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7 00:20:48|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趣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要出國前夕,姊妹淘們約了要幫她送行。
所以,我撥了電話給W,電話那頭的她有些低落,委婉的拒絕了我。
「我晚上家裡有事。」她說。這一年來,她的爸爸生了病,幾次相約,都因為要陪父親回診所以缺席。
「你爸爸還好嗎?」我問,一如以往,我等著她回答,等著應該要聽到「比較好了」「最近試了新的藥」云云。
然後,她沈默了。
「我爸…」
聽到這裡,我汗毛直豎。因為類似的對話曾經出現在大三那年,我和朋友的對話之中。
我幾乎不敢相信,因為離上次我們見面,那不過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
「是還在醫院,還是已經走了?」我必須要確定,鄰座原本興高采烈說話的朋友,頓時安靜了下來。
「已經走了。」
之後,我忍著心緒,說了安慰她的話,答應了,要去看看她。

這才是最需要朋友的時候阿。那種寂寞,強迫必須長大的感覺,我再清楚不過了。

上次,我也曾經因為類似的故事,在人來人往的重慶南路痛哭。一樣的情景,我撥了電話給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他說,最近很忙,因為母親患了癌症,進出開刀房三次了。然後,她對我說「你放心,我很好,我很堅強的。」這句話,讓我結結實實的哭了。

我想起剛辦完喪事回學校的那個學期,身邊的人都因為太年輕,而不知道怎麼表達關心。習慣堅強的我,也選擇了不把情緒外洩。某天晚上,臨床的學姐對我說:「如果需要幫忙,一定要告訴我們。」那一晚,我哭了很久。

如果人生的歷練勢必經過失去至親的過程才能成長,那麼早些面對跟晚些面對,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經歷這個痛苦的儀式之後,人生會經過非常非常大的蛻變,那種痛就像是脫了一層皮。克服了這一關之後,你就會長大了。懂得正視自己的悲傷,和別人的。

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來?我無法回答。我想,只有活的更快樂,才是真正的方法。

不再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我要學會說「不」。

把時間用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

台長: 荷花秋岸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妳的婚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