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9 16:00:00| 人氣64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友─下

推薦 4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悸情芷軒為本站提供此插圖



當天晚上,約定時間的前半小時,立昂匆匆跳下床,他不小心睡著了,慌亂的他翻找著衣服和褲子,在他套上襪子時,手機響了起來,立昂抓起手機暼了一眼後,他幾乎可以確定這是一通催促的電話,因為來電顯示著語瑜的名字,他充滿歉意的接起電話。

「抱歉,我睡過頭,馬上就到!」一接起電話,立昂立刻致歉。

「喔,我打來是要跟你說……」語瑜頓一下,笑著說:「我不能去了。」

「為什麼?」片刻,立昂了停下手邊的動作疑惑著。

「我男朋友說不行啊!」語瑜豁然的笑著說。

「他中午不是說可以嗎?」憤怒讓立昂的聲音變的有些低沉,他抓起桌上的鑰匙走出大門。

「可是我剛剛跟他說我要出去,他就不太高興的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去?」語瑜的語氣裡充滿無奈,完全沒有察覺到立昂語氣裡的不同,她隨後開心的笑著說,:「所以只好你自己跟徐瑄去約會囉!」

「開什麼玩笑!」不同於語瑜玩笑般的愉悅心情,立昂終於難掩心中的憤怒而吼了出來。

「你……你幹麻啊?」語瑜終於停止嬉鬧,她的聲音顫抖著。

「妳就為了妳男朋友爽我約?」一股怒火直直竄上立昂的心頭,

立昂最討厭不遵守約定的人了,如果理由充分也就作罷,但是語瑜的理由居然是……

「我……我也沒辦法啊!他就說不行嘛!」語瑜開始著急了,她原本以為立昂會一笑置之、會體諒她的無奈。

「是啦!你為了一個遠在屏東的男人爽我約,那傢伙算什麼男人啊?說話出爾反爾,不行去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啊!」立昂霹靂啪拉的罵著。

「不是啦!他是擔心我這麼晚不安全……」

「那就不要答應啊!」又一聲怒吼,立昂忽然想起語瑜曾經轉達陶皓的話說,寧可讓語瑜搭計程車也不要給立昂接送的事情,擺明認為陌生的司機要比他安全,就為了怕他破壞感情,連女朋友的安全都不顧,抓著手機的手正發抖著,立昂可以感受到自己正在失控,握緊空著的另一手,也僅抓住最後一絲的理智,他再次朝著話筒咆哮:「妳也一樣啦!搞不清楚狀況,答應的事情都可以不算,他人在屏東都可以這樣控制妳,幾句話就讓你忘記妳姓什麼。

話筒裡傳來了語餘的啜泣聲,立昂果斷的切掉了電話,跨上機車,該完成的約定,還是要完成。

那一天,立昂還是準時赴了約,早一步到的徐瑄也接到了語瑜的電話,徐瑄轉達了語瑜的抱歉,但是立昂完全充耳不聞,對他來說,信守承諾才是最重要的。

「換個角度?那我絕對會跟我另一半吵翻天,竟然已經答應了,還在鬧什麼?要是這樣,我就先分完手再來赴約!」完全不管徐瑄的勸說,立昂憤怒的說著。

個性溫吞的徐瑄完全鎮不住立昂的怒火,不過立昂倒也就事論事,當話題不在語瑜身上停留之後,立昂也不再對徐瑄發脾氣,他們還是一樣看完了電影,立昂也還是一樣和徐瑄有說有笑的討論劇情,電影結束後,徐瑄的男朋友到電影院接她,和立昂打過招呼後便離去,似乎完全不在意他們單獨看了場電影,這一幕似乎更顯著的陶皓的小氣。

回到家之後,立昂看到了語瑜的在臉書上的狀態,寫著他的眼淚還有她對這件事有感到多麼抱歉,立昂冷冷的哼了一聲,本想在她的狀態下回應:「那去找你男朋友哭啊!」但想了想,他還是沒將這段話送出。

