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5 11:30:37|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敗女王的愛犬日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新偶像劇,「敗犬女王」要開始演了。

 

所謂敗犬,是來自日本社會給適婚不婚,偏愛獨立生活女性的標籤。

若以此標準視之,拒絕救哥哥事業走入婚姻的林志玲,是敗犬;不嫁給整型醫師,每天在電視上大放厥詞的陳文茜,是敗犬;剛從世界最高樓董座上被驅趕下來的陳敏薰,是敗犬。

 

而我,何其有幸,和這些人屬於同一階級。

 

我寧願稱自己的生活,是「不敗女王的愛犬日記」。雖然自稱不敗,但我的人生中總是充滿著失敗。

 

這就是這樣一個無聊,閒磕牙似的流水帳心情紀錄。

 

今天開始第一集。

 

故事從昨天晚上,最精采的那一個模曼特(moment)開始講起。

 

 

p.m. 10:30-10:47分,倒垃圾被鎖在門外。按了15分鐘的電鈴,弄壞樓梯間的紗窗,跪在牆角咒罵自己是笨蛋125次之後,終於把最邊間的室友吵醒。打開門後,一頭亂髮的她問了我一句:「妳找誰?」

 

昨晚,我發憤圖強,要把電視櫃旁亂糟糟的書整理好。在奴役他人後,從B & Q扛了兩個兩層櫃回家。一黃一橘,色彩繽紛的色系,和我最合拍。

 

晚上九點,我打開電視,一邊看著湖南衛視和香港TVB一同製作的明星舞蹈競賽節目「舞動奇跡」,一邊拿出十字螺絲起子,俐落且熟稔地開始組了起來。

 

我把所有的書種類打散,通通丟在地板,床,桌子上。然後,又一一,把他們全都上架。

 

四十分鐘後,我躺在床上,心滿意足地欣賞房間的新風采。還是有點亂,不過勞動過後的舒暢,讓我心情大好。

 

對於獨居的女子來說,拖地後光亮的地板,烘乾後充滿香氣的毛巾,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就和換好一顆燈泡和組好一個書櫃一樣令人成就感十足。

 

站起身來,我把地上凌亂的紙箱整理了一下,套上毛衣和脫鞋,拿到門外電梯口去仍。

 

「碰!」就是這麼一個危險,又順手的動作,星期日晚上十點三十分,沒錢,沒手機,沒洗澡,沒帶任何東西,只穿著短袖T恤,毛衣外套,運動庫和拖鞋的我,被鎖在大門外。

 

聰明的我,猛地想起,回家的時候似乎聽見同一層有的回來了。

 

於是,我死命地按著電鈴。清脆地鳥鳴聲在室內響起,「逼~逼~逼~逼逼」

 

沒有回應。沒有任何一間房間開啟的聲音。我不死心繼續按。

 

三分鐘後,對門的電視機,越開越大聲,我禁不住在樓梯間想著,會不會有人懷疑,是分手前男友要來鬧事,所以死不開門?

 

之後的五分鐘,我在腦海裡盤算著,求救的可能。到巷口跟7-11店員借錢打電話?到對門借電話,還是該到對街的警察局求救。

 

但我不死心。我跑到樓梯間,想要看看最靠近門口的那間房裡有,有沒有燈光。

 

一片漆黑。大力拉上紗窗時,把它整個都拆了下來,我假裝沒事似地,把紗窗放在樓梯上。

 

有回到7樓的門牌前,繼續按電鈴。這次按了五分鐘。

 

還是沒有回應。

 

沮喪的我,只能蹲在牆角,想著,半夜應該會有人回來吧?我是不是該打副鑰匙,藏在哪?放在誰家好?

 

又過了三分鐘,我開始用「心想事成幻想法」,在心裡頭呼喊著佛祖,祈求有個善心人大發慈悲,幫我大忙。

 

然後,我決定,再相信自己的運氣和人性一次。

 

我又按了電鈴。

 

星期日晚上10:47分,我終於,等到人影靠近門口。

 

「妳找誰。」一頭亂髮的同層室友,打開門後,略帶怒意地問了我一句。

 

「我到垃圾,把自己鎖在門外。對不起!」說完話,我很心虛地溜進房間。

 

房裡電視仍然熱鬧地演著,電腦網頁還在跑著,原來,這個房間沒有我,一樣如此熱鬧阿!

 

看著電視上的人影晃動,我忍不住這麼想。

 

 

台長: 荷花秋岸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6個秋:他們說,你,打假球。跟你說,我,愛棒球。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症患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