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07:10:31| 人氣1,33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忘了今年是西元哪一年了,現在的世界,突然流傳了一種奇怪的病毒─For Love Death〈F.L.D〉而就和它字面上的意思一樣,為愛而死將不再只是愚蠢的空談,被感染人的左胸口會出現一個黑色的心型印記,而得到這個病的人,腦部會不斷的對感染者發出訊息,迫使感染者內向自己所喜愛的人告白,而每過一天,大腦發出訊息的電流就會加大,直到你向喜歡的人告白,而告白的結果也將決定你的生命,如果對方給你的答案和你所希望的一樣,那麼胸口上的印紀會立即消失,但是,如果對反悔或發現對方非出自於真心,那麼印記將會重新再出現並且立即奪去你的生命,反之,對方給你的回答要是讓你的心感到一絲的“心碎”那麼你很快的就會發現,那不只是一種幻想,而就算你能逃過大腦的折磨,不向自己的所愛告白,七日以後大腦也會因為無法負荷過大電流而爆裂,當然感染者也會當場死亡……

轉過新聞台,一具年輕的男屍被發現在某高中的校舍後面,外表看來一點傷痕都沒有,臉色也一直維持在死前的紅潤,不過臉上卻是一臉猙獰,在法醫的查驗後,得知了一個令人害怕的結果,那顆原本年輕活潑的心臟,因為不明原因在體內爆裂,現在它的體內全是心臟的碎片……

「又是F.L.D……」我看著電視暗自低語。

這個病毒是在兩年前被發現的,而至今發現唯一能避免它的方法只有─不要愛上任何人。
經過長時間的觀察發現,F.L.D不會發生沒有對象的人身上,換句話說,只要不愛上任何人,大腦就無法強迫自己向喜歡的人告白的這個原理,病毒自然就無效了,也是在那之後,學校全都改成了男女分班,為的是減少男女之間的碰面,但是也因此造成了許多反效果,就是因為不常看到男生,所以看見時就更加難抑制喜歡的心情,因此……被感染的人數還是節節攀升,而感染的途徑和解藥也依舊是個謎。
我走回自己的房間,從書包理拿出一個白色的信封,那是昨天放學時一個我不認識的男孩交給我的。

「我叫做世傑,我每天上學都會看到妳,我真的很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那男孩羞澀的說。

我回想那男孩的樣子,長相還算普通,個性雖然有點內向不過還蠻可愛的,不過……
我的視線飄向書桌上的相框,那是一個和我同年記的男孩,相片裡的他正帥氣的笑著,他是我暗戀了兩年的對象─宇豪,那時候還沒有F.L.D所以我們是同班的同學也算是朋友,只是男女分班之後,教室被隔的老遠,所以我們幾乎沒有再見過……
「看來這告白,我是一定要拒絕了……可是……」如果他已經被感染了,那麼……
「思穎,妳的電話唷!」房門外,媽媽呼喊著。
「來了。」我說,然後打開門接過媽媽手上的子機。
「喂?」
「思穎,怎麼辦……有人跟我告白……」電話那頭,芷蓉哭泣的聲音想起。
「嘎?哪有怎麼辦?喜歡就答應,不喜歡就拒絕啊!」我理所當然的說。
「哪有這麼簡單啊!那男的長的又不好看而且個性超陰沉得……」芷蓉在電話裡頭尖叫。
「那就拒絕啊!」我翻白眼。
「哪有這麼簡單……」
「難道他……」
「他有F.L.D……」芷蓉絕望的說。
「那……」那表示妳一說出“不”他就會……
「所以…我打算答應……」芷蓉絕望的說。
「什麼?可是……一旦他發現你不是真心喜歡他的……」
「至少能幫他續命……」
那晚,芷蓉哭了好久,掛上電話的我心情低落到極點,我看著那封躺在我床邊的情書,再看看桌上的宇豪,我猶豫的低下頭。

隔天,我走到了上學途中必經的公園,果不期然世傑穿著和我同學校的制服笑嘻嘻的等著我。
「早安!」世傑笑著說。
「早……」我也輕輕的笑了笑說。
「那…你的答覆是什麼呢?」
「我……」
「咦?我知道這很難回答啦!在F.L.D橫行了這個時代,一句話,可能就會殺了一個人……不過你放心啦!我沒有被感染,所以你就放心的回答我吧!」
「嗯……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天真的我相信了他的說法。
「所以…我失戀啊?」世傑依舊笑著。
「嗯…」我點頭,然後突然發現自己居然愚蠢的沒有發現,那可能只是一個謊言。
時間靜止了五秒鐘,我直盯著眼前的男孩,然後發現他依然笑著,顯然他說的是事實。
「我沒事的,因為我不覺得“心碎”」世傑解開襯衫上的釦子,露出那左胸口上的黑色心型,只是那印記卻漸漸的變淡,然後消失。
「奇怪……怎麼會?」我驚訝的看著他。
「能聽到喜歡的人真心的答案,我已經很滿足了,再說你也已經有喜歡的人……那麼你的幸福一定也不遠了,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心碎”唷!不過還是很抱歉騙了你。」世傑抱歉的說。
「不會,不過,我還真嚇到了,我還以為你會……」
「呵呵,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騙你啊!為了不讓對方死掉所以才說喜歡,那根本不是真愛……」世傑寂寞的看著遠方。
「可是不能得到愛就要死掉……」我難過的嘆了口氣。
「這道也不一定吧!在F.L.D被發現之前就有很多人為了愛自殺吧?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失去自己所愛的人,真的是一種痛苦到寧願死掉的病吧?」
「……」我沒有說話,暗自想著宇豪,如果他也對我說“不”那我會如何……

