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5 03:04:19|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來的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看電影了,開始圈選想要放各心情的時候能攝住眼睛的新片舊片(沒看過就好),從最新的到有點舊再到等於舊。

片名是第一眼能挑起我想看或不想看的選擇,接下來就直接欣賞說也不必說。

為了別人(自己以外的人們)而想做些什麼呢,做這些又是用意在哪呢。電影還真是各不容易很懂又不容易不懂的東西。

 

 

腦袋在沒有任何東西的時候,憑藉了玩偶就能夠想像出各畫面。

在夢裡頭一點一滴都能夠自得其樂的如雲穿梭,想的到底是什麼呢?

沒有聽眾的歌手,沒有入戲的觀眾,沒有那些能繽紛的世界,根本舞不出動人的旋樂來是嗎?

 

 

故事裡頭是個一心作夢的男人,故事裡頭是個能夠細讀的女人,男人以為作著夢是為了女人喜歡,女人以為讀著夢境是愛男人,
落下文字的第一篇與落下文字的最後一節,已經讓戲外的自己感覺到遙不及也。

電影上演前我還是個隱形路人,就像在窺讀著一段故事;電影演完後我仍然只是活在自己的現實世界,然而我也會有那種意志力去繼續作夢嗎?然而我也能有那種堅毅去支援所愛嗎?

任何能回應的聲音都在告戒自己做不到。

 

 

對於喜愛的事物,經過了這天來到明天就算想延續下去也無法安穩穩徹底隨心,這是微薄意志撐不起的天際。

就算是對於美術意外的憧憬能夠架起諾大畫布繪出心想心唸的世界,就算是想跟著廣告而心動的翹班拿起相機隨心去旅行,就算是想因那偶像日劇裡動聽的腔調而去學習日本語,就算是為了一次嘗試過的舞蹈非常炫麗而想繼續.........想依然只是想而已。

借來了一次單單純的努力,我能開心的手舞族蹈認真且用盡力氣,因為當時從不去想過結果為何。

因為是借來的所以償還也是必須,也因為是借來的所以歸屬永遠不等於自己,夢還真的不是自己的。

 


也許腦袋裡還有千轉百回的虛無世界,在喜愛故事的那一天就開始了無法現實的一回,空白了一章節也還能有填補的下一各頁面,不期待能在舞台上展翅而飛,卻祈禱著故事悄悄鑽進我所在的世界,平凡的小角落就是看得見故事的港口,於是變成喜歡。

電影的心得就落印在之前,也許明天也就突然忘了這篇,夢裡的奇幻就接續在後面,一不小心發現原來字與字相處、謀合、融洽也是這麼樣的有趣,這都不是作業上的日記能明白的。

 

早上起床刷牙、穿衣服、吃早點然後上課、午餐、下課、回家...
最後睡覺。(日記結束)

 

前夜夢裡看見了死亡的靈魂飛出了身體,那是一縷淺淺藍色的遊魂,這遊魂是各膽小鬼,從頭到腳...其實只有光禿禿的大頭像筋斗雲樣鑽來鑽去。

木造小屋的門口走來了屠夫,頭戴斗笠手拿大刀,推開小門走進屋裡。

那縷大頭膽小鬼淺淺藍魂嚇得變成透明躲在木頭柱下看那屠夫,每次看了屠夫的眼睛就直發抖冒出透明的冷汗。

可是祂根本不知道屠夫沒有看到祂這膽小魂,屠夫只看到了縮在牆角全身中毒成深藍色的死人。

膽小鬼藍魂怎麼死的呢?不知道耶,正當想要知道後來呢的時候,就變成了''下回揭曉'',也不知道下回是哪各回。

故事主人問有趣嗎?
故事配角回這不是隨手嗎?
那麼我是為了什麼而為之呢,我高興管我。

111115

台長: 淺色墨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影 |
此分類下一篇:情願
此分類上一篇:影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