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3 12:06:4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安] You Are My Hero 安價(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安] You Are My Hero (限)

 

#安價

#櫻桃魔法

#黑安

#超級英雄系列(?

 

 

「優一啊,今天是你18歲生日,爸爸有東西要交給你。」

 

  回想起自己18歲生日那一天,黑澤優一依然有些不可置信,但一切也並不是那麼無跡可尋。從以前他就覺得自己的父母很忙碌,常常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而且他們一家人的身體能力都好的誇張,包含姊姊茉莉在內,任何運動類的獎項他們從小拿到大,家中滿滿一排都是獎狀獎盃,這種狀況黑澤家的兩位長輩卻一點也不驚奇。

 

「這是?」面對爸爸交到自己手上的亮藍色,正中間還有個用正紅色寫著大大的S的服裝,黑澤有些傻眼,將衣物攤開還有著大大的紅色披風和外穿的紅色內褲⋯⋯

 

「爸爸終於等到你滿18歲了,這樣我就可以從『超人』退休了。」父親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超、超人?」

 

「是啊,優一應該也覺得自己的身體能力很好對吧,但其實你這只有覺醒5%而已。成年且穿過超人衣後的超人後代,方能完全覺醒。」

 

  父親的話在他腦中炸成了一團糨糊,所以他們不是一般人?

 

「這件事母親知道嗎?」

 

  聽到自家兒子這麼問,黑澤爸爸笑得更燦爛了,「當然了,我和你媽媽是在任務中認識的,她是個很不一般的普通人。」

 

  黑澤疑惑,「有多不一般?」

 

「你媽媽搏擊技術超強,如果不使出超人的能力我也打不贏,頭腦還很好,她的IT技術讓我在任務上方便了很多,讓我還能一邊打壞蛋一邊參加你的家長會。」

 

「那姊姊⋯⋯」

 

「其實女性是可以選擇是否要接任超人的,茉莉很開心地接任了,她是女超人,前陣子那個女超人把電車癡漢掛在晴空塔上的新聞還記得嗎?就是茉莉做的。不過優一你是男孩子,接任超人是義務。」

 

 

  就這樣,黑澤優一變成了超人,俊朗的外貌讓他在大學裡非常受歡迎,在他當眾以超人的姿態救下一名意圖自殺女同學之後,在大學裡人氣更是炸了開來。這讓黑澤很困擾,每個來告白的人都說是因為喜歡他超級英雄的身分⋯⋯

 

  難道黑澤優一若是一般普通人,就沒有人會喜歡他了嗎?

 

  於是,從面試公司開始到進入公司,黑澤戴上了厚重的黑框眼鏡,企圖遮掩一點自己那引人注目的外表,變身超人時更是只多用了0.01秒改變髮型,想讓梳成油頭的這一道手續讓人認不出他來。反正照父親的說法,想毀滅地球的壞人早在上上一代就解決了,父親這一代成功產除了剩餘的餘黨,他這一代的超人就是除暴安良拯救生命,不需要成為人人皆知的超級英雄。

 

 

  這天,剛入社的黑澤和幾名新人一起被前輩拉去陪喜歡年輕小帥哥的松浦社長應酬,明明就已經戴黑框眼鏡偽裝了,誰知道松浦社長還是將注意力全放到他的身上,不停地灌他酒,手甚至還摸上了他的大腿⋯⋯

 

  碰一聲,更夾帶著玻璃杯碎裂的聲音,黑澤撥開女社長的手時更不小心打破了酒杯,「抱歉,我好像喝太多了。」黑澤又再喝下社長要他賠罪的酒,一喝下去他就覺得不對勁,但也沒有時間給他考慮了,他的超級聽力和透視力讓他看到某個電車平交道有一台不顧柵欄已放下硬要闖入的小客車。

 

  黑澤馬上找理由離開現場,用了0.3秒就完成變身並出現在平交道上,將那台小客車在電車喇叭狂響之中以雙手抬起帶著飛離軌道,坐滿乘客的電車平安通過,而他手上這台違規的小客車連同駕駛被他送往了警察局。

 

  和警察說完事由後,超人型態的黑澤真的要撐不住了,酒裡被參了迷幻藥,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就是昏睡過去,但對覺醒的超人來說,迷幻藥裡內含微量氪石成分,讓他身體全部都在絞痛,他來到一處無人的公園旁就要倒地⋯⋯

 

  一個身影接住了他,已經痛到幾乎失去感官的他只能看到一個模糊的影子,有點像是跟他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安達清,但是這個明顯不是普通人打扮的究竟是?

