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01:53:12|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物】瑣記(一)--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的時候是怎麼樣,我逐漸不記得了。那時候還小,但也不是全然不懂世事的年齡。那一年,《霸王別姬》很是火熱,電視臺播了又播,還好,沒有刪剪什麼,或者是刪剪過一些什麼我忘了。過後很久,不太記得故事情節了,但記得有一個很漂亮的人在裏面。他有沉默幽遠的表情,有時候眼神飄得很遠,偶爾收回來,眉頭一緊,眼波流轉,看得人心碎。身軀似乎不盈一握,戲中水火,隨時要把他掩埋。

我為那個人著了迷,坐在熒幕前看著,看不見故事,聽不見那一聲聲悠遠的京劇唱腔,然而忘不了那個人的一顰一笑。他顛倒眾生,他芳華絕代,他傾國傾城,都不是誇飾的言辭,因為他連一個懵懂初開、未識顏色的小女孩也懾服,甚至不記得他叫什麼名字──我只記得了“蝶衣”,或者,“小豆子”。

那也許是初遇,也是錯失的緣分。

很多年以後,我的桌上擺著他的照片,精緻像框裏的他捧著一束花站在溫和陽光中的道上,熹微的光線在他的身邊鍍上一層光,他的微笑遙遠而朦朧。有時候我會混淆,這是哪個他?安詳而專注的眼神中,透明得看不見一點雜質。也許我的目光可以將他穿透;也許反過來,他的目光可以看穿一切,從來不曾定於一點,而是悠遠地射向某處。在身後,在左右,在別處,反正,從來不在當下。

我喜歡他的眼睛,有時候閃耀著一種孩子氣的渴求,有時候凌厲一如藝術家,有時候溫暖,有時候冰冷,有時候遙望,有時候俯瞰,都是一樣的他。他有很亮的眸子,使人一看就離不開那雙眼。

有時候,甚至迷離。若遠若近,仿佛一霎那陌生起來,讓人不禁質疑自己從來不懂得他。有時候很親切,貼近得像隨時可以拍拍肩抱一抱的老朋友。

他有很多面,都叫人沉醉其中,無時或忘。

不說太多,今天其實是想好好寫一寫,關於心中的他,紀念這400天,喜歡上他的瞬間。文字很是絮絮叨叨,讓我留一個紀念吧。

2004/05/06 18:50:12 by 乍見雲起

台長: blublusky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