他在自己的狀態上誇張的寫下:「以後有男朋友的女生要找我出去玩,請附上男朋友的同意書,白紙黑字簽名加手印。」徐瑄很快的回應,幾個知情的朋友也紛紛想來滅火,但是都一概被立昂給轟的無法招架。

立昂是個不愛記仇的人,他比誰都討厭不能跟某某人講話的氣氛,所以他討厭這個女生佔了多數的班級,女生之間總是有很多不對盤,和語瑜大吵的前幾天,雪穎她們都一致認為立昂很快就會氣消,只是沒想到事情完全超出了她們的預計。

已經快一個月了,他們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語瑜傳過好幾封簡訊道歉,但立昂不是沒回就是回的很冷漠,語瑜常常默默掉眼淚,但是和陶皓通電話時又什麼都不能說,她很珍惜和立昂之間的友誼但是又不希望陶皓生氣,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會這樣被夾在兩個男人之間。


和語瑜冷戰已經一個後月了,那一天,立昂打工剛結束,正準備牽車時,經過一條漆黑的巷子口,沒想到冷不防的被巷子衝出來的某人攻擊,來不及反應的立昂被打了個正著,他跌坐在地上的同時,一個女孩的尖叫聲,劃破天際,立昂忍著身體的疼痛站了起來,鮮血的腥味瀰漫在口中,剛才那一擊讓他咬破了自己的嘴角,定神看著前方,攻擊立昂的元兇正瞪著他,雖然只見過一次,但是立昂從沒有忘記那副討人厭的嘴臉,那是語瑜的男朋友─陶皓。

和立昂身高相當的陶皓緊握著拳頭,憤怒的直盯著立昂看,起初立昂還納悶他是怎麼知道自己打工地點的,但他很快想起方才那聲熟悉的尖叫聲,還沒問出口的疑問在看見從暗處走到陶皓身旁的語瑜之後得到了解答

「怎麼回事?妳找人打我?」掠過陶皓,立昂盯著語瑜難以置信的大吼。

「喂,搞清楚你在跟誰說話,少對我女朋友大呼小叫!」陶皓擋在語瑜和立昂之間,吼叫的聲音不比立昂小。

「不要這樣啦!陶皓,你不是跟我說,你要幫我跟立昂談談的嗎?你幹嘛打他啦?」語瑜驚慌的說。

原來就算是神經大條的陶皓也發現了語瑜這一個月來的心情低落,所以今天他突然北上,就是想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逼問語瑜之後,竟然得知是因為和立昂吵架,自己的女朋友竟為了另一個男人而心低落,身為男人的他感到顏面盡失,新仇舊恨在心裡不斷累積,最後終於忍不住爆發。

他安撫著語瑜,說服她帶自己去和立昂談談,語瑜欣然的答應了,但她卻怎麼也沒想到陶皓一看見立昂就給了他一拳。

「看我好好教訓你,看你還敢不敢亂把別人的女朋友!」陶皓揮舞著拳頭叫囂。

語瑜使盡的想擋住陶皓,但身為一屆弱女子的她哪裡是是怒火攻心的陶皓的對手,就在陶皓推開語瑜衝向立昂時,立昂緩緩得站起身,走向飛奔而來的陶皓,揮出一拳,不偏不倚的打向他的肚子,陶皓倒在地上,五官糾結在一起,但他仍忍著疼痛,不甘示弱的瞪著立昂

「搞不清楚狀況,誰把妳女朋友了?」立昂由上往下俯視陶皓,咬牙切齒的說:「怕妳女朋友被追走?那就多花點時間更加愛她,然後讓她離不開你啊!把她關在象牙塔、殲滅她身邊的男性,這什麼鬼愛法啊?沒用的東西。

語瑜錯愕的看著兩人,情況完全超出她的控制範圍了,她第一次看見立昂如此憤怒,她從來沒有想過一向笑臉迎人的立昂居然會出手打人,而且還直接瞄準要害,她顫抖的拿出手機,此時,要在兩人不注意的情況下撥打手機並不是難事。

