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01:04:2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如常訟著佛經虔誠與佛交談

要說虔誠也不可當真(腦袋空白)

突然看到一隻小蜘蛛緩緩爬行

於是開始注意牠的動靜

爬了爬沒多久 也許天時地利蛛和

終於要解網了

知道牠怎麼結的嗎?(恩栽)

從一點跳到另一端 好像舉起雙手拉扯

嘴巴像古代婦女扯斷線的舉止一般

輕輕在牆上咬斷再雙手扯一扯

繼續跳到隔壁反覆動作

經唸完了 牠還沒結完

於是被我ㄧ把攪和 烙跑了

 

 

我和網的結識也好幾年了 都忘了是幾年前開始

就像是好奇的小朋友 隨便亂跑闖

最遠史的傳遞還停在書信時代呢

然而現在泡沫般的網絡 也像蜘蛛網隨處橫行著

從我開始的網有些什麼? 也許什麼也沒有!


自從有了電子郵件 我從開始的新鮮 取而代之的是垃圾堆

每每在收件的同時想看的是新鮮 看見的卻是垃圾廣告信件


自從有了即時聊天 我也從起頭的方便 延伸到找我請MSN

明明沒事也聊各大半天 然而離線才是如今正常的無聲語言

 

 

現實生活中的網絡其實很平凡 

我看得見你 你又認得我是誰 這就是生活的網

網路上的網 可能很真 可能也很假 我們都不明白

從前 我在部落格總喜歡-善意交流

現在 我躲在報台已忘記-何為善意(廣告閃開)

沉迷在過去的寵物、打仗、養成、種菜、升級、破關等等遊戲

其實玩的人是我 夥伴中的人是我 只是那些我往往還不是我

然而知道是我的人 卻又偏偏認識我也不認識我

在遊戲裡的世界 我們一起過著節 一起期待著明天見

我很喜歡這樣認識到現實無法交集到的非台灣人

我還記得大夥在我的虛擬世界裡創新的為我而慶生

然而那總會過去的 在我遊戲的背後 尋求的不是比生活更累人

 

 

如蜘蛛的網在電腦裡隨之展開 

設了多大的範圍 眼界也跟著有多廣

恐怖的數字超越了能想的範圍 這是facebook崛起的數字

當無法把想的畫出、寫出、製作、編輯、傳達...時

這樣的驚人數字 會有多少汗顏呢


我所在的網 是我不是我不在重要

我所不曾駐足的網 有我非我那才是非常奇怪

然而現在此時這裡 我還在 是我沒錯

這是各能揮霍的網 讓我從現實躲進去 也從虛幻走出來

要是有各哪天 有個人也跟我一樣 把我織好的網攪亂

也許 我也會從中烙跑 也許 也會跟著網這樣死去(不知道)

網絡上 你還在尋找什麼呢 

網絡上 我搜尋不到的是--無語問蒼天(祂明白我的知道吧)

101109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半傷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電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