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0 00:49:23| 人氣1,603| 回應0 | 上一篇

我們的約定之八【妒】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行。」果斷的,幾乎沒有做任何思考的,立昂拒絕了眼前正雙掌合十,請求著某件事情的雪穎。

「咦?為什麼?」雪穎困惑的睜大了雙眼,她知道這個要求是有些任性,但是立昂如此果斷的拒絕並不在她的預料之內。

「我說,妳該不會根本就不認為我會說不行吧?」看見雪穎清楚寫在臉上的心情,立昂暗自嘆了口氣。

「痾……被發現了。」雪穎心虛的笑了起來。

「唉……我是不是太寵老婆了?」立昂刻意大嘆了一口,裝出相當懊惱的模樣。

「好啦!老公對我最好了,拜託嘛!」雪穎拉著立昂的右臂請求著。

「不要,妳居然要為了另一個男人拋棄我和小澈!」立昂斬釘截鐵的說。

「太誇張了吧!我哪有拋棄你們啊!」雪穎鼓起兩頰,很是委屈。

立昂又輕嘆了口氣,走向書桌,拿起了正靜靜平躺在桌上的手機,轉過身面對雪穎,正要說些什麼時,突然瞥見了坐在床上睜大雙眼看著他們兩個人的宇澈。

「先去洗澡吧!」立昂說完,爬上床鋪,坐到了宇澈身邊,大大手掌輕輕撫上宇澈的頭,立昂喜歡髮絲掠過自己指間的滑順,這是他對宇澈和雪穎慣有的親暱。

「喔。」似乎意會到了立昂的用意,雪穎輕輕的回應,拾起衣物,走進浴室前,順手將臥室裡的燈光給熄滅,只留下床頭櫃旁的一盞檯燈。

儘管立昂沒有說,但雪穎明白,立昂的是打算等宇澈睡了再做討論,無論如何,不讓大人的作息擾亂了孩子的睡眠時間,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共識。


「小澈該睡覺了唷!」立昂灣起嘴角,眼神裡透露著無比的溫柔。

聞言,宇澈迅速的躺下,他雙眸裡除了喜悅還寫滿了期待,立昂替宇澈蓋上了被子,擺好枕頭,確定宇澈的姿勢沒有任何不舒服之後柔聲問:「要喝牛奶嗎?」

宇澈歪著頭想了想,最後搖搖頭,「不要。」

「好,那晚點餓餓了再跟拔拔說喔!」立昂輕聲對宇澈說完後,自己也躺了下來。

「拔拔,講故事!」像是怕父親忘記似的,宇澈催促著才剛躺下來的立昂。

「好,拔拔講故事!」立昂側過身體看著宇澈那對圓滾滾的大眼說。

立昂笑了笑,回應宇澈的同時,他搜尋著記憶裡聽過的童話,替宇澈買的幾本童話都已經講過許多遍,但宇澈仍然要每晚都要求立昂講故事給他聽,而愛子心切的立昂也不厭其煩的說著了一遍又一遍。

看著宇澈在自己悠揚的聲音中緩緩睡去,對立昂來說,替孩子講床邊故事就像是身為父親應該要做的事情……

儘管這樣的慈愛並不存在於他兒時的記憶中。

乖巧、懂事總是伴隨著立昂成長,從小他就不需要雙親太費心的照顧。

已經和父親離異的母親甚至驕傲的向朋友炫耀,她曾經在夜晚帶著還在襁褓的立昂出席朋友的聚會,在吵鬧的KTV包廂中,沒有床邊故事、沒有輕聲哄騙,只有擾人的歌聲四起,但立昂仍然獨自在一旁睡著,完全無視了母親、父親和其他人的吵鬧,據母親所說,他當時的年紀甚至比現在的宇澈還要來的小。

他不會哭著對父母予取予求、不會因為想睡覺而哭鬧,『任性』似乎從來不存在於他的小小世界裡。

稍微長大後,獨立更是成了他的習慣,他自然得替忙於工作的父母照顧那與自己相距七歲之多的妹妹,甚至比雙親更像她的父母,尤其是在母親離開這個家之後……

小小的鼾聲打斷了立昂正要進入高潮的故事,看著身旁熟睡的小臉,他不禁莞爾,這個故事已經是第幾次結束在同一個地方了?

