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10:49:4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All 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這週作業比較少 不知道是習慣了 還是寫作能力變好了 寫起essay覺得比之前容易輕鬆多了 寫功課的速度變快許多了 當然經過中東同學強烈的抗議後 老師們也把功課出的少多了 而且盡量出在大家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所以寫作業不再是惡夢 也還蠻愉快的

來為大家介紹我的好朋友好了 讓大家也可以藉著我的信與他當好朋友

我有一個好朋友 來自北京 小我很多歲 卻跟我特別投緣 平常他都叫我姐 我則叫他弟 弟的年紀很小 不過個性上很獨立 自己把一切打裡的好好的 讓我這做姐姐的很汗顏 與弟常天南地北的亂聊天 年紀差距雖大(差13歲吧) 卻沒什麼代溝 據弟的描述 我這年紀了還這樣 真是單純的讓人忍不住嚮往台灣 我則常笑他像老頭 明明18聊起天來卻像28 38似的 老頭的很 我和弟什麼都聊 就是不聊政治 一是我沒興趣所以也不太懂(雖說政治是一切社會現象的總和 不過不想懂吧 煩人的很) 二是弟年紀太小了 這一塊也不是他關心的領域 不過那天 弟班上上文化課 卻討論起了種族 文化 政治迫害這一塊 詳情我不太清楚 只是那天下課後 弟等了我 然後陪我一起走回宿舍(他與我住不同宿舍 走路大概要40分鐘吧 差蠻遠的) 突然他問我 姐你們會不會變我們的 我愣了一下沒能確定他問的是什麼 他接著說 姐我們不想打你們 真的 可是如果我們不小心打你們了 你來北京 我們家讓你住 而且我會說你是北京人(他家在周口店附近 名副其實的北京人) 這樣你就不會被抓了 我一句話也沒能接上 只是望著弟嚴肅的表情認真的眼 弟亮燦燦的眼 像極了天上的星 撇開複雜的政治問題不談 人世間的真縶情誼 總是能衝破藩籬 打動人心的 我後來笑了笑 告訴弟說 你別急 不管你們我們 我們是好朋友這件事都不會有改變 而且我們不是好好的站在這嗎 很多複雜的大人的事不是我們能懂的 而且你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 你姐我應該是典型的禍害吧 所以不會怎樣的別擔心 弟笑了 然後帶著18歲的單純走回他的宿舍 他走後我卻站在原地想了又想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宿命呢 台灣 中國 南 北韓 記得曹植與曹丕的七步詩嗎 煮豆燃豆薺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和太急 真的是相煎和太急呀 這一刻 我突然有著睽違已久的30歲憂鬱

這幾天布希訪英 一股緊張的氣息 瀰漫各地 就連我住的恬靜小鎮也不例外 可能因為這裡離倫敦很近吧 鎮上到處都是警察 沒怎麼樣 不過就是令人覺得不太尋常 老師們更是不斷提醒 這幾天千萬別到倫敦去 到處都是抗議的人潮 去了怕會被困的脫不了身呢 又聽說伊丝坦堡與土耳其硝煙四起 打仗了 世界紛紛嚷嚷 我們的命真好都沒處在這些區域 不過人真是一種特別的動物 人心複雜的程度世界上應該沒什麼東西可比擬吧 最近 reading課的主題 是太空開發 所以主題都繞著宇宙 星球 天體運行等 討論大空間的好處是讓人變的謙虛的不得了 人真小真小 我們住地球上的一角落 地球只是九大行星之一 九大行星卻又只占整個宇宙的一部分 沒人知道宇宙有多大 不過藉此我們卻可以知道人有多小 所以如果有什麼不愉快 這樣想想應該就比較容易釋懷與開心吧 而且比起整個地球形成的長長歲月 每個人活著的時間占得真是少的不得了啊 很久以前蘇東坡不是說 藐滄海之一粟 哀吾生之須臾嗎(就是感嘆自身的渺小 宇宙的廣大無窮盡啦 真是才子 要是現在他還活著 我就要嫁給他)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一起來試試把心量放大 放到極大 這樣人與人之間應該就會多很多和氣 少很多的暴戾之氣 戰爭應該就會少些 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應就會少擔心一些 多開心一點囉 世界和平 萬歲萬歲萬萬歲(大家有空多看看太空圖片 對放大心量 很有用的)

