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10:49:4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All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來這7週了 時間過的好快 嚇死人了 一轉眼就又一個禮拜過去了 每天都被功課追著跑 一下就又禮拜5了 現在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了 每個地方幾乎都在打折 櫥窗裡也都是相關聖誕節的擺飾 蠻溫馨的 與中國新年差不多的氣氛(這氣氛讓我很想家很想你們)

最近因為要繳一篇3000字的essay 所以常往學校圖書館裡跑 這學校的圖書藏書竟然有100多萬冊 讓人眼花撩亂 開心得不的了 而且雖然這個學校只有音樂一個藝術相關系所 但是它的藝術類藏書還是相當豐富 例如光是舞蹈教學的藏書就可以讓我看到老吧 其他還有相關延伸的書籍 如運動哲學 瑜迦 冥想 各式各樣的藏書 我這次的project主題 就寫了meditation(冥想啦) 而且找了各方資料回來看後 才發現西方宗教在很多年前(只比佛陀時期再晚一點) 也就開始採用這樣的方式 做為宗教儀式及訓練方式 不過有趣的是各家各派各有堅持及想法 不過結論是這是一種溫和沒有任何副作用的行為 所以大家有空不仿試一試吧 因為寫這個功課需要大量的找資料及閱讀 又讓我重回學生時代閱讀的好日子了
閱讀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 它像給你一雙翅膀般 帶你遨遊天際 離開現實 在閱讀中你所有的情緒 反應都可以被包容被理解 也可讓你在極短的時間內擷取經驗 獲得知識 就算全世界都與你對立 過不去 在閱讀的世界裡 總是能找到共鳴與諒解 是獨處時的好夥伴吧 怪不得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中自有黃金屋 真是一點也不假

來談談我的tutor吧 又到約談時間了 她是我的project老師 所以約談的內容很自然的會繞著這塊轉 她問我有沒有問題 也給了我目前已寫一半的內容意見 不過她說的不是我寫的 她說我不能引用資料上的想法 我必須有自己的想法 然後轉化成自己的語言寫出來 我說我是先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再找相關文件來支持證明它 因為現在並沒有時間可以做相關實驗及調查 我很確定她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的tutor聽完後 很認真的向我道歉(可能我太兇了 嚇到她了) 而且告訴我 她很高興的知道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 而且我的態度很明確這對我以後寫論文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目前最大的問題不是腦是嘴 就是語文能力上的問題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著急 因為這是最簡單的問題 我說我很著急 因為英文對我而言像一個監牢 它讓我的想法被監禁沒有辦法自由翱翔 清楚表達 現在的我像被巫婆拿走聲音的小美人魚(忘記美人魚這個單字 還唱了under the sea的歌 tutor 才了解了意思) 即使心愛的事物出現眼前也無法確切溝通 表達愛意 我的tutor可能沒想到我會有這樣的比喻與反應吧 聽完後她愣了幾秒 然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一直說我的比喻很貼切很有趣 笑死她了 她的反應嚇了我一大跳 大家應該記的我第一次和她約談時 她的嚴肅模樣及我被嚇的屁滾尿流的樣子吧 想不到她也有放鬆開懷大笑的時候 臨走時 她告訴我 如果我的學校對我的語文能力有懷疑及不確定時 她可以幫我打電話給我的系所告訴它們我的學習狀況及寫作能力 還蠻感人的 不過事情好像都是這麼樣 你越不怕她的時候 就越容易得到較好的溝通與互動 有時候 ‘‘怕’’都是來自自己的設限與想像吧 我的tutor還告訴我 雖然我的英文能力沒有很好 不過她一直覺得我很有自信 所以她猜在我的專業領域上我應該很優秀有自信吧 我當仁不讓的回答 ‘‘是’’ 幹嘛謙虛呢 在這番邦異地的 我受的專業訓練及實際的授課經驗 還有雲門的強大背景都是足夠我驕傲自信的了 回答 ‘‘是’’的這一刻我就像一個小巨人般的站在英國的土地上

當然回到現實世界就沒那麼驕傲了 小巨人通常只出現3秒 其他時候通常就介於被拿走聲音的小美人魚與聾啞殘疾人士之間了 常常與外國同學聊天時 啊啊了半天就是想不起那單字 要不就是雞同鴨講的亂聊一番 是有進步吧 不過速度慢的令人心煩意亂 老師安慰大家說都是這樣的 過了這個過渡期就會突然好了起來 我常想我一定要把現在這些苦都刻在心上 記在腦裏 這樣我以後面對聾啞人士或是外籍人士學中文時 就更能體諒他們有話說不出或是有話說不快的沮喪心情了

記得我房間旁的湖嗎 那天我起的比較早 睜開眼趴在窗台上往外望 湖上漂著好多好多的白點點 定眼看才發現是天鵝耶 好多好多的天鵝漂在湖上 脖子都捲曲在翅膀裏 很像身段課裏的臥魚 天鵝的白真的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時間好像都停住了 白的天鵝 薄的霧 沾了露水的草地 如夢似幻 像極了天鵝湖舞劇裏的場景 我心想現在要是有王子出現 不管他說什麼 我都說我願意 這樣寧靜優雅的場景 直到天鵝叫的那一剎那 才打破了一切 我想是巫婆的詛咒吧 那麼美 聲音怎麼那麼難聽 嚇死人了 那感覺就像一個氣質高尚的美女 一開口竟是一口台灣國語般的令人吃驚 而且那麼多隻一起叫更是驚人 我心想烏鴉一定很不服氣吧 聲音差不多 不過外表怎麼差哪麼多 真是造化弄人 這幾天感冒 還好吧 沒什麼大礙 只是咳不停 我的海峽兩岸的好友紛紛進貢個人所珍藏的藥品 從都會帶藥這點就更能確認我們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 現在我的肚子裡有來自台灣家庭醫師開的藥 也有北京同仁堂 山西珊瑚片 瀋陽特有效的藥 總共數十種吧 我想藥是其次 同胞們的手足情誼應該會令我很快好起來吧 不過每逢生病備思親吧 你們都在幹嘛呢 生活裡有什麼不一樣嗎 每次接到你們的信不見得都有回 不過可都看的熱淚盈框 因為電腦室是公用的 每次只好忍耐不讓眼淚掉下來(我想是老了吧 特別容易被感動) 所以我的中東同學們總是讚美我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因為我的眼睛裡總是有水 水汪汪的 跟他們國家的特產駱駝一樣(聽到這樣的讚美不知該哭還該笑) 總之 就是很想念 不多說了 要繼續寫我的作業了 下禮拜要繳1500個字 我現在才寫了700 而且還被改了200多個字 蠻慘的 不過我想是可以被克服的 慢慢來吧
不斷在寫作業的
光娟
* 謝謝姐與靜繪的鼓勵與安慰 沒事的 你們的信又讓我掉了兩次眼淚 感動的很啦 也收了松蓮的信還有媽的 我特別打電話告訴我爸 說同事說他溫文儒雅 我爸笑著說看到本人應該就不會這麼說了 寶的很 阿威轉寄了好多信給我都收到了喔 怡君的也收到了 天越冷越想你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