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5 01:35:3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道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該知道又不知道
有些則是不知道會碰巧知道
不知者無罪
那知者裝不知有沒有罪呢
又或是不知卻裝知者有沒有罪呢
轉了一圈又回到原處
逆了半圈還是在原地
真像是鬼打牆一樣邪門


蝸牛可不吃東西睡三年
(我也可以這樣嗎)
螞蟻早上醒來會抓癢
(可能晚上沒洗澡喔)
豬不能仰頭望天空
(也許豬頭太重了才抬不起來)
北極熊都是左撇子
(那也可以來各左手灌籃吧)
我們喝到肚子裡頭的水已經有三億歲了
(好像活太久了點)


原來我一點都不知道的


頭髮要幾根才能蓋滿腦袋
手紋要幾年才會佈滿掌心
腳底要幾條神經才能動作
整天要呼吸幾次才能存活
整年要吃多少才能夠不餓
太陽繞了一圈釋放多少熱
流星劃過天際何時再來過
雨水哭遍了四周如何回收
漫雪飄過那冬季怎融化了


後來我還是一點都不知道的


不知道經過幾千年的輪迴怎麼來的
不知道走過哪些街口看過哪些招牌
不知道失去多少夥伴換來更多遺憾
不知道貪心太多會變成不認識的我
不知道浪費了今天也許不會有明天
不知道的事太多太多滿了出來
多到真實而在的人不知為何而在


最後我仍然是一點都不知道的


該怎麼知道那些不知道的事
又該怎麼不知道那些知道的事
也許~也許~知與不知的某各休戰空間裡
仍然沒有個能裁判的人充當中立者


不會知道我為何而來
也不會知道得為誰而在
深探或淺索的理由似乎不太重要
於是不知道的事任由在時空鬼打牆著
就像是知道了也不會比不知更好過
也有那不知道輸於知道的寂寞
又開始鬼打牆的亂繞了


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想去知道
又因知道太多所以不太去想知道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看完電影那我還想知道些什麼事好呢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何 如此而已

101215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枷鎖
此分類上一篇:塵封往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