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02 01:12:48|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能離開嗎?

答案是肯定的。

不能!

 

當車緩緩駛入營區,記得時間接近中午。

沒有肅殺氣氛、只有一種悶迎面而來

很多阿兵哥旁邊打掃,看起來像沒有生氣的機器人,做著一樣的動作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早一梯來的『學長』

跟那些督促他們的幹部比起來,有許多生澀與不適應。

那天一到餐廳,就像你在軍教片裡能看到的大餐廳

吃了進營區的第一餐飯,沒得挑也吃不下

用電話卡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一切就如網路能查到的資料

趕趕趕、被吼

可以想像軍教片的畫面就出現在周圍

不得說不,只有服從!靜靜的等著難熬的時間經過

沒多久進了營區做了第一次再體檢

我承認真的好害怕,好想回家

能想到的是,腳扁平足可能可以讓我不用當兵或替代役

 

但記得在就學時的第一次兵役體檢

軍醫院醫生只是冷淡的看著我

心裡應該認為我只想逃兵吧

所以角度是不過的,差不到一度

 

我再次跟新訓的醫官提起我腳的問題

(蹲下再站起來是站不穩的)

他則說,等新訓期間跟班長反應

醫務室送你去轉診,再請醫院醫師開診斷證明

或利用懇親假或結訓假,去大醫院或軍醫院照X光與診斷證明書

會安排你去軍醫院複檢

我當下很開心,抱著期待燃起希望

所以隨後幾天的生活,覺得很苦但還是有種期待

 

新訓的生活有人說是當兵過程中最幸福的

可以一覺到天亮、生病可以轉診、不用背業務、沒有08

只要你能習慣像機器人的生活

 

有一群人,早餐過唱到名字後聚集起來

大家通常投以羨慕的眼神

因為他們有一天的時間回到人間

這天晚上輪到我,頂著光頭、背著寶特瓶的水壺上了軍卡

到了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去看診

不知道算不算幸運,那天沒有看到我

隔了幾天,早上飯後又搭上軍卡回到高雄

去到了左營海軍醫院,我熟悉的景色

帶我們轉診的班長臉色也變得柔和

他們知道轉診,數鰻頭的日子又輕鬆的過了一天

醫院霎時間變成菜鳥兵的天堂

帶我們來的班長只規定幾個時間,要集合讓他們看到人

其餘時間,想幹嘛就幹嘛

原來吹冷氣這麼幸福

原來可以用電話卡打給想講話的人這麼幸福

原來可以找朋友來聊聊天這麼幸福

原來吃著營區外的食物這麼幸福

原來坐著發呆就是幸福

台長: 專業畫地圖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當兵(3)
此分類上一篇:當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