前兩週我很沮喪 近十年最沮喪的一段時間吧 新環境 語言 課業壓力 很長的晚上(這裏大概下午3 4點 天就黑的不得了了 像台灣的晚上9 10點左右 北歐自殺率很高 科學家研究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黑夜太長 有半年之久吧) 我的腦裏 心理 常就像卡通片裡演的住了一個天使與一個小魔鬼 魔鬼常說累死了 我們回家去 天使則說這不是你自己選的嗎 魔鬼又說 英文有什麼了不起 學不好還不是照樣過日子 天使則說 光娟記不記得 語言像一扇窗 如果你能多推開一扇窗你的世界就會多一些不一樣的風景與絢麗色彩 魔鬼與天使在我腦裡心裡日以繼夜的不斷拔河較量 一點小事就可以讓我沮喪的不得了 常怎麼也想不起要來的理由 又常因為課業上的新挑戰而充滿活力 開心不已 心裡常像水裡來火裡去的 難過的不得了 從前看書 書裡提患有精神官能症 自閉症與憂鬱症的人最苦的就是總覺得心裡住了兩個人 時時刻刻不斷的對話著 指揮著你的一舉一動 我雖不至於 但也更深一步的了解了他們的苦 真的苦耶 以後如果我們周遭有這樣病症的朋友 相信他們 他們說的是真的 絕不是無病呻吟(尤其現在好多人都有憂鬱症 我看我只差一點也就要變成憂鬱症啦 好險 好險) 不過自己的自覺能力是蠻有用的 當我發現心情起伏很大不太能控制時 我做的一件事是去湖邊看鳥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這是真的) 每一次看鳥都能帶給我很大的放鬆與愉悅(為了感激鳥的幫忙 我這輩子都不要吃鳥肉了 正在考慮雞算不算鳥) 記得以前聽說詩人康德每天都一定得散步 不太長的一段路 卻提供了許多的好點子與新想法給他 康德說這一段路對他來說是一種深層的放鬆 當他只走路不想任何事情時 往往卻能獲的更多 以前老是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現在好像有那麼點了解了 意思就是當你能放空你的腦 或是能保持一點距離看事物時 通常就能比較客觀有自覺 當然你的腦 你的心 也就自然而然的變的更清楚明白了 應該是這樣吧 不過康德以死無對證了 如果你們覺得有疑惑 那就當是我朱德說的好了 這算是我這一段時間的看鳥手記吧

另外朋友與親人也是很大的支持力量 我每次覺得悶就開始給你們寫信 寫啊寫腦裡就浮起每個人的臉(以前上生死學 裡面有瀕死經驗的人提到面臨死亡時 你生命裡的人事物 會就像電影裡一幕一幕的迅速出現眼前 我給你們寫信的感覺也有點像這樣 只不過沒那麼清楚強烈) 然後我就開始想像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等會要做什麼呢 當然你們寄給我的信給了我很大很大的支持力量與放鬆想像的空間(為了這理由 我一定要好好的愛你們) 然後心情就跟著輕鬆愉快了起來 另一個神奇的轉捩點是有一天早上起床 看烏鴉(好大隻喔)走來走去的散步 突然想起從前聽過很俗氣卻蠻實用的一句話 話裡說 你自己可以決定你的快樂與不快樂 你快樂全世界跟著你快樂 你不快樂全世界只有你不快樂 那一剎那起 我就決定變快樂了 就像是偷了所羅門王寶藏般的快樂 真的是只在一念間耶 我不知道這樣的描述你們清楚嗎 我只是很想和大家分享這其中的過程 每一次我都會想我有很多好朋友 雖然身體的距離很遠 不過心總是在一起的 你們……就是我偷的所羅門王寶藏啦 哈哈哈


從看烏鴉得到快樂啟示的
光娟







*謝謝大家寫信來問候 感激得不得了 沒事的 現在很好 別擔心 接到了光如 靜
繪 娜娜 姐和媽的信 還有郁翎寄來的相片 大家看起來都很好 還看到了千滋
我還以為離職了 怎麼都沒消息 媽和郁翎變瘦了 姐和娜還是很美 阿威還是很
可愛(頭髮好像多了些) 我現在每天都有努力的學習 學習啊 回去再教大家嘴巴
像含顆糖的英式英文好嗎 還蠻有趣的 金燕老師 北芳老師好嗎 還有雅婷呢 應
該還在吧 松蓮的信也收到了喔 謝謝大家 我愛你們啊

*靜繪 你的愛麗吃笑話笑死我了 另外補充的是 我有用比的告訴我的tutor 不是
螃蟹 是旁邊那隻 所以我想他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