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2 16:10:4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 村上春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mm


無言

其實這本書

村上春樹!!!!
你又浪費了我時間!!

而且這本書超長的

到底是長個甚麼勁

我花了不知道幾個天去讀..

寫的又超難懂得

不知道是文筆太好
還是翻譯的太深奧

其實真的是一本意境很深的書

有些事情會描寫的非常的詳細
詳細中又帶點模糊
模糊中又帶點假想
假想裡又沒意義..

整個就是霧茫茫


我懂整個故事
可是他到底想要表示甚麼呢?

我很喜歡他說這個故事的方式
很特別也很有趣

每一章都是互相呼應著
一章寫著是過去
下一章會寫未來發生的事情
重複著


有時候憂鬱
有時候緊張

大部份時是灰色


男主角他陷入了自己第三層的意識裡
因為被某個博士研究
結果就在也回不去

第三層意識狀態就像個世界末日一樣
他是你自己創造出的世界
有點向Inception一樣
你沒有辦法在從夢裡起來
即使是本身肉體死掉
你也就陷在裡面

講過去時
是講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進入這個狀態

講未來
是講他這個狀態裡
已經忘記原先的世界
可是他還在尋找他感覺遺失的東西

失去了心
失去了愛

也失去了影子


兩個世界互相對談
互相呼應



故事的最後
男主角本來有機會清醒
回到自己的世界

他卻選擇了不要
拋棄了他的影子和心

因為他要為他自己創造的世界負責



我真的朦朧阿...


世界末日
冷酷異境



你所要表達的到底是甚麼?



這個

村上春樹!

台長: 優作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讀書 愛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 村上春樹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