 

「安、安達?」超人黑澤迷迷糊糊中喊了自己覺得來人的名字,然後昏了過去。

 

  這讓只帶了個哆啦A夢面具就來救人的安達非常驚慌,心想這超人怎麼這麼厲害,我整個臉都擋起來了竟然還能認出我!

 

  這樣不行,只好再求求四次元百寶袋了⋯⋯

 

  原來安達清家族所流傳下來的是一個看起來舊舊的白色半圓形,可以黏在身上的口袋,傳說中只要完全覺醒就可以隨心所欲拿出各種好用的道具。偏偏安達清都30歲了,還沒有讓百寶袋覺醒,原因就是他還是童貞,沒有和任何人交往過的經驗、更沒有過性行為,導致他想要任何道具都要用「求」的。

 

「百寶袋啊,拜託你,我不能讓人認出我來,請你給我偽裝的道具,還有能看看超人怎麼了的道具,還有能讓超人好起來的道具!」安達誠心誠意地對著黏在他身上的百寶袋祈求著⋯⋯

 

  百寶袋抖了抖,吐出了一罐包裝很像他常喝的提神飲料。但包裝上的字變成了「變身飲料」,情況緊急安達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喝了再說,結果⋯⋯

 

  一陣亮光後,安達左看看自己、右看看自己怎麼好像沒有變,只有臉上的哆啦A夢面具不見了,變成了一副眼鏡,拿下來看是一副有點眼熟的黑框眼鏡。

 

  安達仰天,這不是比原本更明顯了嗎!

 

「唔嗯⋯⋯」

 

  躺在一旁長凳上的黑澤發出痛苦的呻吟,安達拍著肚子上的百寶袋催促:「不是啊,還要救超人!救超人才是最重要的,剛剛要不是超人,我根本來不及阻止事故!」

 

  百寶袋被拍了好幾下,終於心不甘情不願似地扭了幾下掉出了一支手電筒,安達終於感受到這個祖傳百寶袋的特殊能力,拿起手電筒高舉起來,還自帶配音:「登了登登的等!太陽燈!」

 

「太陽燈?所以是拿這個照超人就可以了嗎?」於是安達打開開關照著超人,「哇!超燙的!真的不要緊嗎?」

 

  安達躲著熱燙的太陽燈光線,照著眼前的超人,「啊!醒了!超人先生你還好嗎?」

 

  終於清醒過來的黑澤,身上的痛楚少了許多,視力卻還沒完全恢復,只能迷濛地看著眼前的人,臉上好像戴著一副與他偽裝時所用的同款眼鏡⋯⋯

 

  原來這個城市也有其他超人存在呢,那他是不是可以把這個城市的安危交給對方就好?黑澤軟弱地問:「你是來救我的嗎?」

 

「不可能放身體不舒服的人一個人不管,超人先生你好好休息一下,這個要再幫你照嗎?」

 

  黑澤點點頭,仰望著受到光害、只有零星幾顆星星的城市夜空說:「超人⋯⋯是可以休息的嗎?」黑澤想,跟同樣是超人的人聊聊或許會好一些。

 

「當然可以休息,當然需要休息的,人都要休息的。」

 

「人⋯⋯嗎?」

 

  這個晚上,黑澤以超人的身份躺在公園長凳上好久好久,而身旁的人就這樣拿著溫暖的燈照著他,像黑夜裡的太陽那般照亮了他,身體與心靈都暖暖的。

 

 

  那天那個神似和他同期進入公司,營業事務部的安達清的身影,在黑澤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好氣自己為什麼那天要中了氪石的毒,導致自己除了那副黑框眼鏡及來自語言及物理的溫暖力量外,什麼都不清楚⋯⋯

 

  他好想再見一次救命恩人。

 

  因為相像,讓黑澤默默地觀察起安達清這名總是默默工作的同期,他馬上就發現了安達許多討人喜歡的特質,吸引他繼續默默看著。可惜他們工作上沒有什麼交流,黑澤只能用他犯規的X透視射線看著安達走進走出,有時去資料室拿東西,有時去茶水間泡咖啡,還加了兩倍的糖⋯⋯當然非禮勿視,上洗手間時黑澤是絕對不會偷看的。

 

  這天黑澤發現安達突然從座位上跳起,抱著肚子的模樣讓他以為對方是去洗手間,習慣性的用透視眼追隨,卻發現對方快速地躲進了資料庫。剛好課長要他去拿某個公司的資料,他便走了過去,沒想到卻看見安達手忙腳亂⋯⋯

 

  西裝外套敞開著,然後從襯衫上在腹部的某個口袋不停地噴出各式各樣奇怪的東西,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手電筒、畫著時鐘的絲巾、童玩竹蜻蜓⋯⋯等等,最扯的是還違反物理原則地噴出了一扇粉紅色的門!

