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01:11:48|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戲荷田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初,我們去了觀音賞蓮。今年的夏天來的特別早,卻走的有些晚。
這次的賞蓮對我來說格外重要,那個時候,新上任的主管,一把地獄幽冥火正胡亂肆虐,陰險的手段使盡,給向來不擅長鬥爭環境的我們,帶來了莫大的打擊。

頂著豔陽,我們搭著車到了桃園。觀音的蓮花,在幾次颱風的侵襲下,寥寥無幾。吃了觀光客必吃的蓮子冰淇淋,蓮藕茶,炒蓮子,我們在一家賞蓮園中體會了生平第一次的挖蓮子經驗。

原來新鮮的蓮子,是要從蓮蓬中取出的,蓮蓬握在手中的觸感格外軟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葉子如此霸氣的植物,合該有個硬梆梆的蕊心才能受的住,蓮蓬卻用溫柔的力道包覆著新鮮的蓮子,等待它瓜熟蒂落的時刻。

一整顆的蓮蓬中,大約可以挖出二十至三十顆的蓮子,新鮮的蓮子外頭包著一層綠色的薄膜,必須趁著剛挖出來,還沒氧化之前,才能褪的乾淨。利用機器碾開後,薄薄的綠膜洋溢著新鮮的氣息,用手指微微使力,綠色的汁液滲入皮膚,白嫩的蓮子慢慢地從小隙縫中露出臉來,頗有農趣。

之後,必須用長竹籤插進蓮子的中心,才能將略帶苦味的蓮子心去除,這看似簡單的事情,做起來挺費功夫的,一不小心竹籤刺進手指裡,總讓人痛的哇哇大叫,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能將新鮮蓮子放進口中的那一刻。

新鮮的蓮子不帶苦味,吃起來滿嘴芳香,入喉後清甜微甘,與一般甜膩膩的蓮子甜湯完全不同,讓我對這項老祖宗的智慧另眼相看。看著我們這群城市來的輕熟女如此投入,農家的阿婆,熱情的帶我們到後頭即將綻放的洛神花果園參觀,與人等身高的洛神花,深色的果實有種神秘高雅的感覺,腦中似乎也跟著甄宓這個名字有了連結,大概是洛神賦之故吧。

回程路上,在伴著荷花清香的夏風裡,我接到母親關心的電話,兩人不得已又吵了起來。掛上電話,我想著,今年的夏天,真是烏煙瘴氣,遇到鳥老闆,見識到產業瓶頸,人心險惡。

不過,還好,我還有這麼一群可以聽我吐苦水,四處散心的好友。

夏天,還是值得的。

台長: 荷花秋岸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熱血症患者。
此分類上一篇:Google查不到的事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