「有種你再說一次啊!」從地板上跳起,陶皓比剛才更加火大了。

「我說,語瑜根本就是被關在巨塔裡的公主,而你─就是那隻看守高塔的醜陋噴火龍!」就算是怒火中燒,立昂還是沒丟失他的想像力和幽默。

「就算那樣,王子也不會是你啦!」陶皓惱羞成怒的說。

「真的很搞不清楚狀況耶!我從來就沒想過要當什麼王子,我不過就想當個好朋友,看語瑜開心過日子,是你不斷的逼她在男朋友和男生朋友裡作抉擇的!」深吸一口氣,立昂無所畏懼的說:「自始自終,讓他難過的,都是你!」

陶皓握緊全頭,正要再次衝向前時,語瑜擋住了他,眼淚自她的眼中不斷掉落,夾帶著啜泣的聲音緩緩的說:「住手……」

陶皓看著眼淚不斷往下掉的語瑜,情緒漸漸冷靜下來,立昂也不再嘶吼,恢復以往的平靜,他對陶皓說自己從來就只把語瑜當朋友,他了解他愛語瑜,但是他這樣有多麼令人喘不過氣。

說話的同時,徐瑄和伊婷在男朋友的陪同下趕到了,方才驚慌失措的語瑜打了電話給他們,他們一聽到便立刻趕了過來。

「你這人怎麼那麼小心眼啊!立昂也天天跟我們出去玩,你看我們男朋友有說過什麼嗎?我要是語瑜就直接把你剪掉!」一跳下摩托車,伊婷立刻開罵。

「就是啊!還出手打人,太誇張了!語瑜跟你在一起真的很令人擔心!」徐軒奔向立昂身邊查看傷口,檢查中也不忘數落陶皓。

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個沒完,自知理虧的陶皓被罵到抬不起頭。

「感情是建立在信任上的,你握的越緊,沙就留的越快。」走到陶皓面前,立昂緩緩的說。

「陶皓……」語瑜哀求的聲音自喉間發出。

陶皓不發一語的走回機車旁,語瑜看了一眼其他人後跟上,引擎發動,陶皓和語瑜在眾人面前揚長而去。



翌日,總是習慣早到的雪穎和立昂獨自在教室裡,以往都和雪穎相約一起岀門的語瑜卻不知道為什麼缺席了。

昨晚下班之後,雪穎從依婷那裡聽說了所有的事情,她看著立昂臉上的傷,光想就覺得發疼。

「還痛嗎?」雪穎擔心的說。

「廢話,知道擔心,昨天怎麼沒出現?」立昂閃過雪穎輕撫傷口的手,鬧彆扭似的說。

「在上班,沒接到電話啦!」雪穎不滿的說。

這時一聲短音閃過兩人之間,是立昂的手機收到了新的訊息,發件者是語瑜,立昂點開看了一下,便把手機拿給雪穎。

『立昂,昨天的事真的很抱歉,昨天之後我們談了很多,多虧你的那些話,我有了勇氣跟他說了很多以前不敢說的心事,我們聊了很多,也講開了很多事情,他回家後想想,也覺得你說的對,他不該用這樣的方式限制我的交友,他向我道歉了,也希望我代為轉達他對你的歉意,抱歉他打了你,也謝謝你和伊婷他們一直這麼為我著想,有你們當朋友真好。還有,順便幫我跟雪穎說一下,我今天請假,和他出去玩,轉換一下心情,真的多虧有你,我相信我們的感情會更加堅固。』

