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1 00:43:44| 人氣1,4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十四【呢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伯軒低下頭,遲遲沒有將未說出口的話接下去。

難得看見伯軒這樣困窘,恩筑忍不住牽起嘴角,鬼點子一起,她扯開更燦爛的笑容,「怎樣?想我唷?」

語音剛落下,只見伯軒驚愕的抬起頭,那一瞬,一抹紅雲迅速的飄過了他冷峻的臉龐。

也許是察覺到了自己臉上的灼熱,柏軒輕咳了幾聲,別過頭,正想回應些什麼來掩飾自己的失常時,身後忽然傳來了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雖然伯軒臉上的表情也相當有趣,但恩筑還是被那凌亂的腳步聲給吸引了過去。

出乎預料的,恩筑才剛看向聲音的來源,甚至還未算清眼前有多少人,一行人中,最前頭的嬌小身影已經衝進恩筑的懷裡。

「恩筑,妳沒事吧?」將臉整個埋進恩筑的胸前,雙手緊緊的抓著恩筑的兩臂,這個激烈的擁抱來的太突然,讓恩筑有些措手不及,腦袋停頓了好幾秒,她才看清楚賴在自己懷裡的是自己的好友─韻音。

「韻音?妳怎麼在這?」才剛將疑問吐出口,又有幾道高大的身影陸續奔到她的面前。

為首的宇祺忍不住對韻音的舉動嘆了口氣,「妳也太誇張了吧?」

「笨蛋宇祺,我是在擔心恩筑的安危耶!」韻音放開恩筑,雙手插在腰的兩側,很是不服氣的大吼。

「拜託,你們以為欣盈是什麼毒蛇猛獸啊?」跟在身後的宏楷壓著太陽穴,一付相當苦惱的模樣。

「那就要問她自己了。」伯軒臉上已經恢復了原來的冷峻,方才的羞赧好似從來不存在,平淡的語氣如是說。

最後一道身影在伯軒的聲音落下時不發一語的站到宏楷身邊,仲軒本來開朗、陽光的臉上此刻覆蓋著一層連伯軒都感到詫異的陰影。

「真是氣氛詭異的同學會呀!」宏楷有些無奈的聳肩,看了一眼身旁的仲軒,他拉直的雙眼未曾從欣盈身上離開。

正如宏楷所說的,當年的所有相關人員都齊聚了,曾經的情人、曾經的好友、曾經的……兄弟。

沉默的黑色低氣壓在此刻凝重的彷彿可以用肉眼看見,似乎所有人都在等著誰的回答、誰的解釋,卻沒有人認為自己該開口說第一句話,欣盈如此、伯軒亦然。

氣氛沉重的嚇人,感受到了自己並非局內人的恩筑沉默的看著其他人,咬著下唇,神情緊張得欣盈、一臉不知所云的宏楷,還有臉上同樣沉重的喻家兄弟。

收起了和哥哥截然不同的笑顏,在此刻,仲軒與伯軒的相似程度又上了一層,兩人的差別僅有眉宇間的一絲迴異情緒,一個憤怒、一個哀傷。

「妳沒有話要跟我說嗎?」在一個世紀的寂靜之後,彷彿再也無法承受從心底傾瀉的悲傷一般,仲軒哀痛的開口。

沒有指名任何人,但在場的所有人都清楚得從他的瞳孔裡看見了欣盈的倒影,仲軒的語氣很沉、很平,沒有他以往的朝氣和活潑。

一向若無旁人的韻音和宇祺停止了鬥嘴,除去了那吵雜的爭吵聲,花園理異常得安靜,甚至連蟲鳴鳥叫都在不知何時停止了,所有人都看向欣盈,屏息等著她的回應。

欣盈緊緊揪住自己的領口,也許是為了掩飾心虛、也許是被這計畫外的質問感到恐懼,她別過臉,拒絕與仲軒相視,顫抖的聲音裡包含了無限得委屈,「我不知道你想要我說什麼。」

「阿軒,難道你還對她有期望嗎?」憤怒讓柏軒忘了冷靜,他毫不客氣的指著欣盈、瞪著仲軒怒吼。

欣盈被嚇的雙肩微微一顫,明顯沒有料到伯軒會如此激動,她舉起右手,摀著嘴,又哭了起來。

眼淚一如斷線的珍珠項鍊般灑的一地,只是它們也如同珍珠一般,令人難以辨識天然亦或是人工,在經過數分鐘前的談判之後,恩筑對於欣盈那雙猶如水龍頭一般可以自由控制水流的雙眼,已經徹底的感到佩服以及不信任。