儘管與澈小小的腦袋已經記熟了前半段出現的所有角色名稱,但是他卻從來沒有聽到真正的結局。

再次輕輕替宇澈拉好被子,再一次輕輕撫著宇澈的頭,他喃喃的朝著他的睡顏低語:「你不需要急著學會獨立、懂事,偶爾的任性是孩子也是應該要有的權力。」

『我們的立昂很懂事、很乖,希望妹妹也可以像你一樣……』
回憶裡的聲響讓立昂忍不住嘆了口氣,父母對妹妹的期望,是妹妹眾多可能的未來中他最不樂見的。

當乖小孩是要忍耐很多事情的。

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深怕吵醒剛入睡得宇澈,立昂獨自拿著手機來到客廳,趁著雪穎洗好澡之前,他滑開了手機,瀏覽起幾個網頁。


關上了不斷從蓮蓬頭傾出的熱水,用毛巾包起濕漉漉的長髮,再換上寬鬆的睡衣,雪穎轉開了浴室的門,還未完全散去的熱氣在此刻先一步衝進了臥室之中。

昏暗的房間裡,唯一的燈光勉強的照亮了雙人床的一角,雪穎輕手輕腳的走到床邊,宇澈獨自一人在雙人的中央發出平穩的鼾聲,她輕輕的拍了拍宇澈胸口,確定他睡得相當安穩後將視線落到了房門,虛掩的白色木門透著客廳裡的白色日光燈,她深吸一口,緩緩的推開房門。

踏進客廳的同時,雪穎看見了獨自坐在沙發上,正專注的看著手機的立昂。

「昂~」雪穎輕聲呼喚,刻意拉長的語調透著一絲懇求的意味。

聞聲,立昂放下手機,朝著雪穎一笑,輕輕的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然後逕自從桌子下的收納空間中取出吹風機並插上電源。

會意過來的雪穎坐到立昂旁邊,側過身體,讓自己完全背對著立昂,然後任憑立昂解開自己頭上的毛巾,輕輕的擦去多餘的水分後,立昂替雪穎吹起了頭髮。

吹風機的嗡嗡聲充斥在兩人的沉默中,雖然很想立刻和詢問立昂的決定,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這個時候談話,立昂為了聽清楚她說的話就必須關閉吹風機,如此只不過是徒增彼此的困擾和延長處理頭髮的時間,所以在經過思考之後,雪穎選擇維持現在的沉默。

當所有掠過指間的髮絲都變得乾燥滑順後,立昂關上了吹風機,對著雪穎的後腦勺低聲:「好了。」

雪穎轉過身,看著立昂拔起吹風機的電源,仔細的電線捲起,然後再次收回桌子下,結束所有動作之後,立昂對上了雪穎的視線,「幹嘛?」

雪穎鼓起兩頰,沒有聲音,但是表情卻明白的對立昂說明了,「你明知故問。」

立昂大嘆一口氣,對雪穎的堅持感到無奈,「真的要去?

「嗯。」

「堅持?」

「嗯。」像是要證明決心一般,雪穎用力的點點頭。

立昂又嘆了口氣,蹙起的眉頭說明了他心中的無奈,他將擱置在一旁已經進入待機畫面的手機遞到雪穎面前,「我已經先看了幾間托兒所,妳也看一下吧!」

雪穎有些移或的接下手機,直到再次和立昂四目相交時,立昂才開口:「妳要去上班也得安置好小澈吧?」

語音剛落下,雪穎已經不自覺得笑了起來,原來立昂剛才是用手機再看托兒所的資訊。

「我只是幫忙幾個月啦!」雪穎撒嬌似的補充。

立昂又嘆了口氣,然後緩緩說起他的計畫,要選個資深的員工暫代店長一職、替宇澈找間托兒所……

「你在我洗澡的時候都計畫好了啊?」雪穎睜大雙眼,微笑著打斷了正侃侃而談的立昂。

雖然額下那對緊鎖的眉毛仍訴說著立昂的不情願,但是他仍然將一切規劃的相當完善。

「妳知道我討厭突發狀況的。」立昂垂下雙肩,對自己的妥協感到有些無力。

雪穎勾起了嘴角,想起了大學時,立昂就是這般一絲不苟,詳細的規劃每一個行程的時間、距離,計畫中只有提前不許延遲,活動裡總是最早到,並且厭惡著每一個不遵守時間的活動成員,每當聽見有人說「當時候再說。」時,立昂總是第一個板起臉孔,二話不說的拒絕参與該活動。

