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3 00:32:44|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聆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聆聽

媽,你看我!
媽,你快看我!

有多久沒聽見呼喚的聲音呢?
又多久沒仔細看清小臉蛋了?

老婆,我在叫你!
老婆,我正在叫你!

有多久沒理會這個聲音?
又有多久沒留意這個人?

女兒,我找你!
女兒,我在找你!

有多少時間沒在意?
又有多少人在老去?



阿伯坐在面前講著當年當年的當年,能聽見的只有面前這個。
阿婆站在跟前講著多苦多累多可憐的跟前,還是只有這一個。
缺憾的某人來到眼前,要求該給應給必須給的條件,只能給與不給。

當同情心在某一個地方發了芽,的確該是個好事。
當厭惡感在某一處深了根,合理推估不算太好。


長時間的疼痛,痛久了也會厭惡。
長時間的厭惡,厭惡久了還真是匱乏。

女兒問我:媽,妳好了嗎?
老公問我:老婆,你好點了沒?
老媽問我:你究竟有沒有好些?
回:好了。(其實一點也不好)



聽見路人甲乙丙的聲音,卻聽不見愛自己的聲音。聽見最不需在意的呼喚,卻聽不到身邊的吶喊。

我沈甸在自以為完好的這一端,聽不見需求的另一彼端,有那麼點凌亂不堪,有那麼點失去耐心來看待,仍還存著丁點…期待。



我聽到的哭泣,我聽到的無奈,我聽見的擔心,我更聽見一個要我埋頭往前的聲音。

其實,我只是在聽那沉默的現在進行曲。

不用太急,只是慢性痊癒,只是需要點時間來消化聲音,而已。

聽,雨還是下個沒停。
我,依舊頭痛個莫名。
愛,不用說都能明白。
你,別再讓人失了心。

原來不能哭的疼痛,竟然比滿身傷痕更加難受。
原來不能喊的無奈,竟然比渾身長刺更加辛苦。
原來…最愛一直都在,只是忘了存在。


我最愛妳了,媽咪!(有聽見嗎)
真的喔?可是妳不乖我不愛妳耶!(假的)

1080113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生 |
此分類上一篇:票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