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9:13:12| 人氣9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恋の雨(二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祈禱著醒來會發現一切不過是場惡夢,我陷入了夢鄉,裡頭綠意盎然的草地有著三個人,一個黑髮且身材挺拔的男人,和一個穿著白色連身裙、手上抱著一頭黑髮正開朗笑著的男孩的緋髮女人。

  男人的臉是佐助的模樣,女人是正作著美妙夢境的自己,而女人手上的孩子卻看不清輪廓,孩子的嘴開懷的笑著,很開朗的笑著,笑著,笑著,嘴角漸漸流出殷紅的液體,然後一個猛咳,鮮血從那可愛的孩子嘴裡咳出一大片,染紅了女人白色連身裙,同時孩子的黑髮漸漸被鮮血染紅,血順著直髮一滴接著一滴的滴下,孩子原本看不清的輪廓野接著浮現,是總是安靜又滿臉笑顏的朔流,女人再也無法耐住的尖叫聲響起--…



  猛然坐起身子,巡視四周的環境,依然是睡前那般樸素--…

  漆黑的夜,讓人寂寞難耐。
  桌台的燈,讓人孤苦無助。
  殘破的門,讓人心寒受怕。
  濕潤的枕,讓人頓時察覺…

  夢境與現實的交叉線--…


  於是,
  不由得又泛紅了眼。


   ×  ×  ×   


  『佐助大人,還是沒有南羿公主及朔流少爺的消息。』穿著一身墨黑色的衣裳,佐助前方站著一名男人,他的嘴一開一闔,從進入開始至今便沒停歇過,且每一次每一句簡潔而扼要,皆為令人期待卻又心碎的字眼。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佐助這麼說道,眼眨也沒眨的便將視線轉了開,淡淡的將那人打發了下去,接著又繼續忙著辦公桌上頭那一疊又一疊的報告和重要文件。

  『是。』然後黑衣男子退出了房間,薄弱的燭光微微曳動著,佐助稍稍感到訝異。

  『櫻,怎麼了?』他問,但依舊沒回過頭。

  『唔嗯,只是睡不著。』櫻面無表情的答著,站在佐助身後的她並不同於之前的悲傷,反而顯得冷斂沉著。

  『在擔心朔流?』

  『嗯。』她的嘴角揚起一抹苦笑,又逝去。
  『還在忙?怎麼不去睡一下,身子會累壞的。』

  『剛剛有休息過了。』

  『是嗎…』她垂下頭,髮垂下蓋住了眼,一瞬間臉上的表情消失不見,卻又快速抬起了頭,露出笑顏。

  那是種令人心疼的笑顏,
  輕輕的,淡淡的,卻充滿了不願讓人擔憂的堅強,感覺只要一個稍稍不留意就會垮下--…

  『櫻…』他輕輕的抱住她纖瘦的身子,她溫熱的體溫讓人感到安心。
  『去找朔流吧…』他輕輕說著,手臂的力量微微變大,濕潤的液體緩緩落入她的衣襟。

  『佐助?』

  『去找朔流吧…
   然後不要再回來了。』低沉有些沙啞的嗓音,聽起來有些哀傷,讓人不禁濕了淚框。

  『為什麼、為什麼……
   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嗎?』

  那時候的你一句話也沒回答我,只是輕輕的、輕輕的抱著我。

  要是有早點發現到這一點就好了……
  要是有早點發現其實在和服外衣上的那一點點濕潤,

  不是因為沾上了外頭的露水,而是你那時默默落下的淚……
  我絕對不會乖乖的聽著你的話離去,絕對不會離開其實只是想保護好我的你。





該怎麼說呢…
這次的連載隔了很長一段時間
真的由衷的感到抱歉

不過也總算銜接上了呢…
只是似乎還是很短呀…

台長: 蘇打起司
人氣(9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恋の雨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恋の雨(二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番外】炫目熾火

★+,,靖影藍*// 
起司終於又出一篇了啊>_<
總覺得這篇越看越悲情阿(不會形容的傢伙
文章好像越來越短了說@@"
是我的錯覺嗎?- -"
2008-05-16 19:26:49
版主回應
絕對不是你的錯覺
不過這次就先到這裡吧…
再繼續接下去反而有些突兀
大概是因為文筆沒有很好的關係吧=ˇ=…
2008-05-17 13:50:44
緋寒 ×
唔哦,好久沒有看到姊姊的這一篇文了(笑)
話說啊ˇ某緋覺得起司姊的意境寫的愈來愈好了,很感人呢ˇ
是不是我也應該加油了?(巴)
2008-05-16 22:43:30
版主回應
嗯,我正在檢討…

話說能感動別人真是太好了…
最近感覺接受器不怎能接受到事物
看到文章都沒什麼感覺實在很糟糕呀…
是不是因為對某些事物沒有愛了呢…

話說(還來?)小緋文筆已經很不錯了啊~
還要加油的話,就多看看小說吧..(前後矛盾?)
個人推薦九把刀的小說~文筆超好又精采~
2008-05-17 14:0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