「知道啊,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

「只怕會越老越嚴重了。」立昂聳聳肩,儘管這樣的個性時常讓自己的精神緊繃、無法放鬆,但是他就是無法不去看時間、不去想下一個行程。

「這樣會老得更快喔!」雪穎舉起手撥開了立昂額前的劉海,與此同時,立昂微微的低下頭讓雪穎的手掌蓋上了他的頭頂,「這些事情,我也可以幫忙計畫的嘛!」

同是就讀旅遊的同學;同樣是善於規劃的兩個人,但雪穎卻比立昂多了些許的隨興,再緊湊的計畫裡也不忘安排『自由時間』不像立昂就連自由時間都要細細列舉可以做的事情。

「都幫妳安排好了,還不好?」立昂噘起嘴,有些不服氣。

「好,當然好,你好棒喔!」雪穎摸摸立昂的頭,像是哄孩子般的笑著說。

我不太有信心,所以我還需要妳像對狗狗一樣,摸我頭,說我好棒。』

本該是充滿戲謔的舉動,但被摸著頭的立昂竟然勾起了嘴角,連原本緊緊相擁在一起的雙眉也鬆了開來,「妳記得我們的約定?」

「當然。」雪穎笑著,緊跟著立昂張開雙手的動作,躍進了立昂的懷抱中。

立昂在雪穎的唇上落下了一吻,「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你這麼累……」

數分鐘前,雪穎接到了好友的來電,希望她可以回以前任職過的飯店幫忙幾個月,拗不過對方的苦苦哀求,雪穎只好答應會和丈夫商量。

「不累啦!只是幫忙幾個月而已,你也知道我閒不下來吧?」倚在立昂的耳畔,雪穎說。

「我知道,所以才讓妳開了早餐店不是嗎?」

原本,立昂是希望雪穎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但雪穎卻堅持自己閒不下來、堅持不想在家休息,甚至懷孕七個月了仍在飯店上班。

幾次討論後,立昂勉為其難的同意了雪穎開早餐店,也因此得到了雪穎的退步,她辭去了忙碌且長時間的飯店工作。

雖然結果仍和立昂的希望有所差距,但考慮到了雪穎的不退讓後,立昂深深的認為比起忙起來沒日沒夜的飯店工作,固定營業時間的早餐店似乎更能達到他希望雪穎休息的目的,因此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而且也同意,小澈五歲之前都由妳親自教育,所以讓他去托兒所上課,不是嗎?」

雪穎心虛的笑了笑,畢竟這個決定的確推翻了許多原訂的計畫,「我太任性了?」

「嗯,很任性。」立昂沉下臉果斷的回應,但看著臉上浮現一絲愧疚的雪穎後,他很快的又笑了起來,「不過沒關係。」

「對我這麼好?」

「當然,我最怕的就是妳後悔嫁錯人。」立昂玩笑般的說。

「才不會啦!會後悔的事我不做……」

「做了就不讓自己後悔。」趕在雪穎之前,立昂把話接了下去,衝著雪穎的笑容,立昂的兩頰也浮現了兩個一深一淺的酒窩,「不要讓自己太累,好嗎?」

「好~」

「工作太晚的話,記得打給我,或者坐計程車回家,好嗎?」

「知道!」

「還有……」

『我們結了婚也還是可以各玩各的?』

『在不影響對方名聲的情況下,我沒意見啊!』

正要衝出口的話彷彿被回憶的漩渦吞噬般,立昂張著口卻沒有任何聲音從喉間發出。

直到他突然意識到雪穎正一臉疑惑的看著他時,他才緩緩閉上嘴,朝著雪穎露出一抹安心的微笑,「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當然。」雪穎不厭其煩的回應了立昂。

「嗯,那就好。」立昂緩緩站起身,背對著雪穎,「我有點累了……」

「那你先睡吧!我和秉硯講一下電話就去睡!」

「好,妳不要太晚喔!」立昂轉身看著雪穎,不放心的又叮囑一次。

「遵命!」雪穎笑著回應,。

雪穎直直的看著立昂,直到他的背影被房門遮蔽,方才還笑著的臉龐露出了一絲不安,她並沒有遲鈍到忽略立昂方才說話時,僅僅露出一瞬的呆滯。

「原本,是想說什麼呢?」雪穎喃喃的問著不知該從何找起答案的疑惑。


立昂走進了臥室中,輕輕的闔上了房門,隔絕了從客廳透進來的日光燈之後,房間變的更加漆黑,輕輕靠在門上,立昂又嘆了口氣。

『那你先睡吧!我和秉硯再講一下電話就去睡!』

這是預料中,卻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緊緊的揪住左胸口的睡衣,那裡傳來陣陣的不適,有點酸、有點悶,那在情人之間是很普遍的情緒,但是對立昂來說,他卻沒有資格去為這種不適命名……

儘管,他很清楚一般人將它稱為─

「忌妒。」

未完待續……

台長: 羽昂
人氣(1,60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的約定 |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約定之七【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