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7 12:56:53| 人氣92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戀之一【一樣的月、不一樣的夜】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img1.ph.126.net2xm81LmDv5bM-uzkOM13rQ==1762877779138983652.jpg.jpg


夜,靜靜的披掛在台北最高樓的頂端,垂下的黑色布幔遮蔽了太陽僅存的最後一絲餘暉,連那蔚藍的晴空也隨著黑夜的到來而褪下,高掛的冷色月牙取代了豔陽的熾熱,氣溫亦隨著時間逐漸降溫。

台北的天空並不如童話故事般繁星點點,而是像被墨水渲染的宣紙般,一片漆黑,光輝催燦不再是夜空的形容詞,反倒成了那街道小巷的代名,台北的夜景,說的不是那片天空,而是那一戶戶住家點起的亮光和那絢爛的霓虹燈,隨著夜晚的到來,那一條寬敞、悠遠的地上銀河逐漸浮現,應該寂靜無聲的晚上,街道上卻漸漸溢滿喧囂。

「叮咚」一聲短而急促的聲音在允顥耳邊響起。

直盯著螢幕的眼光迅速向聲音的方向瞄了一眼,聲音是從放在電腦旁邊的手機傳來的,而手機的螢幕正亮起光芒,一個鮮綠色的對話視窗佔據了大部分的畫面,那是時下非常流行的通訊APP,那聲響鈴也正是為了這個訊息而響起,允顥將視線移回螢幕上,手機離自己的右手只有短短不到15公分的距離,但此刻他的右手正緊抓著滑鼠游移,連左手也忙著在鍵盤上快速敲擊,他雙手並用的控制著螢幕上的人物移動,不時還會停下來和在螢幕另一頭的隊友討論戰術,等了許久,允顥遲遲沒有讀取新的訊息,原本亮眼的螢幕逐漸變暗,然後失去耐心的手機畫面終於一片漆黑。

「贏了!」允顥在自己的小套房裡高聲大喊,儘管沒有人看的見,他還是不忘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他沉溺在屬於自己的愉悅氛圍中,彷彿他是剛剛征服了哪個國家的傳奇偉人,為自己喝采幾分鐘後,他移動滑鼠,敲下「準備」的按鈕,下一場廝殺即將開始,只是苦在人數一直不齊,戰役遲遲無法開始。

等待的時間是相當難熬的,就在這時,他想起方才手機有了新的訊息,他難得的鬆開右手,給了滑鼠短暫的空間喘氣,並拿起一旁的手機,按下按鈕,螢幕再次亮起,鮮綠色的視窗也重回到眼前。

「老公,你在幹嘛?」訊息的上方顯著發送者的名字─可愛的親愛的老婆。

是允顥的女朋友─韓云伊傳來的訊息,兩人是在同所大學認識的,當然兩個人也應該是要一起畢業的,只是命運捉弄人,在允顥大四那年,他因為家務纏身而被迫休學,以至於只好留級一年。

自此兩人交錯的命運有了分歧,一個飛到大陸幫忙家業,在父親的貿易公司裡當行政祕書,以邊做邊學的精神為自己的人生規劃奠定基礎;一個則是為了家計,報考自願役,簽下了四年的賣身契,並且現在正在軍中安排的夜間學校準備完成學業。

交往至今雖已經兩年多,但是這一年因為允顥身為軍人、雲伊在國外,兩人能碰面的時間急速驟減,平均一個月見可能不到三次面。

「在玩遊戲」允顥迅速移動手指,在等遊戲的空檔敲下短短的四個字,很老實的交代了自己正在忙於遊戲,然後他理所當然的放下手機,絲毫沒有覺得有任何不妥。

「叮咚」

拿著手機的手停在半空中,手機才剛側身碰到桌面,甚至還沒有躺平,可以想像手機另一頭有多麼迫切的等待他的回覆。

「今天好忙喔!想要早點休息囉!」手機再次跳出訊息,還附上了一張熊貓睡覺的貼圖。

「恩」

「你都回這麼短,就不能多關心人家一下嗎?也不會主動給我訊息,每次都是我先傳,傳給你又不愛回!」手機另一頭的語氣似乎已經由嬌嫩轉為憤怒。

這是她的第幾次對自己表達這種抗議呢?允顥皺起眉頭,絲毫不了解自己又做錯了什麼,他放下手機,不知道怎麼處理的事情,就先放下,反正想破頭也沒用,視線移回螢幕,畫面不知何時已經轉換,只有自己的人物還呆在原地,聊天視窗還跳出了幾句隊友的催促,他連忙將所有思緒清空、全神貫注,左右手各自就定位,新的戰役,已經開始。


