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1 00:29:27| 人氣21,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真是假

推薦 4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給我站住!」

 

「有哪個笨蛋聽到站住就會站住的。」

 

一名少女在教室裡生氣的追著一名笑個不停的少年,其他同學看的很習慣了。

 

少年跟少女是對歡喜冤家,不但同班還是鄰居,這讓少女不得不悲嘆自己怎麼這麼不幸,少年三不五時就捉弄少女,讓少女氣得七竅生煙,久而久之這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了。

 

不過這天是愚人節,可以任意愚弄他人的節日,少年對少女開的玩笑自然就比平日多出一兩倍,少女一開始還可以忍,但當他開到第兩百個玩笑時,她的理智就斷了線,演變成現在這個你追我跑的畫面。

 

放學時間,少女身為班長,還有些事情要處理,這種時候少年都會待在旁邊『搗亂』,即便少女要少年先回去,但少年還是堅持要留著陪她,等到少女好不容易辦完事後,兩人才離開學校。

 

「今天還真愉快。」走在回家的路上,少年開心的伸著懶腰,一旁少女冷眼看著他。

 

「你當然愉快,被整的人是我耶。」

 

「別生氣,今天可是愚人節,被整的人可不能生氣。」

 

「下次去整其他人,別來整我。」少女生氣的說,正準備進門時,少年卻叫住她。

 

「欸,跟你說個秘密,我有喜歡的女生了。」

 

「咦?」少女有些愣住,眼前這個笑得燦爛,愛搭訕女生的少年,竟會有喜歡的女生,這是她無法理解的,不過下一秒少年在一旁偷笑時她知道,她又被耍了。

 

「哈哈哈,你也太好騙了吧,就是因為你這種什麼事都相信的個性,才會讓人想要愚弄一下。」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我什麼事都相信,所以剛才才會心碎一下。」

 

「咦?什麼?」

 

因為少女瀏海的關係,讓少年看不到少女的表情,下一秒少女拉下少年的衣領,唇就這麼吻住少年的嘴,這讓少年完全無法思考,過一會少女才放開手。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所以聽到你有喜歡的人時,我真的很傷心。」少女眼裡充滿淚水,好像下一秒就會流下來似的。

 

「喂,你別擺出這種表情嘛。」

 

少年看著少女這副表情,不自覺的開始慌了,少女低下頭,身體微微顫抖,不過下一秒她開始捧腹大笑。

 

「哈哈哈,終於弄到你了,你以為我是會說那種話的女生嗎?」

 

「你……開玩笑的?」

 

「誰叫你要愚弄我那麼多次,好歹這次換我弄你啊,你可不能生氣喔,畢竟今天是愚人節。」

 

少女笑著說,而後快步進到家門,留下少年一個人愣在原地,到了晚上十二點過後,少女的手機響了,是少年打來的。

 

「喂。」

 

『喂,我喜歡你。』

 

少女一開始有點愣住了,接著用一副不屑的口氣回話,「你要開玩笑也應該早一點打來,現在已經不是愚人節了。」

 

『我知道啊,所以才要現在說。』少年輕笑的說,『我可沒說過我有喜歡的女生這件事是假的。』

 

「那又不關我的事。」少女因為少年剛才的話開始害羞,如果不是用電話的話,對方一定會看見自己現在滿臉通紅的樣子後調侃自己。

 

『我知道你們女生很喜歡在愚人節的時候向喜歡的男生告白,因為這樣被拒絕的時候可以說這只是個玩笑。』

 

「就說跟我無關了。」

 

『無關嗎?下午那個告白應該是真的喔,不然以你的個性是不會為了開玩笑而犧牲初吻的,你還是承認吧。』

 

「承認什麼!沒有的事就是沒有!如果沒事的話我要掛了!再見!」說完少女掛斷電話,無聲的房間裡少女可以很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因為剛才的話都被他說中了。

 

電話的那一頭,少年聽著被掛斷的電話好氣的笑,「她應該是害羞了吧。」

 

其實他喜歡少女很久了,但他一直沒辦法對她表白,即使是具有玩笑意義的愚人節,他也說不出口,所以對於藉由玩笑向自己告白,甚至吻了自己的少女,只能說有種被搶先的感覺。

 

「那麼,該用什麼方式讓她承認呢?」少年一想到少女臉紅害羞的樣子,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完】

台長: 古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68)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未完待續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愛你

羽昂
哈,又看了一篇短篇,還是很精采!
真的好利害,短短幾個字就可以寫岀這個有劇情的小說!
2013-11-06 21:4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