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4 10:15:44| 人氣49,45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海推薦~歧路天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歧路天堂」的導演李奇(李迪才),是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勇者,也是咖啡海高中時的英文老師,更是咖啡海的榜樣。


 

 

終於等到電影「歧路天堂」要上演,只可惜人在美國無法捧場。雖然這部電影講得是外勞在台北的愛情故事,卻讓我想起十多年前高中那段時光,原因便是這部電影的導演「李奇」。

高中在建中補校唸書,補習除了為了增強實力,也為了避免浪費白天的時光。於是乎,台北車站旁壽德大樓一帶,白天成為建中與北一女補校學生出沒的地方,我也在那個區域留下了許多回憶,也開始了接下來十年在南陽街度過的序曲。

對於那段時間的印象,除了高中時期在補習班的戀愛記憶與學生儀隊練習表演外,最深刻的便是幾位補習班老師。教數學的「陳立」老師感覺更像是企業家,也讓我第一次見到了何謂「成功人士」的氣度。教英文的「賴世雄」老師是為慈祥卻又詼諧的長輩,記得結束當他板哥(幫忙擦海板)的工作後,他還請我吃了一頓大餐,還送了我一個大紅包。另外一位認識更久的英文老師「李奇」,是我心目中不斷追逐夢想的代表,讓我看到夢想在一個人生命中有多重要。

我高二那一年,李奇老師出國進修,從英國回到台灣之後除了繼續在補習班教書外,也在大學裡面教授電影相關課程。高三那一年,李奇老師課堂上便加入了不少他看完電影的想法,也讓他的課堂內容更加精采。還記得老師常提到,他最大的娛樂就是下課後一個人去看午夜場電影,細細地品味電影的劇情、構圖、音樂等等元素。現在想起來,之後我開始寫「咖啡海的不負責影評」,可能也是受到李奇老師的影響。

研究所某一年(大概是2004年左右),我去拜訪李奇老師,老師聊起他開始著手拍電影的準備。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師在補習班的櫃檯前跟我講了一句話:「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就這樣,我希望大家記住我不只是因為我教英文,還能記住我拍了一部好電影。」

老師的那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上,老師追求夢想的身影也一直是我激勵我的榜樣。終於,老師的夢想在今年成真了,他完成了這部「歧路天堂」,並在4月10日在威秀影城上映。像李奇老師這樣一位對夢想不妥協的人,對於這部片子的認真自然是不用多講,相信這絕對是一部讓人滿意的好片。

咖啡海推薦,請大家一同進戲院欣賞對夢想堅持的李奇所拍的電影:「歧路天堂」

劇情簡介:
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度,相戀在陌生的城市…

小麗,一個來自印尼的女傭(Lola Amaria飾)。阿勇(Banlop Lomnoi飾),一個來自泰國的建築工。兩個異鄉人,隨著工作機會,流離輾轉於台北與桃園之間。在繁華的市井之中,相互依靠、共享孤獨,一面艱困求生,一面仍不失溫柔幽默地談著一份簡單的戀愛…用兩人都不熟悉的、地主國的語言:華語。

小麗從卡拉OK店逃跑到大都市,在那裡結識了來自泰國的女傭Wonpen (吳立淇 飾),兩人變成無話不談的姊妹淘;隨後又輾轉到一家麵店打工。小麗常常送外賣到一位退休的電影女星費曼光(楊貴媚 飾)家。費曼光出過車禍,行動不便,但卻非常關心小麗。

然而好景不常,小麗的愛人阿勇突然面臨被遣送回國的命運。殘酷的現實,考驗著兩人的愛情…。



 

 

 

 

【歧路天堂 Detours to Paradise】

引用劇照來自「歧路天堂」官方網站與部落格

「歧路天堂」官方網站
http://www.detourstoparadise2008.com.tw/index-ch.html

「歧路天堂」官方部落格
http://blog.yam.com/detours2008

引用海報引用自: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dtw49710061&pid=P-fdtw4971006101

 

 

台長: 咖啡海
人氣(49,45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咖啡海的不負責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艋舺」預告片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咖啡海沒辦法寫影評~海角七號

flower
看起來是一部很有味道的電影
2009-04-06 11:35:01
Fion
很有想法,堅持夢想. 超讚!
2009-04-09 09:59:13
frank
人生有夢
2013-04-27 15:5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