同樣的夜晚;同樣的一片天空掛著同一輪明月,總有人說看著天空的月娘可以思起家鄉的可貴以及遠方之人的甜美,但此刻在這冷豔的月光下卻有股怒氣正從某棟大樓裡急促上升,眼看那過熱的溫度就要啟動上方的自動灑水系統。

「陳允顥!」雲伊對著手機大吼抗議,還加上氣急敗壞的跺腳,這舉動令她那及肩的秀髮胡亂飄散。

想不到這樣大吼還不夠,雲伊竟然還舉起空著的那隻手重擊了一旁何其無辜的櫃子,她大口喘氣著,緊貼著胸口得襯衫也隨之起伏,但那一擊雖然成功弄痛了她的手,卻沒有讓怒火削減一絲一毫。

「我的千金大小姐呀!你在幹嘛呀?」一個身材曼妙的女人踩著高跟鞋走進雲伊所在的茶水間,左手捧著手機,右手則忙著輸入,想必電話那頭正是她心愛的男友,她雖然對著雲伊說話,卻連頭也沒抬起半分。

「我?…還不都是…」

「陳允顥」雲伊氣急敗壞得想解釋,卻被芊郁搶先了一步把話說完,語畢,芊郁甜甜的一笑便將手機收進自己的口袋裡。

「這次又怎樣了?」有別於方才的甜笑,芊郁翻了個白眼,連語氣得多了分不耐煩。

「我剛剛傳訊息給他,結果他」

「都沒回?還是說在敷衍?」芊郁漫不精心的說著,彷彿早已習慣這一切,她伸出修長的手指,在雲伊毫無反抗的情況下接過她的手機,輕按幾下就叫出了雲伊和允顥的對話記錄。

「哇,第一次對話居然相隔了四十五分鐘才回唷!你還真有耐心!」芊郁誇張的說。

「然後離最後一句到現在等了二十五分鐘,我真的很佩服你耶!」繼續往下滑動,芊郁更是感慨。

「我說啊!你當初到底何必為難自己呢?」不出三十秒的閱畢,芊郁做出結論。

「什麼?那時候,你明明很支持我追逐自己喜歡的人的,還說什麼新現代女性就應該勇敢出擊!」雲伊不甘示弱得回嘴。

「是,我是說過要主動,但我可沒要你答應那種穩輸穩賠的條件!他又不是哪個知名、帥氣但是有家室的偶像,搭著這種條件你還去貼人家,怪不得人家嫌你沒價值又不想理你!」

芊郁說話一向直來直往,大剌剌的不怕得罪人,但就算是相處甚久的雲伊有時也不免為了她的直白中傷。


「她才沒說我沒價值哩!」含著眼淚,雲伊連反駁的聲音都帶著哽咽,那虛弱的聲音絲毫沒有任何說服力。

「好啦!好啦!算我說錯話,你又不是不認識我,他一定是在忙啦!不是又要讀書又要忙部隊的事情嗎?搞不好突然被叫回營區,手機只好藏起來了啊!」

芊郁嘆了口氣,隨口說了個謊,希望可以藉此讓雲伊心安,但這手機明明顯示訊息已讀,若是要藏手機,又怎麼有空讀訊息,芊郁的謊言,連她自己都無法相信。

「恩……」雲伊忍住眼淚,點頭附和,但是身為生意人女兒的天賦加上這幾年在公司裡的歷練,芊郁那字裡行間的破綻和敷衍,她又怎麼會不懂,她只是在欺人也自欺罷了。


雲伊在芊郁半拖半拉的說服下離開公司,回到了家裡,她的手機一直靜靜的躺在皮包裡,在回到家後手機又被挪到了床邊,不管做什麼,云伊的手機總是在自己觸手可及之處,若有任何的訊息,她都可以立刻知曉、絕不漏接。

她在等一個人、等一個訊息,或許是一句「抱歉」、或許是一句「我愛你」

她躺在床上,望著一旁的手機,想像著,他傳來的每一個可能,他會為自己的忙碌致歉還是會對自己表達許久不見的思念,她期望著他,盼望著手機響起的一刻。

只是,夜深了、靜了,連那不甘寂寞的喧囂都睡了,雲伊的手機依然沉默的躺在櫃子上,不發一語,深怕擾了誰的清夢似的,只事它並不知道,它安靜的好意,才是令她的主人輾轉難眠的主因。

