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3 10:39:4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狼狽的奔跑 - 優作番外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陣的痛
我緩緩的張開眼睛

躺臥在深山裡
我朦朧中喘著氣


眼前是廢墟
林立的高大神像


四周密密麻麻的藤
聳入天空的樹


蟲聲響應
混合著某種動物的咆嘯


遠邊
還參雜著一些槍砲聲


"這是哪裡?"


我試著撐起我的身體..
卻刺痛的無法移動


痛徹心扉
是身體痛還是心痛
我卻分不清


全身大概都磨擦傷了
我想
也許哪裡已經骨折




大概是在被追趕著的過程中
自某個山坡中摔了下來
之後我就沒了意識

就這樣不知道躺了多久
就這樣不知道的昏迷著


我嘗試著回想著
那渾身冷汗的經歷


是昨天嘛?


那時
政府的搜查來到了這小鎮
挨家挨戶的找尋我們這些傳教士
拿著步槍, 兇暴的推打著村民們

原本平靜的地方
喧嘩了起來
有些人被不分情紅皂白的銬住
拖著上了卡車
有些店面被砸的亂七八糟東西四散


一瞬間
恐懼
伴隨著嬰兒的哭鬧聲
充斥著整個小鎮



住在旁邊不遠的樸之媽媽
哭泣中想要阻止他們抓走他的兒子
卻被那穿的制服的大漢一把推倒在地

"渾蛋, 離她遠一點"
肯特大哥甩開架著他的兩個人
衝了出去拉扯著那大漢
"你給我離她遠點!" 嘶吼的震撼著整個地方


喀的一聲
步槍的柄從後面就這樣重重的擊在他的頭上


一位冷血的軍官


肯特大哥倒在地上的那一瞬間
也安靜了四周其他的人


只留下
顫抖和害怕



即使已經簽了生死切結書的大家
這時候
也控制不了懼怕的情緒



大概只有在生死關頭前, 才知道它離我們多近




我跟一些長輩們躲在一個小屋裡
從窗戶看著外面的情況


"我們不能全軍覆沒" 說話的是沈叔叔, 爸爸三十年的好友
"拓也, 跑出去吧!"


"不行我要跟大家同進退"我堅強的說著,卻不泛震抖 "我是個基督徒, 不能退縮"
"不是退縮! 是要活著把我們發生的事情說出去!!!" 沈叔叔激動著的說著


確實
常常很多傳教士被抓後就消失了
誰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些傳言是說他們被抓去勞改, 有些聽說就直接被槍斃
在這個封閉的國家,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如果大家今天都被抓住, 我們的所作所為就落空了" 是爸爸
"你最年輕跑最快, 你等等趁我們出去時, 從後面跑吧"



爸爸和沈叔叔
不等我有反駁的機會
直接就塞了一個背包給我

裡面是一些糧食
一些水
還有媽媽的照片, 永遠天使般的對著我笑



"拓也.."
爸爸在後門前抱緊了我
"我們也許在天堂再相見吧"


強忍著的是我們的淚水
顫抖的是我們的身體

"記住, 上帝是我們的幫助, 祂會永遠..."


爸爸還沒說完
大門就突然被打開


一群軍人, 槍指著我們


"不准動"  是剛剛那位冷血的軍官


"拓也快跑!!!"
沈叔叔從旁邊跳了出去
直接抱住其中一個

其他的叔叔們也開始檔在我前面


轉身
我開始跑

沒命的跑
頭也不回


耳邊我聽到了幾聲的槍聲

是在屋子裡面
還是射向我
我不敢想,也不能想
我不敢停,也不能停


這麼多年來
我跟爸爸和一群傳教士們
在這柬埔寨和泰國的邊線
建立起這一個小小的傳教基地


不只是為了把福音傳出去
也為了是救出很多被抓去賣淫的女孩們


在這裡
權力是萬能
金錢掌控一切

政府的掛鉤
腐爛了整個國家和正義


這幾年好不容易靠著上帝
越來越多人信主和得救
可是卻也使我們陷入越來越危險的環境



在小巷裡
我四處著穿梭著
後面似有似無的腳步聲
越漸逼近



我還是逃不過吧..
加油吧


我跳進了森林裡
不顧危險的逃


眼前密林的樹
耳後追尋的人


葉片割著我的臉
地上的樹纏盤著我的腳

我跌倒了幾次
又爬起來繼續跑


漸漸
眼前開始模糊
腳也慢慢緩慢


"拓也, 為你愛的人逃吧"
是媽媽的聲音

她的笑
和她溫柔的聲音

永遠不會生氣
永遠不會不耐煩

她抱住我
在我跌倒時
她鼓勵我
告訴我要堅強

 

"媽媽....."


我再也看不見前方
是淚水
是汗水

遮蓋住我的視線



我不行了..

我真的無法再跑下去了
我就要死在這裡了...

 


"上帝救我吧!!!!"

 

 



在黑暗中


我背上了所有人的寄望

狼狽的奔跑




我就這樣



狼狽的生存著




台長: 優作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優作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06 之 優[06篇]
此分類上一篇:給未來的信 - 優作番外篇 (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