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1 03:51:4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身於古代或是現今,『情願』這兩各字似乎都太過了顯,無非去喜歡而情願,無非去愛了而情願,情願著自己的意願枉顧了他人根本不情不願。

女人尚且如此,情願去為俾為奴。男人暫且如此,情願去兩肋刀叉情願去油鍋刀山。

一廂情願的自以為如此,未料及無法順遂之後的未可及,然後引申出來的祝你幸福或者得不到也要毀壞之。

遙望著別人才有的幸福感也許只是我看得見的其中一樣貌,瞧視著他人僅有的落魄處也許僅是我觀見的唯一模式,這只能是我唯讀的個自形態罷了。

 

女子說:我非常之喜愛所以必須只能夠嫁給你。
男子卻說:你不能嫁給我的原因是我發誓過不會再娶。
女子還是嫁給了男子,男子不捨開也不逃避,這算幸福?
女子沒有了愛於是化作憤恨回歸於男子,男子不愛卻任其反蝕。
當刀落下,死了各女子而男子也不會是錯嗎?

偏激告訴著我說,情願害死了女子的自以為也害慘了男子的不認為,若沒有是與非那就是命運的弄人,若不是有該死的錯與對那就是兩者都無法任意怪其誰。

 

弟說:不管大哥上山入海小弟甘願相陪。
大哥卻回:兄雖險困也不願弟視死如歸。
遷就了小弟的作陪卻慘死了周圍的片片鮮血,
成就了大哥的有義有情也伴隨了殊途難歸,
情與義都在甘願兩各字裡化成了滴滴血海。

偏激又告訴了我,甘願賠上了兄與弟的無為而為,為了無可為而拼了命去為即為是自以為,又為了能為之而捨避不為即為是無能,兄與弟的情與份不該只是一廂的情願。

 

故事也許精采又擁有其更多的所包含,然而故事外的自然也含闊著不解的一環。

 

我情願用雙眼來換取美好的每一天,可擁有雙眼的我怎會看不見眼前的每一天並不是非常之不美。

我情願用雙腿來換取遼闊世界的所有地點,可保有雙腿的我又怎能知道每處走過的地方就是遼闊的邊緣。

我情願剖開心臟去換得每次的心跳時候,可藏在身體無時不跳的心臟怎麼能秒秒感受得到。

情願如何又如何,孰不知情願這件事不是情願就可以完整的。

這就像是情願用千百萬次的兩百塊樂透換取各一次能重頭採的一刻,孰不知這唯一簽重的號碼機會卻是昨天開過的。

情願丟棄一些情願又不情願的接收不情願,總到後悔時候才驚覺當初情願只是白了費,當初不情願也是自個為,情之願之,既然是如此又何來的悔不當初呢?

 

突然想著我情願是什麼呢~
明天醒來天他各崩地他各裂,然後不知怎麼的變成了一縷輕魂飄上了藍天又盾進入地心再優游那深海,撞去了鯨魚肚子裡醒來,原來什麼也沒變動過。

又或是有各時間迴廊讓我走進萬年前原來我是個小書童,或幾百各年前只是各小村婦,或幾十年後看來還不死躺在病床上動也懶得動,醒來又是各現實。

天空的太空還有宇宙,地球各太陽也還有其他星系,情願用已知換取未可知,也情願用未可知換取不用知。

我情願的是,能的話請用我的不情願換取你的情願,這樣你能了解我的不情願,而我也能知道你的情願,反之如此就不會有過多的悔不當初。

你情願我情願,你不甘願我也當然不甘願,這樣多好呢?

為了死去甘願流光鮮血嗎?其實我比較喜歡睡著睡著就死了。
為了不愛情願毀了對方嗎?其實我比較喜歡不愛就找愛自己的。
為了什麼而什麼?其實我喜歡它該是什麼就是什麼。
無所為而為並不是不好,只是牽強多了些;
有所為而不為也不是太差,只是鬱卒滿了點。

我情願 立刻馬上爬棉被昏睡去。

111121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年...
此分類上一篇:借來的努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