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2 17:13:2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心裡有個遺憾-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寫這篇網誌,已在心裡鋪陳一段時間

我想先講兩個東西,再來談這件事

一個是『好業務員』的定義

一個是『好朋友』的定義

 

寫這個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寫論文時的名詞解釋

我是個工作十年的小業務員,『好業務員』的定義

每個人感受都不同,認知不同

對我來說,一個『好業務員』

不是服務多好!

不是商品多適合你!

不是替你商品多棒!

不是退你多少佣金!

而是在你簽約前,有讓你知道你買的是什麼!

所謂的知道,是他當下可以告訴你的最多!

你又決定簽了這個約。

 

『好朋友』的定義,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十幾歲

二十幾歲

三十幾歲到現在

好像都有點不一樣

你有去想過這個嗎?

其實我也沒有正確的答案

硬要說有,大概是這兩個

一個是我看到事、物會想起這個人

當下還有交集的

在上廁所時我會突然傳個訊息跟你分享看到的事情

 

當下已經沒聯絡的

好的我會利用上廁所的時候想想他的好

壞的我會利用上廁所的時候…

頭幾年會很不爽

多過幾年釋懷了就會想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遺憾少了個朋友

 

對這兩個名詞有感觸

我相信你要認真跟我討論或聊你的事

可能像男人聊當兵!

可能像女人聊保養!

講不完,能說的太多

 

 

--

你想在別人心裡做到最好

同時不委屈你自己

難上加難!

--

台長: 專業畫地圖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我心裡有個遺憾-(1)
此分類上一篇:當兵(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