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14:54:09| 人氣2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剩女的相親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赫~~ 沒想到默默的走到61場次了...
在相親界中躋身難搞黑名單之列畢竟不是多光彩的事
但為了那些不小心誤入歧途的姐妹們
前輩的建議如下

RULE #1: 準時到剛剛好
我是個出了名的遲到大王 但相親這事我絕不會晚到
讓對方等太久 絕對會使你的形象大扣分
而且讓未來的公婆等候你 應該不是以後每天5點起床燒柴炊飯可以解決的...
我等過最久的一次是 一個半小時 從晚上7點半到9點
那火真是大到飲料都澆不熄 偏偏在外頭還得顧好臉上面具...
雖然遲到會扣分 但太早到也挺失禮
明明約2點 你1點半人就在餐廳裡點好菜是等對方來付帳嗎?
太早到 一來讓人覺得你是不是等著吃這頓 二來會透露出你對結婚的飢渴
準時最好 如果路上塞車了 或是不小心步伐邁大了些 前後可容忍的時間差最大為5分鐘
所以約好6點 5:55-6:05出現是最好的

RULE #2: 慎選碰面地點
通常如果是媒人介紹的相親 都會約在女方家附近或是取男女雙方家的中間點碰面
偏偏我碰到的媒人大多無法出遠門 都是我們約在媒人家附近的餐廳見面
如果是只有你和男生單獨碰面的相親 地點絕對要由女生說了算
畢竟對方是不是豺狼虎豹 我們無從得知 女生得懂得保護自己才行
挑自己熟悉的地點 要落跑也方便嘛~~~
人多一點而且光亮的地方比較好 不過可不是百貨公司那種會讓我們現原形的花錢場所
可以喝茶吃飯的餐廳最好 如果怎麼了 還有隔壁桌的客人和店老闆可以當證人...
而且又有洗手間 隨時可以發洩 還可以使出尿遁法(這招太失禮 我還不敢用)
切記  只要飲料餐點離開自己的視線就絕對不能再吃了!!
你也不想在別人的床上醒來吧? 不過 如果對方是帥哥就無所謂啦~~

RULE #3: 保持優雅用餐
點菜的時候 不管你有多餓 都要讓對方先點
男生可不想娶個飯桶回家供著
因為我本來就是小鳥胃 加上這種相親場合會讓我想反胃 所以我不會有大吃大喝的情形
但是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細嚼慢嚥 不能滿桌子飯粒
不過也不要誇張到一口飯分三次咬 那叫噁心的做作 (除非你剛好碰上眼盲喜歡做作的人)
我點餐的時候 絕不會點墨魚麵 黑胡椒豬排 奇異果汁這類容易卡渣渣在牙縫的食物
不管你笑容多燦爛多陽光 任何一個小殘渣都會看起來格外刺眼

RULE #4: 不要搶著付帳
想我還是相親菜鳥的那時 吃完飯付帳是天經地義的事吧~
傻傻的我忙著掏錢付帳 但阿母說在相親界中由男方買單是不成文的規矩
蝦米? 不早講 那我應該點最貴的吃阿~~
新時代女性會說 女男平等 我不需要靠男人
但 如果你付你的份 那介紹你們認識的媒人怎麼辦? 她就是等著吃這一頓阿...
她那麼辛苦幫你配對 聯絡 還出面幫你們暖場 請人家一頓不為過吧!
如果在餐廳算硬幣 推來推去的也不好看 所以這第一餐還是讓男生展現他的紳士風度最好
其實這也是我不喜歡相親的原因之一 總覺得這樣是佔別人便宜
所以能不吃餐我就點飲料 要點飲品我就挑最便宜的
第二次再跟對方碰面的時候 我就會回請他或是走荷蘭方式
男生就這點吃虧 每一場的低消大概都$400起跳吧
我碰過最大的陣仗是 一團8個人...

RULE #5: 務必表達感謝
人家都請你一頓了 點頭說句謝謝是一定要的啦~~
謝謝對方請你吃飯 謝謝媒人介紹你們認識
買賣不成仁義在嘛~~ 呃 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反正   就是要當個有禮貌的乖小孩啦!!

至於應對進退和穿著打扮  下次有空再和姐妹們分享囉~~

台長: 魚干阿姨
人氣(2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話要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木頭還能怎麼雕?
此分類上一篇:相親。覓相愛

chenfu
大姐 你要不要考慮出本書阿....
還有你可以弄個臉書帳號阿.
2010-12-20 12:11:28
版主回應
會滴會滴...幫你留了一本有親筆簽名的了~
年紀大了...想到要註冊新帳號就懶...
2010-12-24 23:48:20
JOY
魚乾阿姨賜教了!一堆人all ears! :D
2011-02-12 21:36:32
版主回應
唉~~~漫漫長路...
希望你走得比我順~~~
2011-02-13 11:0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