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9:55:3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瓷心(4)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快樂⊕

隨著寒冬的來臨,期末考接近了. 升上高中後我變的用功多了。
不知是否是為了周學長才讓自己變的用功。
只想著我考的成績好些, 他定會為我感到高興,告訴他的霎那他會像平常一樣開心的
摸摸我的頭。這次的期末考我做足了準備,心裡穩當的很;算準了我可以有個逍遙的寒假。?

有另一件事也讓我興奮期待,那就是癡痴的回國。
癡痴老早就告訴了我他過年會回台灣一個星期,
這讓我更是份外的期待快快結束期末考, 過年早點到。

瓷心: 你那一天會到台灣??

癡痴: 新年的前一天, 你有空嗎??

瓷心: 為你, 當然沒空也抽空啦

癡痴: lol... 好感動喔.

瓷心: 最好有心理準備, 我可是個小胖妹

癡痴: 放心, 我交朋友不光看外表的.

瓷心: ㄏㄏㄏ,這可是你說的喔.............

我兩約好等他一回來台灣,安定好就打電話約我出來見面,心理好期待見到癡痴的那天到來。我兩在網路上認識有半年了,他給我的感覺親密的像是大腦中的一部份。慢慢的了解他後,開始對他的容貌好奇,試著想要幻想著他的模樣,但每次腦海中有的只是個模糊的影子。

他的電話在除夕夜的當天早上響了,當老哥告訴我電話是找我的,
對方說是網友時我就知道一定是他。當時正坐在餐桌前幫著老媽折著菜,準備著年夜菜,
一聽到哥哥的話,顧不得手上還髒兮兮,就直衝了過去一手把電話搶了過來。
還沒等對方說話,就忙著喊著:「癡痴! 是你嗎? 」

「哈哈,你的聲音好可愛喔」對方的聲音柔和, 語調有著笑音。

「你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 嚇我一跳」

「剛好有位子, 我就調早一天回來了。」

忽然聽到他的聲音,沒點心理準備,一時不知該如何安排 :?
「那...那你都安頓好了嗎?? 那我們, 見面..怎樣?? 」

「我隨時都可以, 你呢? 」

「我, 可以, 那裡見呢? 」

「約在台北火車站吧, 西門出口。」?

「我怎麼認你?? 」

「這樣好了, 我們來玩個遊戲吧,試看看我有沒有辦法認出你,怎樣? 」

聽到他那提意,乍聽之下覺得蠻刺激的;兩個認識一段時間的網友,我是否外表跟他想的一樣??在那人來人往的台灣車站,他會認的出我嗎?而如果他認出了我,我倆那特殊的友情似乎變的更珍貴些?!我沒多想就答應了他。讓他找我吧;但約定好如果他真找不到我,
就call我BB call,省著浪費了時間.?

掛上了電話後趕緊跑回房間換了套衣服。打理好了,邊朝著廚房裡的老媽喊著我出去一回,腳上還忙著套上鞋子,不等老媽說話,碰的一聲我就關上了門,衝了出去。

坐著公車到了台比火車站,還沒下車就看著那裡的人潮比往常要來的多。
當下心就涼了半節,他真會尋到我嗎? 希望他別隨便拉了個小女孩就當成是我了!??

到了西門出口, 找了個沒那麼多人走過的角落, 靠在牆角.等著癡痴的到來。
一分一秒的過去,身旁經過的人是比多的。吵雜的人聲,還參雜著車站中廣播的一首
接一首的新年歌, 跟那外頭的大小喇叭聲。除夕的中午,大家都趕著回家過團聚飯吧?!
不知道周學長今天是怎麼過? 放假了後就沒再見到他,才一個多星期沒見到他,
感覺卻像是過了好幾個春秋。

「小瓷心? 」
沉思的想著事情, 沒注意到身旁早站定了一個人。
驚訝的趕緊轉過頭看去,身旁的男人正微笑的看著我。

「癡痴? 」
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男人,是個順眼綁著麻尾的男人,黑色牛仔褲。
上頭套著褐色的皮夾克.整體散發著男性的陽剛氣..........
不會吧? 原來癡痴是個那麼出色的男孩子。

「哈哈,還好, 我沒認錯,不然就糗大了.」
說著他靜了下來,半帶嚴肅的說道:「你騙我,你長的很可愛嘛。」

面對著他當面的讚美,我臉頰不由的泛紅。可愛? 我想是自己身上件大外套隱瞞了
自己的身材,他才沒發覺到我是個小胖妞吧!?

