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3 10:06:39| 人氣8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戀之十九【LOST】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片同樣漆黑的夜,在海平線的切割下,被分成了彼與此。

在海的這一邊,一棟純白色的大樓中,一間小小的套房裡住著一對戀人。

看著螢幕上正在努力廝殺的角色,允顥的思緒突然有些恍惚,今天早上他才剛離開營區,他幾乎已經不記得上次休假是什麼時候了,只是這次,他突然有些感傷,因為幾個月以來他已經目送了不少班兵離開這座大門,熟的、不熟的、要好的、討厭的,都有,而且這次不是普通的休假,而是退伍,是不會再回來的離開,這其中也包括了感情一向交好的立昂。

『喜歡就好好把握,讓她明白,不然就不要浪費人家的時間。』

『我如果說分手,她一定會哭的。』

『你如果不愛又不說,她也只是哭給別人看而已。』

一個擁抱和最後一句的告誡,那就是幾個月前,以夕陽的橙輝作為背景,他們至今的最後一次見面。

「如果喜歡…嗎?」一直到今天,和雲伊見面,他才又再次想起了立昂的告誡。

雖然一直知道應該要好好思考,可是部隊裡實在太繁忙,他總是在想出答案之前就又分神去做其他的事,以至於這個答案一直被擱置到了今天,還是沒有結果。

電腦螢幕上顯示了大大的『LOST』,以往,允顥肯定會氣的拍桌子或是大叫嘶吼一番,但今天,他只是靜靜的、呆呆的看著螢幕上的字樣、那意味著『失去』的四個字母。

正當他想的出神時,他的頸部後方突然伸出一雙白細的手臂,將他環住,他雖然一怔卻沒有太驚訝,那是雲伊慣有的動作,每當他在玩遊戲的時候,為了引起他的注意,她總是習慣從背後出奇不意的抱住他。

「妳洗好澡了啊?」允顥維持著原本的姿勢,頭也不回的對著電腦說。

「對啊!你也快點去洗吧!」雲伊在允顥的臉頰上啄了一下說。

「嗯。」允顥點頭輕應。


站在蓮蓬頭下,他一次又一次的讓水至頂上流下,希望能藉由噴出的水柱洗淨他混亂的思緒,如果所有不該出現的答案和錯誤的都被這熱水沖進下水道,那麼剩下的理所當然就會是唯一的、正確的答案。

簡單的梳洗之後,允顥赤裸著上半身、光著腳走出浴室,他邊擦拭還滴著水的短髮一邊看向坐在床上的雲伊。

雲伊正坐在床上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的手機看,隨著時間流去她的嘴角緩緩勾起,然後甜甜的一笑之後,雙手握著她的手機,彷彿能藉此取暖般。

「在幹嘛啊?」允顥不解的問。

「在看簡訊啊!」雲伊開心的說。

「喔?芊郁傳的嗎?不然妳怎麼這麼開心。」允顥坐到雲伊身旁說。

「不是啦!是你生日那天傳給我的,我每次看都覺得好窩心。」雲伊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線,很是開心的說。

『我盡量照你的口氣傳了。』

允顥聽了卻無法牽動嘴角,腦海裡不自覺的浮現了立昂的聲音,他當然記得那封簡訊、那封假借立昂之手傳出去的愛意。

「喔,對了,你知道嗎?芊郁要結婚了!」絲毫沒有注意到允顥的出神,雲伊興奮的說。

雲伊的聲音將允顥拉回出了思緒的漩渦,他猛然回神的回應:「咦?她跟她男朋友不是也沒交往多久嗎?」

「一年半,也不算短了吧?」雲伊歪著頭,其實她也不確定怎樣算長,只是……

「喔,已經一年半了喔!」允顥興致缺缺的說。

正當允顥準備起身坐回電腦桌前時,雲伊突然望著他的背影有些感嘆的說:「我們都在一起三年了耶……」

「嗯?」允顥停下腳步,轉身看著雲伊,她雖然笑著,卻掩飾不了嘴角的僵硬。

「嗯……沒有啦!我只是…有點羨慕芊郁,可以和心愛的人牽著手步上紅毯。」

「嗯。」看著雲伊,允顥淡淡的吐出一個音節,因為除此之外,他實在想不出該說些什麼。

雲伊低下頭,擰著手指,有些後悔自己不經大腦的將心裡的話脫口而出,她原先以為自己會比芊郁早一步的,畢竟她和允顥在一起的時候,芊郁還是孤家寡人,但是……

沉默遊走在兩人之間,雲伊低著頭,而站著的允顥也只是直勾勾的看著雲伊的頭頂。

屋內的溫度彷彿一下降了許多,不知道過了多久,寂靜的房間裡突然了傳出微弱的拍打聲,被那聲音吸引的雲伊抬起頭,看向窗戶,才發現原來屋外不之何時,下起雨了,那拍打聲正是雨滴打在窗戶上的聲音。

「我…暫時還沒有這種計畫……啦!」許久,允顥終於說出口。

雲伊將視線移回允顥的雙眼,慘然一笑,「嗯……」

允顥輕嘆一口氣,他實在受夠了這類的話題,他說不出甜言蜜語,又不喜歡看見她受傷的表情,每次談起這類的事情,結局都是一個樣子,她會假裝沒事的微笑,但是那充滿瑕疵的笑容卻總是引起反效果,讓他左胸口煩悶的隱隱作痛。

