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14:50:54|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105重回南陽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自己的理想,狠下心來,花了銀子報名了地球村,我也重新回到了南陽街。
(別跟我說地球村哪裡不好,唯一能配合我放假狀態的也只有地球村了。)
自15歲起,南陽街就成為我重要的棲息地。

唸高中時,為了讓自己的作息正常,白天在南陽街補習,下午回到建中玩社團等待傍晚開始正課。在那,我認識了影響我至深的兩個女孩,那是青澀卻又純真的回憶。

大學時,擔任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假期活動服務員,中國青年服務社的位置就在館前路,也算是南陽街的腹地。大四的時候,為了考研究所,也跑去美加去補文法班,雖然時間短暫,但最後也看到了效果。

研究所時,還是常常跑回中國青年服務社看我的長官及老朋友們。有時,也約幾位朋友在那附近喝杯咖啡,聊聊彼此的近況。

現在,自己雖然正在服役,但為了自未來的理想,我又回到南陽街,重新開始補習的生活。坐在教室裡上課的感覺真的好棒,可以清楚感受到自己有學習吸收到知識,也可以感受到自己離理想的距離越來越近,而且,這段距離正逐漸拉近當中。
雖然是唸書,但卻與高中與大學階段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當在部隊不斷做些傻事,或是做些不動大腦的事之後,坐在教室聆聽老師上課,與其對話也能成為令人愉悅的休閒。

唸書是快樂的事,學習是一生的事。走學術的路就是追尋一生的快樂。
























台長: 咖啡海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