「你跟我想的有點不同耶, 你高多了!」

他不以為意的聳聳肩:「還好吧..會很高嗎? 大概漢堡吃多了吧」

「哈, 走吧, 我們去那逛逛??你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

「我不清楚,我離開台北好久了.你說呢?」

「這樣吧..我們先去SOGO地下室吃個東西, 然後慢慢逛.怎樣 ? 」

「sure , let's go 」
說著他不以為意的拖起了我的手,對於他這忽來的舉動一時感到意外。
想想他是個在國外多年的男生,這對他來說也許沒什麼大不了,
我是該學著開放些,就大方的讓他牽著走。

在我的堅持下午飯由著我請客,算是為他回到台灣洗塵。他沒多說話推辭,
但表明了之後的開銷不准我再搶著付錢。
看著他的認真表情,笑而不語我點了點頭。午飯後他說想到民歌西餐廳坐坐,
我兩就閒晃的走到了中環的木船。

坐定了位,舒服的點了飲料,下午時段,這裡面的人並不多,
台上的打工歌手輕柔的唱著時下的流行歌曲。坐在我面前的癡痴不再是網路上的影子朋友,一個二十歲跟十六歲的小女生看似不協調的坐在一塊。
如果不是網路的發達,我想我這輩子很難會結交一個大我四歲的男孩子做知心好友?!
我倆並沒有因為見了面而有所隔閡,之間的對話還是一如網路上的生動嘻鬧,
這讓我本來還存著的憂慮因子一掃而空。

「台北變的好快, 每年回來都感覺不同。」

我調皮的說道:「當然啦,台北的女生也越來越漂亮喔」

「是啊, 我面前不就坐著一位大美女嗎?! 」

「在那裡? 在那裡? 」
我左張右望著尋著,明知癡痴是讚美自己,卻佯裝著不明所以。

癡痴看著我的樣子, 跟著笑了出聲:「你暗戀學長的事還沒告訴他嗎? 」

「我....他不會看上我的啦」
一提到這問題, 我面容不由的黯淡起來,暗戀著學長的時日不算短。
他要真對我也有興趣,他早就會主動追求我,不是嗎??
然而,他的一切表現都說明了,他不過把我當成個喜歡纏著他的小學妹。

「為什麼不會? 你長的那麼可愛。 」

「哈哈, 謝謝你, 可是...他喜歡很瘦,很瘦的女生....而你看看我,?
再怎麼說也稱不上輕量級人物啊」

「那是他沒福氣擁有你,不懂的欣賞你的美,你想過給你自己暗戀他的期限嗎?? 」

「期限? 我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 喜歡一個人是有期限的嗎? 」

「當然, 不然我何時才可以娶你」
聽到他這麼說, 我笑出了聲,我兩那句在網路上說的玩笑話他還記得。
他總是懂得如何哄我開心.心裡頭這時不由的想著,將來他的女朋友一定是個很溫柔
漂亮的姐姐。

「哈哈, 好吧, 等周學長交了女朋友我就死心, 到時就嫁你喔!別想賴」

「好啊, 我可是會痴痴的等喔」

「哈哈, 我連我將來丈夫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一輩子叫你癡痴嗎?? 」

「我中文名字叫:張政薰 英文名字叫:Adem 但我喜歡你叫我癡痴」

「為什麼?? 」

「因為...感覺特別吧,這可不是對每個人喔,只有你喔。」

「呵,好榮幸喔,我也喜歡你叫我小瓷心......」

當時我心理想著, 如果不是先愛上了周學長, 我可能真會為了眼前這男孩子心動。
然而現在兩個人的關係在見了面後顯的更是珍貴,現在的我只希望他當我一輩子的知心好友。

兩個人東拉西扯的也可以混到下午五點多;心下想糟糕!家裡人鐵定等著我回去祭祖先,吃晚飯。跟癡痴閒聊著我都忘了今天是除夕夜:
「天啊, 我要快點回去了,不然我老媽鐵定會宰了我祭祖宗!」