那天,我在學校裡碰到了和我不同班卻每節下課都玩在一起的芷蓉,以及在他身邊一個滿臉青春痘、流海蓋住眼睛,一看就令人毛骨悚然的男孩,他穿著和我們同樣的白襯衫,但是卻將上頭的兩個釦子解開,將他的胸口坦露在外,原本如此帥氣的穿法在他身上卻怎麼也不搭。
「男…男朋友?」
「嗯……」芷蓉勉強勾起嘴角說。
我沒有再多說話,看著那男孩敞開的胸口,看著那潔白的肌膚,我可以想像此刻的芷蓉有多痛苦。
和芷蓉稍微寒喧了幾句後,我決定先行撤離。
「那電話再聊唷!」我丟下這句話,然後以我下堂課教室比較遠為由離開了。
轉身,我漫無目的漫步,因為下堂課根本沒有我說的比較遠,但是才走不到五分鐘,我就聽見後方傳來一聲淒凌的慘叫。
我轉身,看見一臉驚恐的芷蓉和她那在地上動也不動的『男朋友』
我衝過去抱著抱著芷蓉,聽她用啜泣的聲音含糊不清的說,那男孩突然對他說:「我喜歡你,所以我不希望束縛你,如果能讓你幸福的人不是我,我也不希望妳勉強。」然後他問芷蓉是不是真心喜歡他,接著在她遲疑的十秒中後,芷蓉從他敞開的胸口看見那顆黑色的愛心慢慢浮現,然後在它完全浮現時,他應聲倒地。
我抱著芷蓉,說不出話,但此刻我也明白了這男孩對芷蓉有多認真,他明明可以繼續懷疑、繼續納悶,因為那都不足以構成“心碎”所以他只要一直已為芷蓉喜歡的是自己,然而他卻為了芷榮的自由……『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失去自己所愛的人,真的是一種痛苦到寧願死掉的病吧?』我現在…開始明白了……

今天學校提早放學了,心情低沉的我走進浴室,洗過冷水澡後,我換上寬鬆的睡衣,回到房間。
我做在書桌前,看著相框裡的宇豪,想起了一年前還和他在同一個班級時、還是他朋友時,那時我每天都聽著他說他認識了哪個女孩,說那個女孩有多讓他心動,然後聽他說心動的我,心痛的聽著自己說出一句句更令我心痛的祝福。
猛然回神時,我已經在書桌前坐上了一個小時,我暗自嘲笑自己的癡情,站起身,走到穿衣鏡前梳著頭髮,我邊梳邊漫不經心的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我的眼神在鏡子的某處停住,拿著梳子的右手突然沒力,梳子落到了地上。
『明天去向宇豪告白吧!』梳子掉落時我聽見腦海裡的聲音。
我伸出顫抖的手,將他貼在冰冷的鏡子上,用力的,想抹去鏡子裡我左胸上的黑色愛心……

《全文完》

台長: 羽昂
人氣(1,33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心 |

羽昂
這原本是我用來參加另一個網站的比賽文章,不過現在也不知那比賽怎麼樣了 = =

因為供不比賽用文章是違反規定的,不過……
反正我也棄權了= =

和大家分享這篇小說,希望大家可以給點批評指教唷︿︿
2009-03-23 07:15:21
末世
哈哈 又搶到第一個=ˇ=(這陣子發現回文真好玩)
難怪絕得很眼熟...不過總算有新增文章(加油)
雖然我不看小說低...有看到還是會來回覆的^^
2009-03-23 13:14:36
版主回應
你是來亂的唷= =
2009-03-24 01:37:09
末世
怎麼這樣說勒= =
只是支持方式不同而已
不希望我亂的話(那就最後一次回應吧)
2009-03-24 12:17:04
版主回應
你界不能認真的看一次嗎?= =

挖哩,那你還是來亂一下吧= =||
2009-03-24 15:55:00
束風
我知道那個比賽
好像是啥月光啥東東的樣子
有人也留言要我參加
不過那時候剛升高中要處理一堆事情
後來也就忘記了...

我覺得這篇很有創意
怎麼棄權了勒??
2009-03-25 21:15:17
版主回應
因為 投票系統有點問題= =

而且服務員又不太想理我,所以就不想參加了= =

還是謝謝你的稱讚!
2009-03-26 13:07:20
小凌
我也參加阿
結果...
人氣很差
算了
不堪回想
對阿
都不打打最近的喔
我都有稍微打
只是你很少去我無名看
我要到他的電話
跟他見過面
還跟他一起去踏青爬山勒
((誰叫他愛戶外...
只是
現在要約出來很困難...
因為....
((你妹妹我強暴了他!!!
不是啦~
是他有工作了
每天都要上班
因為是加油站員工
沒有放假的
很可憐...
哀...
我想再跟他出去啦...
就算只是看他抽菸也好...
或是跟他閒聊幾句也好...
不然就是在去攻山頂也好...
反正我想再跟他出去啦...
如果真的有黑心這個病...
我看我已經...哀哀~~~~
2009-03-25 21:20:22
版主回應
要是真的有F.L.D我也早掛了啦= =

最近真的有點忙,我還在努力抽時間寫文章==
2009-03-26 13:08:40
古殤
歡迎回來阿~(咦!?)
它是也有給我留言啦(這比賽XD)
只是沒時間= =
而且註冊好麻煩(喂)
而且我的文方向應該是沒人要看底(遠目)
2009-03-25 22:46:01
版主回應
呵呵,怎麼這樣說,既然有人寫不同方向的文章,當然也有看不同文章的人呀^^
2009-03-26 13:09:30
悠風
歡迎回來~
很高興再次看到你
2009-03-28 14:40:30
版主回應
呵呵,很高興我回來了^^

本來禮拜一要新增文章的,結果居然進不來= =

怪怪= =
2009-03-31 15:1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