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5 09:53:14| 人氣1,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愛呢?3(柯南平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愛呢?3(柯南平新)

 

 

  一起生活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天,才剛從服部平次一早準備去學校的聲響吵醒後又再進入睡眠的工藤新一,又被手機的訊息聲給強迫清醒了過來

 

『工藤!大事不好啦!我忘了帶我的工程計算機了』皺了皺眉不知為什麼跟服部平次一起生活之後,起床氣變得更加嚴重。

 

『所以呢』連手指都不是很想移動,標點符號也省了,以最少的文字回覆訊息。

 

『今天期末考,大家都要用,借不到了!我來不及回去拿了,幫我送來學校,我在校門口等你!』

 

  這不是一句詢問的疑問句,服部時常說這種讓他沒有答覆機會的話開始強迫自己離開床鋪,往服部的書桌邊移動開始尋找起工程計算機,確定找到後,動起手指回覆了服部。

 

『好,快到了再跟你說。』

 

  工藤新一甩了甩頭,思考起自己起床氣之所以變得這麼嚴重,服部平次需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每天早上不能免去的穿衣盥洗聲就算了,非得要用那大阪腔大聲嚷嚷著"工藤!我要出門啦!你別再睡了!我看你來我這兩個月應該會胖10公斤,每天都睡這麼晚!早餐幫你放在餐桌上了,快起來吃啊!"

 

  為了服部的期末考,他加快了自己的盥洗速度,換好衣服的同時再確定了一下服部工程計算機的狀況,按了開機後笑了笑,整理好放入紙袋,拿起桌上的便利貼快速地寫好後,貼到計算機的背面。確定手機錢包鑰匙都帶好後,出門。

 

 

  已經在大阪生活一個月的他,在服部的介紹及帶領之下早已經熟悉大阪的電車路線,毫無障礙地就到了離改方學院最近的車站。

 

『我到車站了,五分鐘後校門口。』他的動作算快,沒浪費多少時間,所以離第一節期末考還有半小時,時間十分餘裕,工藤新一傳訊息給服部。走著走著遠遠看到了校門,還沒靠近就看到服部平次跑了過來。

 

「啊啊啊~工藤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說話的同時服部還整個人都撲了上來。

 

「好啦好啦,趕快回去了。」一個月以來工藤新一對於服部平次一說起話就手來腳來的壞習慣也漸漸習慣中原本以為只是因為還是柯南的自己特別好捉弄,才會有捏臉、搓頭、勾肩等等的舉動。沒想到變回高中生得工藤新一後,只有變本加厲冷不防就被撲上抱上更是兩三天就有的事情

 

「工藤,今天只有考半天,你等我一下,中午一起去吃拉麵!不要跑太遠迷路喔!再傳訊息給你。」服部邊跑走邊說到。

 

為了幫你送東西往可是早餐都沒吃就來了也不等我答應就又跑走了"服部平次完全吃定自己不會拒絕。

 

 

  回到教室後的服部平次,突然被口哨聲攻擊。一群人圍上來調侃說自己是否交了女朋友,怎麼不跟大家說。

 

「拜託,就說不是了!有的話一定會公布給大家知道,別瞎猜了!」服部的教室離校門口有一段不近距離,遠遠地並看不清來人,只知道兩個人似乎是熱情的擁抱了,服部還離情依依的回頭招手。忽然服部感覺到一個哀怨的視線,眾人散去後,遠山和葉走到他身旁

 

「平次,那是誰?真的是女朋友嗎?所以最近你下課後才都跑這麼快嗎?」

 

「唉呀,和葉妳別跟著他們瞎猜了!」上課鐘響起,大家紛紛地回到了座位上,也剛好拯救了服部不被繼續追問下去。

 

  等待監考老師來的時間,服部拿出工藤特地送來的工程計算機,準備第一節的數學考試,忽然發現計算機背後貼著一張紙條

 

『笨蛋!電池幫你換好了!』

 

  工藤漂亮的筆跡,讓服部的嘴角不禁上揚。也終於想起自己為什麼會忘了帶來學校的原因,拿出來準備換電池卻忘了,就這麼擺在書桌上;若非工藤的細心,而是只幫他送來了一台沒電的工程計算機也是無用武之地啊!真是甘心啊

 

 

  期末考結束後,服部平次故意忽略在背後呼喊他的和葉,飛也似地出了校門。早在中間的下課時間他就已經傳訊息給工藤,他和工藤選在人少的車站南口會合,減少被撞見的可能性。

 

「久等啦!」遠遠地他就看到工藤靠在售票機旁的大柱子後方。

 

「不是我要說,約車站實在是很引人注目

 

「不會啦,平常他們都是走北口,這邊很安全。」

 

  工藤新一斜眼喵了一下服部平次,大阪人的樂天他實在是學不來,也不好一直潑他冷水忽然他發現斜上方是座穿越平交道的天橋,一群和服部穿著同樣制服的高中生大概是考完期末考的興奮,嘻嘻鬧鬧的走著。

 

