊著, 就是不敢看著他。

「是我做錯什麼嗎?」癡痴口氣跟著軟了些:「你從來了美國後就變了!,以前你什麼事都告訴我的!」?

見我沉默, 他接著說著:「你這樣對我公平嗎!,什麼都不說的讓我出了局」
「告訴我,是因為那件事你還放不開嗎?!」

不知道是否自己多喝了點酒,還是心理的怨積壓了太久,一聽到他提起往事,整個情緒似火
山般的爆了出來,我一步步的逼近著癡痴吼了起來:
「是!!我是那件事放不開!你為什麼要在我四周, 你像個遊魂似提醒我過去的事!」

「我下流!我無恥, 我去愛上別人的男朋友, 可是我可以選擇新生活吧!!」

「可是每次見到你我就會想起那一段過去, 你饒了我吧!!!你離我遠點好不好!!」

說完了話,我整著人崩潰的跌坐在水泥地上哭了起來。感到孤絕,因為沒有人可以分擔心裡的隱痛,在痛快的說出口後,人卻有著虛脫的無力感。癡痴沒料到我會起這麼大的反應,不設防的對他咆哮,他在聽了這些話後也愣了
「...........我一直不知道你不希望見到我」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會離你遠遠的...」

「但... 這禮物我準備好了,放在這....你要就拿去吧....」
說著他在地上放了個小盒子,起身離開了學校。我一直低著頭哭著,沒有抬起頭來看他,
直到身旁沒有聲響我才知道他人走了。我知道這對他不公平, 無原無故的失去了我這個朋友。
說了當一輩子知心好友, 卻在短短的兩年後我放手了。

台長: 愛飛楓葉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