允顥再一次轉身,假裝沒看見她就要落下的眼淚,他不會安慰人,所以任何一個人的哭泣都只會讓他困擾。

「允顥,我愛你。」雲伊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彷彿是為了確認什麼般,她說。

允顥轉過頭,雲伊燦爛的笑容映入眼簾,他可以想像的到,如果站在這個位置上的是立昂,他會露出同樣的笑容,就算說不出那三個字,也至少會對她說出:「我也是。」

但是,他不是立昂,他做不到。

「嗯,早點睡吧!」幾乎沒有思考,他脫口而出,但隨即猜到了結局。

「我想聽的不是這個。」雲伊嘟起嘴,任性的說。

「我知道,但是我說過,不要逼我,好嗎?」允顥有些不耐煩的說,他明明說過好幾次了,是什麼讓他覺得情況會不一樣嗎?是……

「我還以為生日之後,你變的比較重視我了……」雲伊不自覺的捏緊了手中的手機,咬著下唇的表情,看來十分痛苦。

「那封簡訊……」是了,那就是讓雲伊認為情況有所改變的原因。

允顥的心頭一緊,微微的刺痛至左胸口傳來,他猶豫著是否該說出實情。

「那封簡訊,我收到的時候,真的好開心,那應該是你第一次傳這麼窩心的簡訊給我,可是……你後來就沒有再傳過了……」

「妳知道,我一向不善長這種事……」允顥心虛的搔搔頭。

「我知道,所以……我其實想過那封簡訊不是你傳的……」緊握手機的手不自覺的加重了力道,她太了解允顥了,所以在那一夜的混亂之後,她曾經靜靜的看著手機,這樣揣測過。

只是,只有這一次,她一點都不希望,自己聰明的答對了。

允顥呆愣愣的看著雲伊,視線忍不住在屋內四處飄盪,那模樣像極了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那不是雲伊期望的反駁,而是,她最不想看見的默認。

雲伊直盯著他看,多希望下一秒他會告訴自己這是個玩笑,多希望下一分鐘她會說出自己一直想聽的三個字,但是─沒有,時間一分一分的流去,屬於屋子裡那兩個人的,只有沉默。

「我請班兵幫忙傳的。」許久,允顥終於受不了那無聲的責備,在雲伊的眼淚落下前,他說。

「為什麼?」那打破沉默的聲音也擊碎了雲伊最後的希望,她努力抑住了眼淚,卻止不住喉間的哽咽。

「因為不想看到妳現在的表情。」允顥重嘆一口氣,他對這煩悶氣氛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如果你讓我知道你在乎我,你就只會看見我的笑容,如果你不在乎我,就根本也不需要管我的表情,還大費周章的請人騙我……」深吸一口氣,她已經控制不了眼淚的潰堤,幾乎是嘶吼的,「你到底愛不愛我?」

班長,我問你,你到底愛不愛你女朋友啊?』

又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到底有沒有這麼重要,為什麼總是有人要逼他給個答案?

「我不想回答。」皺起眉頭,他實在不想再去思考這個問題,他已經被這個問題煩的夠久了,愛情難道不是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了嗎?為什麼他需要去應付這麼多不必要的問題?

「允顥……你覺得這樣下去,我們會有未來嗎?」雲伊爬下床,站到允顥的前方,和他面對面。

允顥不耐煩的看著雲伊,眼淚正毫不受控制的滾出她的眼眶,連想都沒有想,他脫口說:「不知道,我沒想過。」

雲伊牙一咬,在自己察覺以前,她已經舉起右手朝允顥的臉頰揮下。

響亮的巴掌聲迴盪在房間裡,雲伊哭泣著,而允顥只是一臉煩悶的看著地板,耳邊然不斷傳來雲伊的啜泣聲,在他胸口裡的鬱悶,更深了。

沉默又一次嬉戲於他們之間,彷彿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朝笑著他們的愛情。

那一晚,雲伊只記得不知道沉默了多久以後,她看見自己伸出手打開大門,任憑大雨不斷的打在自己身上,而她只是一股腦的往前跑,直到她看見亮黃色的計程車在她面前停下,她沒有回頭,因為她沒有勇氣確認允顥是否有為了她而追出來。

坐上計程車時,雲伊才發現,她顫抖的雙手裡還緊握著她的手機,她低頭看著躺在雙掌間的它,上面佈滿了水痕,就在看著手機的同時,她濕漉漉的髮絲又在螢幕增添了幾滴水珠,看著一片漆黑的畫面,她甚至沒有試著去重新啟動它。

手機壞了,那封她自以為存放著濃厚愛意的簡訊,也回不來了。

未完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羽昂
人氣(833)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戀 |
此分類下一篇:溫戀之二十【雨後的夕陽】
此分類上一篇:溫戀之十八【婚】

悠風
不如分手,長痛不如短痛
何必一直傷害自己
2013-12-03 18:07:44
版主回應
因為對愛情的「執著」?

對一份自己認定的愛,致死不逾,不就是如此嗎?
2013-12-03 22:26:31
悠風
恩,我曾經也是如此
明知對方沒那麼愛
自己卻愛得死去活來
後來就分分合合很多次
直到自己看破,決定放手
去尋找適合自己的一片天
2013-12-03 22:45:27
版主回應
唉~怎麼我都看到鬥雞眼了,還是看不破勒?
2013-12-04 13:31:29
悠風
哈哈哈
人都嘛不一樣
所以才有不同的故事嘛
2013-12-04 17:23:29
版主回應
這樣才會有題材= =?
2013-12-04 21:45:58
悠風
怎麼聯想到了題材〈咦
2013-12-04 22:36:47
版主回應
每個人都不同、每個人都有故事、所以認識越多人就知道越多故事、自然就越多題材囉!
2013-12-05 09:1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