「服部,那個天橋怎麼也有你們學校的學生?」

 

「喔如果不是走學校大門而從側門出來的話就會走那邊,我們通常都走大門」話還沒有說完,服部平次突然睜大了眼

 

「怎麼了?」發覺了服部的異狀,工藤開口問到。服部似乎也來不及回答他,直接脫下自己制服外的大衣,往工藤新一的頭上一蓋。

 

先稍微蹲低一點」服部平次把工藤新一往下壓了一些,一手撐著柱子、一手微彎地靠在工藤新一肩膀上的柱子,試著遮住工藤新一的臉就不知情的人來說,這完全就是偶像劇及少女漫畫中最愛的"牆壁咚"。

 

是看到遠山了嗎?」兩個人的臉,異常的靠近,幾乎是鼻尖對鼻尖的狀態,工藤新一不自覺得壓低了聲音。

 

「是啊!我剛好看到她踏上天橋,只好先把你擋起來了,稍微當女人偽裝一下吧工藤。」就算是這樣的情況中,他還是看到服部平次露出潔白牙齒的燦爛笑容。

 

果然是樂天到沒藥醫

 

「我說你這個戀愛白癡,怎麼演起這個戲碼這麼熟練?」工藤新一發現,服部平次不僅是撐著牆壁,還不時地將頭左右擺動,從斜上方和外人的角度看來的確像是一對親密的情侶。

 

「有你這個影帝陪我演戲,我怎麼可以丟臉呢!」說完還將臉更靠向了工藤,原先面對面的兩人,工藤新一率先示弱將頭轉向另外一邊,服部平次卻竊笑了起來不停下動作將唇貼向工藤新一的耳邊。這種親密的貼近舉動讓工藤新一顫抖了一下,下意識地想閃躲,卻被眼前的人牽制在懷中。

 

「先別動,快好了還是說你想要穿幫呢?」

 

  耳邊微微搔癢的感覺,是服部平次的氣息,故意壓低的嗓音,突然有點性感工藤新一腦中一片空白,知道現在的情況不該如此犯傻但開始加快的心跳已經洩漏出失序的氣氛

 

  當他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與高中女生的吵鬧聲,服部平次已經抓著他跑離了車站一向冷靜的工藤新一發現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只能抓緊服部蓋在他頭上的大衣,隨著服部奔跑,穿越大馬路,再拐進小巷中。

 

 

「就跟你說約在車站很危險了吧

 

  那之後,兩人也沒膽再留在車站附近,改與以往不同的交通方式,搭公車回家到服部家。

 

「別擔心啦,他們什麼都沒看到!聽到腳步聲時剛好是下天橋樓梯的視線死角,只有那個機會可以逃跑,只好這麼做了

 

"說得好像對車站的地形很熟一樣,那怎麼不約個安全一點的地方"心底邊碎念,工藤新一一邊也狠狠的瞪了服部平次一眼。像是看懂他的眼神似地,服部平次開始嘻嘻哈哈地說到。

 

「我怕約其他地方工藤你會迷路啊!我這麼貼心你就不要計較了嘛

 

「算了,重點是遠山問起了你要怎麼說?」

 

……

 

「你想都沒想就用這種方法?」雖然是緊急的突發狀況,卻也不是只有偽裝情侶這條路可以走可以直接走進車站,先搭上反方向列車之類的也是另一種解決方式

 

……」回應他的還是一陣沉默。

 

「那你就說是路上搭訕來的一個女生,連名字都不知道,後來一起吃頓飯就分開了

 

「才不要這樣說呢真蠢」而且工藤你又不是亂搭訕來的女人

 

「那就說她認錯了,你根本沒有去過南口。」工藤新一單手貼著下巴,認真地思考起可能的解套理由。

 

就直接說是我女朋友就好了。」一聽到這句話,換工藤新一瞪大了眼睛,不解地看著服部平次。

 

你開完笑的吧?這樣遠山會傷心,你不是喜歡著她嗎?這句話說了只會破壞你們的關係

 

「唉」服部平次嘆了口氣,果然是大家典型的認定服部平次之於遠山和葉就像是工藤新一與毛利蘭…是萬年不變的夫妻情侶檔代表。

 

「工藤,那是喜歡,不是愛啊。」

 

……」這會換成工藤新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待續~





後記:


  總算漸漸的寫順手了,鍵盤下的這兩隻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感覺,會開始產生自己特有的對話及答覆。當然寫文沒有不絞盡腦汁的,但若是在絞盡腦汁後還是覺得這樣的表現不該這個角色會有的行為那才是最洩氣的


  事實證明,想挑戰寫太過聰明的人物還真是累人啊就算大綱架構都擬好了,寫了三章還是覺得很不容易這應該會成為我唯一一篇平新吧~(笑)


  還沒有寫到完結篇,真希望有人能給我一些意見和心得啊啊啊




台長: Blue
人氣(1,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名偵探柯南(平新) |
此分類下一篇:那愛呢?4(柯南平新)
此分類上一篇:那愛呢?2(柯南平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