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00:11:09| 人氣2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sten to La Corda in your he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個週末,有個朋友匆忙來了電話,想找我去喝下午茶。她說,剛在我家附近吃了午餐,所以想到了我。這個朋友曾經跟我說,她非常害怕一個人待在家裡頭,會有一種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所以,到了週末時候,她總愛往熱鬧裡頭鑽,即使不出門,也一定要掛在MSN上頭,以宣示自己的存在,她害怕跟自己在一起。

30歲以前的我,是一定會赴約的。但是,那天我以晚上有約為由,拒絕了她,不想把自己的時間排的滿滿滿滿。那個下午,是我排給自己的空檔,不想與別人分享。過去我太常把自己丟在人群中間,能夠一個人時間真的不多。

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以「Social 精」的角色行走於世間。每天有趕不完的飯局,下午茶,KTV,看電影,飲酒作樂等等,一週之內連唱三攤也是常有的事情。每天的生活都在熱鬧中開始,熱鬧中結束。沒出門的時候,就掛在MSN上,極盛時期,朋友到房間找我時,我正夾著室內電話,一邊對著螢幕打五個MSN視窗,手機還在一旁響著。很多人看到的永遠是在人群之中穿梭的我。

但是其實,我非常喜歡和自己在一起。喜歡一個人上圖書館,一個人逛書局,在家裡看書,一個人去腳底按摩,或者一個人在家裡頭,看著花無所事事地待著一整天。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跟日記說話,寫完就擱著,當作這件煩惱煙消雲散去了。

朋友說,你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你能夠一個人的時間太少了。這句話說的對,也說的不對。從小,我一個人在家的時間,就特別的多。所以,我很懂得尋找自己享受的樂趣。

今天,經由朋友奧修禪卡的解說,我想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那是張叫做「愛情夢」的圖像。這張牌的意思是說,人的快樂與安全感的來源是不能外求的,你必須發自內心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來源與幸福的動能。不能將熱鬧,當作是逃避孤單的方法。

我突然想起,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你的生活裡頭,根本不需要我。」所以,我到底是應該培養需要人的能力,還是培養一個人的能力?我有點槁不清楚了。因為我還是願意跟朋友半夜談心,聽朋友講些人生的苦惱,或者是幫忙解決事情。

只是,我願意分享自己時間的圈子越縮越小了些。

親近的姊妹跟我說「這一年,你真的變的很多。」我想這應該是一種讚美。因為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想法跟方向,知道要達到那個目標,有些事情現在開始是非做不可了。

在生命的轉彎處,會遇到什麼呢?我沒有答案,至少暫時沒有。去年開始的一個人生活,其實真的很不錯。

傾聽自己的內心,我想,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金色旋律(La Corda)。

台長: 荷花秋岸
人氣(2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乾物女遊香江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期的幻滅。

阿呆
我相信人生最難的課題之一,是與自己相處。
人,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我想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哩
2008-06-08 08:3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