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1 11:27:21| 人氣6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rror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微溫的陽光衝過玻璃灑在我房內潔白而冰冷的地板上,

我推開壓在身上的棉被下床,赤腳踩下,任憑那昨夜未褪去的寒氣竄上我的腦門。

 

我習慣性的轉進房間內的浴室,機械的打開水龍頭,在完全沒有思考的反射動作下,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簡單的盥洗後,我抬起頭,看著洗手檯上方,在與地板同樣潔白的牆上掛著一個橢圓形的邊框,在那邊框裡,站著一個同樣看著我的少年。

 

就如同所有經由腦幹反射的動作一樣,我們義無反顧的每天見面,彷彿不這麼做,就無法開始新的一天。


我端詳眼前的少年,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很普通的一頭朝氣黑短髮、因為牙齒的關係而顯的有些略長的臉型,毫無特色的臉龐只讓人過目即忘,但我之所以對他如此感興趣的原因是─不管何時看著他,他總是微微的笑著...

 

當他勾起嘴角時,臉頰兩側會有兩個深淺不一的小酒窩,兩個彷彿能吞下所有煩惱的漩渦。


如果那是在女孩的臉上,我想我會發出「好可愛!」的驚呼,但很可惜,

在我眼前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孩,所以,我看到的只有難以形容的「違和感」


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笑的,生活明明這麼多痛苦,明明每天都有這麼多難過的事情要面對,

為什麼眼前這個少年卻彷彿感受不到所有的傷悲?

 

樂觀、開朗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除此之外,雖然我們從未聊過天說過話,但我深深的感覺著,眼前的這個男孩如果有聲音,一定是個聒噪吵鬧的傢伙,恐怕還是個怕寂寞天天想找人陪的煩人精?

 

我嫌惡的皺起眉頭,事實上,正這是我最常有的表情,我總是一個人思考著所有可能─壞的可能,我永遠都在做最壞的打算,這個世界上什麼壞事都有可能發生,我不該對生活抱有幻想,我看著我眼中依然笑著的他,忍不住苦笑,還好我們雖然天天見面卻不用認識彼此,不然我們一定天天吵架、難以共存。


我是如此討厭從夢中醒來,每當朝陽照進我的房間,就意味著煎熬的一天即將展開,孤獨隨之襲來,一切麻煩都得靠自己解決,我無助、徬徨,我多麼想放聲哭泣、嘶吼,


然而這個人卻像沒有思考這些複雜事情能力的孩子般,總是笑著,我的心中升起一股憤怒和不平,明明我們年紀相當,我只能不斷長大,然而他卻像這這樣永遠童稚的笑著,就在連此刻他也依舊無視我心中的怒火充滿疑惑的對著我笑。

 

我討厭他?不,不是的,如果真要說我應該更讓人討厭,反之他的笑容應該會讓很多人喜歡......


所以他是為了這個目的才笑的嗎?

 

「為什麼你總是一直笑著呢?你沒有煩惱嗎?」我用被水沾濕的手撫上他彎起的眼角喃喃自語,卻只見他依然勾起嘴角。

 

我重嘆的一口氣,為這場沒有結果的單向溝通劃下句點,就如同每個早上我所做的事情一樣,我步出浴室關上燈,將這個開朗的少年獨自留下。

 

失去光亮的邊框上,少年的身影早已不再,只有原本被撫過的眼角位置上,一滴晶透的淚珠被靜靜的遺留在沒有人的黑暗裡......

台長: 羽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7)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與文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軸
此分類上一篇:未來

小凌麻子
難怪似曾相識!
2013-09-21 17:48:45
版主回應
^0^
2013-09-21 18:41:50
小凌麻子
照片顛倒了!想看小說啊!
2013-09-21 22:07:09
版主回應
什麼照片顛倒??
小說...我再努力XD
不知道還寫不寫得出來= =
2013-09-22 12:3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