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17:30:18| 人氣54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成小說 面具之十【缺角的五角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不值得你喜歡。」明說。
「是嗎……也許吧…」涼子沒有看明,眼裡的冷漠說明了她的心正在淌血。
「我……很抱歉…」
明愧疚的看著涼子,而涼子卻只是看著天邊即將隱沒的夕陽,像是在哀悼將結束的感情。
熙壤的人群逐漸散去,校門前的故事卻始終沉默。
「明…我喜歡你…」許久之後涼子緊閉的雙唇吐出了一句話。
「我知道…可是…」
「就算知道你喜歡的是別人…我還是無法停止對你的眷戀…」涼子堅定的眼神中,泛著淡淡的淚水。
「這…就算知道我喜歡的是他,你還是喜歡我…是嗎?」
「是的,就像你喜歡他一樣,我也無法放棄你,我相信…最愛你的人…是我。」
明沒有再開口,面對涼子的決心和自己對輝的依戀,該怎麼取捨,該怎麼衡量,他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所以他能給的…只有沉默。

翌日,太陽再西沉後再次東昇,垂死的感情能否也這樣復活……
一早,涼子照慣例的來到新聞部準備資料,雖然心情沉重難過卻不忘自己的本分,對於這樣的自己涼子感到佩服也可笑。
轉動通往新聞部教室的門把,映入眼前的是獨自呆站在教室中央的龍,開著的窗戶吹起了緩緩的微風,吹亂他的頭髮,比起昨天的瀟灑,今天他險的有些憔悴,他就這樣看著那道風,靜靜的、哀傷的看著。
「黑…黑田…你早啊!」涼子出聲打招呼。
龍聽見聲音後像是受到驚嚇般得突然回頭,他看著涼子,眼神從哀傷轉成喜悅,他輕輕的笑著,卻沒有開口。
「黑田…」涼子對眼前有些詭異的龍感到害怕。
「那個…我…」涼子再次開口。
「我要轉學了。」龍冷不妨的說。
「什麼?怎麼…怎麼這麼突然?」涼子錯愕的說。
「不突然啊!早就決定好了,所以我才跟你告白的……不想留下遺憾,只是現在…更遺憾了…」龍笑著,眼睛卻在哭泣。
「我…對不起…」涼子的聲音哽在喉嚨裡。
「不要說抱歉,無論你說什麼,我都不會比較好過,所以…別說抱歉,我會更難過,往後…我一定會很想你…」龍閉上眼睛沒有再說下去。
涼子想說話,但不知道該說什麼,聲音卡在心裡、哽在喉嚨裡,只有眼淚很乾脆的落下。
「無論你和他的結局如何…記得,我愛你,所以當結局不合你的意思時,我隨時願意陪你重來,縱使我即將轉到美國,只要你希望…我會用最快的速度游回來,記住了,涼子,我愛你…深深的…愛著你…」龍牽起涼子的手,用剩下的最後一分鐘,將思念傳遞。
透過手心理的溫度,涼子明白對於眼前的人來說自己有多重要,涼子難過的落下淚,她很清楚,明給她的痛苦,現在正如法砲製的加諸在…龍的身上。
五角的謎題,缺了一個角…

陽光、微風、鳥叫,晴朗的天空,宜人的天氣,明卻沒有欣賞的心情,走過平常的校門,灣過走廊,恍恍惚惚地她走到那充滿秘密的教室大樓空地,就在灣過牆角的同時他聽見的兩個熟悉的聲音對話著,將身子藏在牆後,敵不過好奇心的明探頭看著牆後的兩個身影。
「嚇我一跳,水澈你怎麼這麼早到啊?」輝說。
「你自己才是吧!糾察每天都這麼早啊?我睏死了。」水澈打了個哈欠說。
就像明所猜測的,是他所熟識的那兩個人。
「呵呵,我習慣了啦!那你幹麻勉強早起啊?」
「我想早點看到你啊。」水澈說。
「拜託,都在同一間學校,見面是有很難喔?」輝好氣又好笑的說。
「又不同班,而且不挑大家都不在的時候,我就不能這樣……」話才說完,水澈的吻已經印在輝的唇上。
輝滿臉通紅的看著水澈,露出了勝利的笑容,這樣的景象看明的眼裡,難過的心又糾結在一起。
「我…到底該怎麼做…」
自欺欺人的問自己,現在到底該怎麼面對……
未完待續……

台長: 羽昂
人氣(54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面具》 |
此分類下一篇:養成小說 面具之十一【冰雨】 最終話
此分類上一篇:養成小說 面具之九【答案】

羽昂
真是沒想到故事會走到這一步,現在故次也該有個收尾了,請邱本先生,選個完美的結局吧!悲劇或喜劇……
難說喔…
A.輝有了幸福,那麼與其等待沒結果的愛,不如接受涼子吧!
B.好不容易釐清楚了自己的情感,我豈能認輸!
C.回想這些日子,一直在我身邊的人是……
D.愛不到心愛的人,愛還有什麼意義呢?
2007-08-03 17:56:31
麻麻
我會選D

哈哈

對愛很失望很失望吧
2007-08-03 18:06:42
版主回應
這麼心酸喔= =?
2007-08-03 18:10:10
@@
D.愛不到心愛的人,愛還有什麼意義呢?
2007-08-04 01:19:50
版主回應
這位是……?
2007-08-04 14:52:06
秋本 明
C.回想這些日子,一直在我身邊的人是……
涼子嗎^^?
那這題答案跟A一樣呢
2007-08-05 14:05:22
版主回應
不一樣 = =||
結局差的可多了,這兩個的口氣和想法差的可多了= =
2007-08-05 19:1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