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6 21:46:41| 人氣25,0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待續

推薦 4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嗯,一言為定。」

 

過去的記憶鮮明的顯現在少女的腦海裡,那是她與她最愛的少年,一同許下的約定。

 

少女與少年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就常玩在一起,到了高中,少年向少女告白,少女以微笑回答,兩人開始交往。

 

大學四年的愛情長跑下,兩人一畢業就結了婚,家裡的人也沒什麼反對,畢竟看他們感情從小好到大,倒是少年的母親在他們還沒結婚前就開始想他們孩子的名字了。

 

本該是幸福的婚姻,卻在婚後一年出現了變調,少女查覺眼睛出了異狀,她到醫院檢查,醫生哀傷的對她說要有心理準備,少女驚訝得說不出話,她聽不懂醫生所說的病名,只知道自己接下來會漸漸看不到,一但看不見,勢必對少年來說是個包袱,所以少女只能忍痛隱瞞病情,並讓少年與她離婚。

 

她找了她一位非常男性化的女性朋友,讓她女扮男裝,並在少年面前與她演一齣外遇戲,一切如少女所預料,少年在看到她外遇後傷心欲絕,果斷的與她離婚。

 

離婚當天,少女不顧自家父母對她外遇行為的辱罵,帶了錢與隨身行李就離開了家,她將所有能連繫上她的通路全斬斷,就這樣從她生活已久的地方上消失了。

 

少女來到距離非常遙遠的郊外醫院生活,一年後眼睛也已經完全看不見了,在黑暗的世界裡度過了五年。

 

她坐在病床上摸著給盲人的點字書,聽著床邊的音樂盒所傳來的旋律,那音樂盒是少年第一次買給她的禮物,是她唯一帶走的,關於少年的東西。

 

「又再聽那個音樂盒了。」突然聽見一名男子的聲音,少女已習以為常。

 

「你又來了。」

 

「當然,畢竟今天對你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

 

少女全盲後半年,在這間病房遇見那名男子,正確的說是聽見他的聲音,他說她看起來很寂寞,所以來陪她,之後那名男子就每天來看她,男子就像了解她一樣,總能說出許多讓少女笑出來的話,少女跟他相處也覺得很有趣,但也常讓她想起以前跟少年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某天醫生對她說她的眼睛可以治的好,她很高興,但更高興的是那名男子,少女本想拒絕,因為她從家裡帶走的錢根本不夠付手術費,但男子卻執意要她動這個手術,還說要幫她出錢,要她不用擔心,男子很堅定的說,少女只好答應。

 

「你怎麼了?看起來悶悶不樂的,是在擔心嗎?」

 

「不是,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情,覺得自己現在很蠢而已。」

 

「你當初何不告訴你前夫你生病的事,如果他真的愛你的話就一定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少女搖搖頭,「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告訴他,我不希望成為他生活中的絆腳石,雖然心很痛,可是我跟他之間的故事就這樣結束對他會比較好。」少女如此說到,男子也沒再多說什麼。

 

「欸,要是手術成功,你就嫁給我吧。」

 

「即便我心裡還愛著他?」

 

「那也無所謂。」

 

「那好吧,要是真的重見光明的話,我就嫁給你。」

 

「說好了,可別反悔。」

 

接著護士將少女推進手術室,幾小時的開刀後,手術非常成功,到了隔天,護士替少女拆下繃帶,少女慢慢睜開眼睛,不再是漆黑一片的黑暗,而是溫暖的光明。

 

「看的見了,我真的……看的見了。」

 

「真是太好了,老婆。」

 

「現在叫老婆會不會也太……」少女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原本想吐槽的話硬生生吞進肚裡,少年坐在床邊笑著,那是少女五年來最想念的笑容。

 

「怎麼會……是你?」

 

「想不到吧。」

 

「你……可是,你的聲音……」少女驚訝的話都說不清,也難怪她會如此驚訝,因為少年現在的聲音比以前低沉,而且沙啞許多。

 

「還不是你害的,你那場戲逼真的讓我在家大哭了好幾天,聲音當然沙啞了。」

 

「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是你的主治醫生告訴我的,我跟他曾在工作上見過面,他說院內來了一個特地從很遠的地方過來,即將全盲的女子,在他說出你的名字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了一大跳。」

 

「所以你就過來了?」少年點點頭,「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隱瞞身分?這對你有什麼好處?」

 

「那我反問你,你這樣隱瞞病情,找人演戲,消聲匿跡,這樣對你又有什麼好處!」少年生氣的問,少女無語了,她第一次見他如此生氣,讓她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少年抱著少女,在她耳邊輕輕說道,「欸,我可不想就這麼結束,我們之間的故事可還有續集存在,你說是吧。」

 

「嗯。」少女在少年的懷裡哭了。

 

看來,故事似乎還未完待續呢。

 

【完】

台長: 古月
人氣(25,005)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所討厭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是真是假

羽昂
鼓掌!故事雖短卻扣人心弦!
2013-09-27 15:5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