「喔..那你快回去吧, 我們再電話聯絡。」

「你也要趕回家吃飯吧? 」

「我? 沒差啦, 爸媽都是忙人, 回家也是隨便吃吃。」

「你爸媽都不在家嗎? 」

「不在啊, 他們有應酬,...也沒差啦, 我會回台過年也是為了陪陪奶奶的。」

「奶奶? 」

「我想過年家裡冷清清沒人陪她, 她一定會感到孤獨, 所以過年我一定回來陪她。」

「你奶奶身體好嗎 ? 」
聽著他說著,我心裡明白他對他奶奶之間親密的感情,正如我對從小帶大我的外婆也有著相同情素。

「她很健康, 謝謝關心。」
說到他奶奶,癡痴的面容綻放著童真,我想他這奶奶一定很疼他。

「希望她一直健健康康, 幫我跟她說新年快樂喔!」

「你也是, 新年快樂.......」

跟癡痴初次的見面在互道"新年快樂"後結束。
回家的路上我還意猶未盡的想著兩人談過的話;他的表情。
我慶幸自己交了個如此出色的網友,回到家我們一直還有電話聯絡.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老是在老媽破口大罵後才急急的掛上電話,老爸不由的好奇問著我到底跟誰說話說個沒完沒了。我開心的告訴老爸說我交了個很好的網友,還告訴爸爸他這次才回國一星期。老爸一付怕我吃虧上當的問著關於癡痴的事情,我沒瞞他們,?
一五一十的說出了我們認識的經過。

「那這幾天約他來家裡坐坐吧, 反正他跟你哥一樣大, 應該有話聊。」

老媽也在一旁應和著:「是啊, 讓我們見見, 省著我們擔心啊。」
想了想, 癡痴總是說他父母不在家, 回台灣短短一星期那裡都沒去;
整天陪著奶奶說不定也無聊??
聽到爸媽這提議,我二話不說,趕緊打了通電話約了他到家裡來,他最初聽到,猛說不好意思打擾,最後還是在我的一再堅持下答應了當天晚上到家中做客。

跟他約好了在住家的巷子口見面,是怕他人生地不熟的摸不到我的家。
他的出現我一眼就注意到了.這天他換了套正式的襯衫,西褲,看起來比第一次見他還穩重些。他目光尋到我的同時, 我笑嘻嘻的朝他走去:
「你還找的到這裡啊?不簡單喔」

「不是很難找, 你等很久了嗎? 」

「還好, 等下你別被我家人嚇到喔!?」

「哈哈, 你每次都先騙我,上次還唬我說你很醜. 這次不被你騙了。」

到了家裡,爸媽客氣的招待著他,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看似都還蠻喜歡我這個新朋友的。連老哥都從房間裡走了出來,三個男的在客聽理聊著天。
話題說的多是我不感興趣事.我懶的自討沒趣,到廚房裡幫老媽的忙。
晚餐準備就序後才三摧四請的把他們叫上餐桌前。
直到晚餐上桌,三個人還繼續聊著話題到餐桌上,我忍不住的抗議著:?
「爸,你說些我聽的懂的好不好!」

「呦, 小丫頭生氣啦? 我們現在說的還不是有關於你的。」

「那有? 我都聽不懂。」

「我們在說美國的入學方式,想你將來可以去留學。」

「我才不要呢, 想撇開我啊? 不行。」

「哈哈哈, 那敢, 那敢!」
老爸聽了我不想離開他身旁,開心的笑了。
我想每個父母都是這樣;嘴巴說著希望兒女離開身邊,落個清靜,
而想的卻是兒女陪自己一輩子。

晚餐過後,爸爸又跟癡痴聊了一回,直到癡痴說還要回家陪奶奶,起身要告辭。
理所當然的我陪著他出門去搭車回家。

「政薰,這幾天有空再到家裡坐坐啊,小ㄚ頭不懂事,還要你多教教她啊!」
每次老爸一說起我這個女兒,不管對誰都一副我是個三歲小孩似的請旁人多照顧我。
深怕他再多說什麼,拉著癡痴的手臂,快速的往門外走去,怕再聽老爸在那嘮嘮叨叨一堆沒完。

「你爸爸好像還有話要說耶」

「我當然知道, 不然你當我為什麼要那麼快拉你離開, 他一說起話沒完了」

「哈哈, 我覺得你家的感覺好和諧喔, 看的出你爸媽都很疼你」

「是嗎? 我自己倒是有點受不了, 但說真的我在家裡有點像個小霸王,哈」

「我後天就要走了, 美國學校的課要開了」

「那麼快? 明天我要陪爸媽下高雄看我外婆耶,後天晚上才會回台北」

「那...看來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見面....」

「嗯...再見面又要等一年了.....」
提到了離別的問題,兩個人有著感傷心情在胸口淤著。
連說話的語氣都跟著低沉了些。

「多陪我走一走吧!我們到下一站坐車? 」

「嗯!」
我陪著他多走遠了一站去搭公車,細膩的享受著見他的最後幾分鐘,
下次再見....是好遠以後的事。

台長: 愛飛楓葉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