「結果他還是帶壞語瑜啊!為了出去玩請假?」接過雪穎還回來的手機,立昂不悅的說。

「至少他肯跟你道歉了,聽說你也有動手不是嗎?」雪穎嘆氣說。

「我可不會道歉。」認為自己沒錯的事情,立昂絕不會道歉。

「孩子氣。」雪穎白了他一眼說。

「哪有啊?那個跟人家跑的才幼稚吧?」

「我說,你該不會是在忌妒吧?難道你對語瑜……」雪穎指著立昂的鼻間竊笑。

「才沒有哩!」立昂先是否認,接著賊笑的問雪穎:「你才該不會是在吃醋吧?」

「你希望我吃醋喔?」雪穎一臉疑惑。

「唉,算了,我知道,就算我是你男朋友你也不會吃醋。」立昂無奈的說。

「知道還問。」雪穎回應的理所當然。

「基於我們的小小約定,我多少會有點期待嘛!」立昂笑了笑說。

「認真?」雪穎似笑非笑的說。

「當然,你不是?」立昂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狐疑。

「認真啊!不過……有人在追我了耶!」雪穎笑了笑,又說:「我還是有行情的!」

「又沒說你沒人要,你本來就不缺男朋友啊!」立昂理所當然的說,看著雪穎,輕輕勾起一抹微笑,雙頰微微泛紅,他又說:「反正還有時間,我可以慢慢等!」

「喔。」雪穎應了一聲。

「嗯。」立昂也不再多說。

教室裡,兩人相視而笑,一種旁人無法理解的默契倒映在彼此眼中,一股暖暖的、特殊的情感用言語化作一個秘密的約定,靜靜的,擱置在兩人心中的一角。

嗯,還有時間,我會慢慢等,等我們實現約定的……

那一天……

《全文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羽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9)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男.友 |
此分類上一篇:男.友─中

悸情芷軒
這篇錯字比較多唷!!!!!

還有就是...妳應該讓我先看過內容在畫圖ㄉ....一整個意境都不對!!!
2013-11-09 21:20:06
版主回應
首先,我很感激你又幫我找錯字,我混進快修正,

其次,雖然易竟和我想得不太一樣,但是我覺得這章並沒有不妥,

最後,謝謝你終於肯留言了,但是可不可「順便」留一點跟文章相關〈錯字除外〉的哩?
2013-11-10 09:16:16
小凌麻子
痾痾...被念了!話說...今天台長怎麼都沒有現身?是還在忙嗎?
2013-11-09 21:59:19
版主回應
很忙= =

提早下班去中壢,陪我媽吃飯!

不然以最近的狀態是不會丟著這裡不管的!
2013-11-10 09:17:13
悠風
今天就被搞到腰痛,而且還發生一些事讓我不開心
現在的小孩真的有很多不懂禮貌…
要開抽屜拿或放東西都不說一聲就直接開,剛好我在做事,就直接被抽屜撞,他們也不會道歉就繼續做他們的事…
不只我受不了他們,連領班也都動怒了
累了
猛喝咖啡中~~
2013-11-09 23:34:48
版主回應
小屁孩嘛!

累了妳還一直灌咖啡?!
快去睡啊!

啊!睡前跟我說一下這篇怎麼樣啦?←回覆時明明已經天亮!

吼~我想討論劇情啦!!
2013-11-10 09:19:12
小凌麻子
這麼沒禮貌?連個借過也不會說?真的很沒禮貌!
2013-11-10 00:37:10
版主回應
妳們現在是打算在我這邊開「母姐會」?

都三、四樓,我還沒有回復到跟文章有關的= =

我該哭?還是笑?
2013-11-10 09:20:26
悸情芷軒
台長今天被媽媽徵招ㄌ.....
2013-11-10 01:11:13
版主回應
正確無誤= =

唉~我還以為又會被妳念說:「那個結局很機車!」

結果……好失望喔!原來這樣結局不算劇情高點?
2013-11-10 09:22:32
小凌麻子
我也是很晚才知道...哈哈~
2013-11-10 01:14:55
版主回應
我有傳賴耶><
2013-11-10 09:23:00
小凌麻子
所以這是在打溫戀的番外篇樓?!
我現在才發現…:((
2013-11-21 22:09:49
版主回應
太不認真了= =

虧我這麼費盡心思!

它同時也牽扯到《玩具》
2013-11-22 09:2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