等不到的焦急佔據了雲伊的所有思緒,盼不到的失望盤據在云伊的心頭,她翻來覆去,想的不是別人,依然是他。

不知道夜到底變的多黑、多深,雲伊惡狠狠的瞪著她的手機,猶如那手機是她的殺復仇人一般,但最後,雲伊終於還是不敵睡意的闔上眼。

夜,悄悄的走了,沒有向任何人道晚安,收起她的黑色長裙,天空再次被青藍所取代,豔陽伸了懶腰後爬上枝頭,沉默一個晚上的手機終於找回他的聲音,但那證明自己沒啞沒壞的聲響卻只是令人失望的鬧鈴聲……


 新的一天開始了,是時候起床,面對那一夜的失望了……


未完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羽昂
人氣(929)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戀 |
此分類下一篇:溫戀之二【告白】
此分類上一篇:溫戀─【楔子】

小凌麻子
我也會跟男主角一樣…玩電腦不想接電話,接了又沒有很專心,然後就又生氣!唉~會入迷不能怪我!他自己也會這樣!只是我們只是相隔幾個城市…沒有他們這麼遠…
2013-09-27 18:33:52
版主回應
這樣好嗎??要將心比心喔!
我倒是有回訊息回到忘記玩遊戲的紀錄= =

而且我有跟大部分的人溝通過,所以他們都知道我用手機回很慢,所以通常會在我用電腦的情況下才會跟我長聊!
2013-09-28 09:40:07
悠風
功力沒退唷,還是喜歡。
讀完後我也想起從前男友也是玩遊戲玩到沒時間理睬我,然後我還生氣失望
不過之後演變成我也玩遊戲忙自己的事,他卻說這樣不像情侶,像兩個人獨自做自己的事
從一件小事就能夠看見其影響力是有的,只是時間會證明的

明天要考核了,攸關是否加薪,壓力有點大,不過卻很明瞭自己想換工作,對這份工作失去熱情
生活一成不變的話還挺無趣的
2013-09-27 19:39:2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發落」和不嫌棄,
「投筆從戎」這麼久了,感覺真的有點生疏,
步過也還好有當兵一年的紀錄,才會有這個故事產生,
它楔子的草稿是我在裡面用「手寫」的,
希望這裡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氣,
如果你真的不嫌棄的話還請多幫幫在下推推啦!
不過可不要像某社群不讚會死一樣,看都不看就讚唷!
↑我鄭是因此才放棄那裡。

工作呀,我現在也好猶豫要不要換,壓力也很大,可是換與不換,卻無法完全操之在我,我有看你報台,可是還不太了解你的工作內容耶!
不過,會為你打氣的!
加油!加油!
PS.我在上班中= =
2013-09-28 09:46:41
小凌麻子
加油喔!不用擔心!一定可以順利過關的喔!
2013-09-27 23:36:57
版主回應
老樣子,謝謝你的支持!
也希望你多指教!
2013-09-28 09:47:53
悠風
我在餐廳做服務生,不過所學是管理,待在一間具歷史性的餐廳,學習幽靜,看看禪味,可惜了老闆把它佈置得太華麗,失去少帥『簡單古雅』的風格特色
至於餐點是還有保留特色『食材簡單卻烹調精緻,健康養身為主』
那我本身做事速度不快,精神體力不佳時會容易恍神,才會被盯,所以思考適合哪裡的工作

因此來晃晃報台,看些文章 ,或是讀剛買的書,放鬆放鬆﹏﹏家裡都快塞不下嚕=p
今天工作太累,先睡了,晚安
2013-09-29 00:31:45
版主回應
呵,我本身到是比較喜歡做服務生呢,
我想自己的個性比較不適合擔當太大的責任,
我會想要萬人之上,但是我很鑽牛角尖又要求完美,
對自己又很沒信心,所以擔太大責任恐怕只會精神衰弱!

但是基於經濟的壓力,我沒有太多選擇權,我現在剛退伍,在親戚的公司上班,有業績才會有高薪水,還要背負皇親國戚的沉重頭銜,也是一直被看在眼哩!
哀哀,處處有難念的經呀!
2013-09-29 10:41:44
悠風
恩恩!都辛苦了
今天陰陰的不知道會不會下雨,想出外散步
不過還是得工作

再過幾天我就可以休息了
好想放鬆
2013-09-29 16:09:40
版主回應
我現在一個禮拜也只有一次休假,一起加油吧!

共免之!
2013-09-29 21:3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