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10:49:4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All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今天天氣很冷 心情很糟 一早去了倫敦與若慈碰面 她撘今晚的飛機回台灣 她留了滿滿兩袋的東西給我 有醬油 魯包 茶包…..所有的一切生活用品 下午我們去海德公園散步 看看松鼠 鴨子 天鵝 吹著冷死人的風 才3點多天就暗了 走啊走 聊啊聊 我要回reading 她要去機場了 在地鐵站抱了又抱 眼淚就忍不住的一直往下掉 很捨不得的 雖然平常各忙各的 不過總是能打電話聊聊天 吐吐苦水 互相取笑 她對我的意義比較像駐英在台辦事處吧 像是在英國的依靠 親人吧 這樣一別 就是明日天涯了 明天開始我就真的是一個人在英國了 又長大一點了 只是成長的代價通常很痛 這是來英國6週以來第一次掉眼淚

不過後來想想人生不也是這樣 好多時候再怎麼捨不得也得捨得 每捨一次 相對好像也就多得了一些什麼 端看怎麼想吧 只是以後我們如果在英國碰面 離別時 大家千萬別回頭 一回頭要走的腳就很難邁開了 若慈離開後我大概還在地鐵站哭了快10分鐘吧 難過的很 她離開的時候 也是哭的兩眼通紅 唉 我親愛的好朋友 總是千山萬水 難分難捨吧

說點開心的事吧 上週在校園內看到一個公告 上面說著徵求志願者提供免費魚油吃一個月 還給40鎊的銭 想想真不錯 於是約了同學一起去聽說明會 這不聽還好一聽可是嚇死了 原來這是一個實驗 要測驗的是 哪種湯對魚油的吸收最有幫助 所以一個月之內要喝10幾湯 每天要三餐飯後吃魚油 最可怕的是1個月內要抽6次血 每次抽之前要收集12小時 兩大桶的尿 還要禁食8個小時 聽說明會的時候 是來英國以來聽力最好的一次 可能是因為攸關性命吧 聽力變的特別好 每個字都聽的很清楚(所以人是很有潛力的) 嚇死了 說明會結束後 拔腿就想跑 感覺上像誤上了賊船般 雖然主辦的系所一直強調這實驗對人類有很大的貢獻 我們一點的小犧牲 可以換來全人類的大幸福等 但是 我就是不敢簽同意書 我想犧牲奉獻的精神還不夠吧 不過後來想想 這樣的條件我們都快嚇死了 哪白老鼠還真可憐 也很寃妄吧 沒錢拿 沒自由 沒簽同意書 隨時被抽血 沒人知道他們偉大犧牲的情誼 真夠嘔的 所以大家千萬千萬別再用以動物做臨床實驗的產品了 被當白老鼠的經驗真糟 真的白老鼠應該更糟更想哭吧 所以本週是慈悲推廣週 請大家慈悲慈悲 想想可憐的白老鼠喔

另外大家還記的我的中東好同學LaLa嗎 因為她來自回教國家 所以每天都得包頭巾 就是那種只露一個臉 頭髮都不能露半根的那種(另一種是只能露眼睛 連臉都不能露的) 還可以露手掌吧 其他全身上下都不能露一丁點 嚴格的很呢 我一直對頭巾下的世界很好奇 一直想看看頭巾拿下來的中東同學會變成什麼樣子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 LaLa和她的好朋友Joha很神秘的叫我跟著她們走 感覺很像要跟著阿拉丁去尋寶般 氣氛神秘的很 終於到了女生廁所裏 她們兩還叫我把門看住 不能讓其他人進來 過了一會 她們叫我回頭看 哇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個廣告吧) 頭巾拿下的她們兩個 美極了 平常包頭巾看起來像3 40歲的婦女 頭巾一拿下 可是變回了17 8的小少女呢 而且她們兩個都有一頭長又黑的大波浪捲髮(像那種50 60年代的法拉頭) 再加上她們深澻的五官 真的蠻美的 她們告訴我平常在外面是絕不能拿下的 除了在家裏 自己的房間裡 或是家人 丈夫面前(她們國家13 14歲就可以嫁人結婚了 而且是很正常的事 不過我同學17歲半還沒結婚) 其他時候拿下都算是違反教義吧 但是今天不一樣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所以她們特別把頭巾拿下讓我看看 當作送我的生日禮物 而且因為我是她們的好姊妹(她們說這話時 我腦裏馬上浮現了我頭戴頭巾的模樣) 所以他們才決定這麼做 來自中東的溫情把我當場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情耶 事後我問LaLa如果拿下頭巾那時 被同是回教教徒的男生看到會怎麼樣 她面帶嚴肅的告訴我 絕對不可以 如果真被看到了 可能就得嫁給他吧 我的天啊 還真嚴重 還好我不是回教徒 另一件好玩事是 她們都戴了好漂亮的耳環在耳朵上 LaLa還左右各穿了兩個耳洞 Joha更誇張 還帶了長長亮晶晶的耳環 我問她們 每天耳朵都被頭巾包住 沒有人看的到她們的耳朵 為什麼還要帶耳環呢 她們的回答真妙 她們說可是在房間時或是去拜訪其他女生的房間時 可以把頭巾拿下啊 那就會看到耳朵了 總而言之 就是愛美啦 所以愛美真的是女人的天性耶 它是跨越領域 年紀 國籍 宗教和語言的耶 等於是一種萬國通用的情懷 就連教義嚴謹的回教國家也不例外 這倒令我想起 從前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看過一張相片 名字叫藏不住的春色 畫面上就是一個全身包的密不通風的回教女子(只露眼睛的那種喔) 風把她的長袍衣腳吹起 藏在衣腳裏的卻是一双很時髦的西方高跟鞋(有露腳指的那一種喔) 很有趣吧

對了這兩天清晨起床 都起了濃的不得了的霧 而且都維持了一整天久久不散去 上課與下課時 都走在濃濃的霧裡 感覺上覺得自己好像仙女下凡來囉 也好像走在棉花糖裏 綿綿細細的 繾埢的不得了 上天堂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 浪漫極了 而且真的是霧裡看花越看越美耶 所有東西被霧覆蓋上後 都變的迷迷濛濛的 很有詩意(包括垃圾桶在內喔) 另外的新發現是我現在超級會學烏鴉叫和鵝與鴨走路的樣子 那天在海德公園學給若慈看 差點把她笑死了 她一直鼓勵我轉念生物 為什麼會呢 因為我住湖邊 每天烏鴉5點吵架 鴨6點叫 鵝則是7點起來散步 我快變公冶長 能聽懂鳥語了 校園裡還有一種白肚子 黑羽毛的鳥 也是整天呱呱叫 看鳥是在這唸書的一大調劑與消遣喔 我要變成一個鳥人了 現在我要去上發音課了 因為我的老師們企圖矯正我的美式發音 所以給了我一堂個別課 所以除了鳥人外 我也快要變成講話像含一顆糖的英國人囉 祝大家冬天快樂 我也快樂

光娟

* 謝謝姐代大家寄來的生日祝賀 笑死我同學們 感動死我了 也祝姐 阿弟 一半天蝎的阿威 郁翎生日快樂快快樂 我愛你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