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25 21:50:29| 人氣4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台知道目的地的遊覽車

入眼的是陌生的景色

我開始想起一年前睡前都會想的事

現在在我眼前

一個煎熬的難關的開始

好想家

 

在升大四時,夜間部加上我並沒有工作

回憶裡的那年過得很幸福,好朋友租屋搬附近

一個日間部好朋友,白天已經沒什麼課,偶爾上補習班準備考研究所

一個夜間部的好朋友,他那年分手,嘗試了夜店的工作,白天也是在家

那段時間很常去找他們,技擊館打籃球打魔獸閒聊好想念那一年。

我是個想太多的人,常想一年後的我在做什麼?

那時候去當兵了吧,那當兵的生活又是什麼?

那對於一個出生長大至今很少離家的我

是一個難題,時間還很多想一想總倒頭就睡了

 

我年紀比同年齡的同學都大三歲,當兵該走的流程已經走完

兵役檢查時,足弓角度在我必須當兵的時間點,是符合替代役標準的

應該是看醫生怎麼量它。

 

大四下學期那年,我只記得拍完照課上完謝師宴

時間就悄悄走到我一年前睡前常想的那天,兵役

有人會不以為然,沒錯!對現在的我來說,回頭看看當兵那年

其實也沒什麼!

當下的我的確很害怕

兩個好朋友,一個在我入伍前他等研究所放榜一個在我新訓時回家去了。

而我靜靜的等待當兵的時間到來,七月十三號。

那之前我吃了好幾次同學送我去當兵的聚餐爸媽帶我回鄉下老家去求這一年平安

時間就到了七月十三,好巧不巧的,那天颱風來,放了個颱風假。

入伍的時間是七月十四。

 

 

 

 

 

 

入伍的地方是屏東龍泉,陸戰隊代訓陸軍

那天早上我爸還是我媽帶我帶火車站

在家人前,還是強做鎮定,因為不希望他們擔心

(雖然後來還是讓他們失望了)

在火車站前看到很多高雄市的分區區公所人員

還有民意代表,說遇到困難可以跟他們聯絡

其實我當下的想法是,我很害怕!可以不要去嗎?

 

在回過神來,我已經上了遊覽車,在往屏東的路上

記得那天天色有點灰小雨

我旁邊坐著幾個同梯,看得出來是一些屁孩

以前的我壓根不會想跟他們講話

但那種感覺好孤單,到陌生的地方,有些伴比較好

我試圖跟他們聊上幾句

『你從哪裡來的啊?』

『不知道多久可以放假回去?』

後來停下我的話,我只想靜靜的看這車窗

對於屏東以前我常來找佳玲

怎眼前的景色卻跟我熟悉的不一樣

記得有年跟他們一起到屏東跨年唱歌

記得我常到他上班的地方找他聊一整個下午

心裡又更低落了,我好想離開。

台長: 專業畫地圖
人氣(4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當兵(2)
此分類上一篇:難題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http://www.aiut6f.com/
2019-08-26 11:4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