欣盈不斷抽蓄著肩膀,支支吾吾的啜泣聲中夾雜著聽不出意義的字句一併從指間流出,這樣的表現沒有激起恩筑或是伯軒的同情,但卻成功的在其他人的心中,泛起了一絲憐憫。

「我說,伯軒你也不用這麼激動吧?」宏楷拉起慣有的笑臉,站到兩兄弟之間,「就算你在怎麼看重我們之間的友誼,也不能因此限制仲軒交女朋友的權利吧?」

最初,恩筑還不懂宏楷說的話,但目光不自覺得漂向韻音的那刻,她突然想起了不久前在餐廳時,韻音轉述的其中一個『真相』

在宏楷的觀點裡,伯軒是因為仲軒看重兒女之情更勝兄弟之誼而心生妒忌才硬是要將兩人拆散。

仲軒發一語的將宏楷從眼前推開,難得的直視著怒氣沖天的伯軒。

「她應該已經跟你說得很清楚了,不是嗎?」伯軒惡狠狠的說著,怒氣絲毫沒有減緩。

「清楚?」仲軒彷彿跌進了回憶的漩渦般失神的回應,半晌,他忽然大笑了起來,含著未奪出眼眶的淚,仲軒歇斯底里的喊了起來,「說她自始自終愛的都是你?說她和我在一起只是因為我有一張和你一模一樣的臉?說她才剛拒絕了我的告白就立刻準備投進你的懷裡?」

不知道是被仲軒的反應還是他口中完全不同於自己認知的真實嚇到,宏楷的目光迅速的在兩兄弟之間來回,張大了口,卻發不出任何聲響。

「有!很清楚,她說得很清楚!清楚的讓我明白,我只是你沒有用的替代品!」仲軒聲嘶力竭的吼聲,彷彿用盡了全身的氣力宣洩,只是那說出口的一字一句卻都再次用力的嵌進了他自己的心,他哀傷的看著伯軒,用力的喘著氣,像極了一隻受傷的野獸。

那瞬間,宏楷誤解了數年的事實崩毀了,在場的人,以恩筑為首,全都知道了真正的『真相』

目光再次集中到了欣盈身上,不知何時,她已經停止哭泣,咬著牙,她乾脆的接下了所有人的視線。

「如…如果伯軒一開就接受我的告白,那就不會如此了呀!」儘管雙手都在顫抖,欣盈依然倔強的回應。

「真的……就不會如此了嗎?」猶如的蚊蚋的聲音在人群中溜出,那聲音像是對自己提問、像是呢喃、也像對欣盈的質問。

未完待續……

台長: 羽昂
人氣(1,49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寄情》 |
此分類上一篇: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十三【再相見】

羽昂
我知道我真的拖稿拖得很誇張,但請相信我,我真的很努力= =

我已經有好幾天睡在電腦螢幕前了,剛剛也是一倒家就睡了兩個小時才爬起來趕稿……

我只有一個渺小的心願,就是─不要放棄我XD

這次我會想辦法湊出更多時間,盡可能讓稿子正長一點(我是指時間)

所以,最後的呢喃,是誰的聲音呢?

A.韻音

B.宏楷

C.我(恩筑)自己

D.伯軒
2014-08-01 00:48:29
林恩筑
D...伯軒~他能否藉由這個呢喃反問自己,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出來,不要再壓抑自己ㄌ,都壓抑這麼多年ㄌ~~
還有...他是因為想我來找我ㄉ嗎??? XD~~~~
2014-08-07 13:5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