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4 05:54:09| 人氣47,24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徐羅伐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長期看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好朋友Noah,是在台灣的加拿大記者,妙的是他在台灣娶了一位韓國姑娘當老婆。最近他的太太在永康街開了這家「徐羅伐」韓國料理餐廳,我自然也帶著女朋友與朋友去捧場。前後去了兩次,第二次去「徐羅伐」是老闆娘與老闆招待,他們知道我要回美國了,所以請我吃烤肉。


「徐羅伐」,是韓國首都「首爾」的舊名。以這個名字為餐廳名字,便是想忠實地呈現韓國首都地區傳統的美味,事實上也真的做到。這裡不僅能吃到台灣常見的幾道韓國料理,也能吃到一些特別的口味,像是我特別要推薦的「部隊火鍋」與「徐羅伐煎餅」。老闆娘害羞地表示這些菜在韓國太過普通,所以雖然列在菜單上,但卻未必推薦給顧客。但我倒是認為,反而這幾道菜能凸顯這家餐廳的特色。

 


韓式炒年糕
我之前吃過的韓式炒年糕多半就是辣椒醬與泡菜拌炒,但這家的炒年糕還家了蛋皮與甜不辣,搭配起來口感相當合喔。

 
 
部隊火鍋 (強力建議)
如果不是某天轉到韓劇「食客」,剛好劇中正在講關於「部隊火鍋」的故事,我也不會特別想點。其實這是一道很有歷史淵源的菜,在韓戰期間與過後,大量的美軍、美元與美援進入韓國,但韓國本身在這時候相當窮困,愛吃火鍋的韓國人於是便用了美軍提供的素材:火腿與起士,結合原本手邊較容易取得的食材,拼湊出這道部隊火鍋。其實吃慣了中式火鍋與一般韓式泡菜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一道菜,起士與火腿其實真的滿適合成為火鍋的材料,一點也不搶味,反而可以跟豆腐與菇類等食材完美搭配。




小菜與涼泡菜湯(無限量免費供應)

 
海鮮煎餅


徐羅伐煎餅
第一次去的時候,一開始先點了海鮮煎餅,味道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吃到後來發現點的菜不是很夠,店員就很不好意思地推薦我們試看看「徐羅伐」煎餅。店員不好意思的原因是,這道菜雖然是韓國人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的口感味道,但對台灣人來說比較像是台式的蛋餅。但咖啡海卻認為此說差矣,這個煎餅在餅皮底下加入了大量的蔥段、餅皮上加上海鮮料,最後再淋上厚厚的蛋液去煎烤。於是,蛋香與蔥香成為這道菜最大的特色,不僅嘴巴裡有滿滿鬆軟卻有不失嚼勁的焦香蛋皮,麵皮也是蔥香滿溢。(大推)



韓式烤肉 原味牛五花肉
韓國料理當然少不了烤肉,老闆娘親自幫我們烤,味道自然更好。頂級的牛五花,搭配杏鮑菇、生菜、泡菜,味道實在不錯。


泡菜豆腐
在第一次去的時候,在用完餐後才看到別人桌上出現了這一帶擺盤十分美麗的這道菜,當下非常後悔。第二次去的時候,老闆娘就招待我這道菜,味道真的很不錯,板豆腐搭配韓式泡菜,口味濃重卻又因為豆腐本身緣故帶來清爽的口感。這道菜價位偏高,網友可自行斟酌考慮。

 
韓國泡菜豆腐鍋
這也是道不錯的料理,原本以為會很辣,但蛋液似乎有中和的效果。

 

雖然是朋友開的店,但咖啡海還是很公道地說,這是家值得推薦的餐廳。但有兩點要小小抱怨,第一是價位偏高,每道菜的單價都比一般韓國料理餐廳約貴五十元到一百,但對於永康街商圈來講,這可能是還算合理的價錢。第二,很多料理其實味道很棒,但菜單上可能看不太出來,比方說「部隊火鍋」或是「徐羅伐煎餅」,建議網友前往時不妨問問服務生哪幾道菜是韓國人真正喜愛的韓國菜,才不會錯過難得的好味道!


徐羅伐 韓式料理  Old Seoul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4巷5號
電話:23581211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咖啡海
人氣(47,246)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食/熟食? 不如吃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Palace 桃
此分類上一篇:天和鮮物 海島食堂

簡子
有部隊鍋?!?!這禮拜馬上殺去吃!!!
2009-08-11 09:32:55
Lazybone
現在台灣抗韓中
不過看了還是好想吃ㄟ(明明自己去過了...)
2010-12-16 01:07:50
酒館藍調
徐羅伐和樓上的Lazybone一起去吃過後就念念不忘... 最近想再衝去的念頭升到最高點了!真巧,沒想到是你朋友開的... 真的是好店一家,藍調個人超愛!讚~
2011-10-11 19:17:04
版主回應
哈哈!如果又在去,別忘了跟老闆娘講,妳有在網路上看到Charles(我的英文名字,他老公的好朋友)這篇網誌,但應該還是凹不到折扣!
2011-10-11 22:25:55
酒館藍調
沒折扣沒關係的... 料好實在比較要緊啦! ^^
2011-10-14 21:4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