 

「啊啊啊啊啊啊!黑澤,你你你⋯⋯你不要⋯⋯」

 

「咦?」黑澤疑惑地看著噴到他手上的東西,是一副黑框眼鏡,和他的一模一樣。

 

  剛好安達的口袋也停止噴出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黑澤一個光速箭步跨越堆滿資料室的東西,對一般人來說根本無法察覺,但黑澤已經將眼鏡戴到安達臉上⋯⋯

 

  他問:「安達是你嗎?你就是那個救了我的超人嗎?」

 

「不不不,什麼超人?我不知道,我沒有去那個公園!」安達慌張地揮舞著雙手,想要辯白澄清⋯⋯

 

  結果當然是相反的,雖然也才剛進公司,業務成績飛速成長中的超級業務員黑澤優一當然不會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佯裝成一臉疑惑的模樣,指尖點著鏡框說:「咦?我有提到我在公園被救的嗎?」

 

「啊啊啊啊啊啊。」

 

「安達,我只是想要道謝。」

 

  安達瞪大眼,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黑澤也並不是要逼迫對方承認什麼,替安達撿起滿地的道具,一個個放進四次元百寶袋中,接著找到他工作所需的資料,肅爽地離開資料室。

安達愣了愣才在心裡哀嚎,抱頭煩惱起來⋯⋯

 

  至少要解釋自己不是超人才可以啊!

 

  無奈地拿下不知何時被戴到臉上的黑框眼鏡,然後倏地抬頭!

 

  所以黑澤是超人!?

 

 

  安達就這樣抱著這個幾乎不用懷疑的答案工作了好幾天,黑澤也因為某個大合約的關係忙的好幾天不見人影,真實身份受到懷疑和不小心知道黑澤秘密的壓力才慢慢散去。

 

  這天營業事務部要為業務部準備簽約用的茶點,身為向來包山包海的事務部,安達和同事藤崎一起去購買,誰知道回程路上藤崎明明還輕閃了個身,對面幾名男子還硬撞上來,找碴說是藤崎故意撞到他們,道歉什麼的一點都不夠,強拉著藤崎不知道要去哪。

 

  身為哆啦A夢一族的安達,正義感當然滿點,他鼓足勇氣擋在藤崎面前。他當然有反抗的方法,但無法隨心所欲拿出好用的道具是一點,在眾目睽睽之下不要說求百寶袋了,光是要拿出道具就是個問題。

 

  糟糕,要挨揍了!

 

  一名小混混揮拳過來,安達閉眼準備承受,卻沒有感受到疼痛,「咦?」他緩緩張開眼,發現自己和藤崎已距離那些男子10公尺遠。

 

「黑⋯⋯哇!唔!」安達一回頭就看見頭髮整個被往上梳成油頭,穿著和那一晚相同的藍色緊身衣及紅色披風的黑澤超人,摟著他和保護著的藤崎。那張拿掉黑框眼鏡的臉如此奪目,他脫口就要叫黑澤,及時發現不能隨便透露超人的真實身份,趕緊捂起嘴巴。

 

  超人黑澤大概是察覺的他的貼心,還轉過頭來勾起右側嘴角,給了他一個微笑⋯⋯

 

  馬布洗,安達瞇起眼。

 

  笑容當然只屬於安達清,這邊仗勢欺人的混混還沒受到教訓,黑澤超人眼神一冷,在幾名混混周圍用目光掃射出一圈雷射光,嚇得幾名男子都軟了腿。

 

「超、超人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們再也不敢了!」

 

「非常感謝你救了我們。」藤崎觀察兼享受了一下在超人與安達眼神間的火花後打破尷尬。

 

「謝、謝⋯⋯」

 

  聽到安達道謝後,黑澤超人鬆開仍摟著安達腰間的手,紳士地一鞠躬,下一秒飛上天空離去。

 

 

  回程路上,安達看見橋邊有個眼熟的咖啡色公事包,他再認真一看,「啊。」安達認出這是與黑澤同款的公事包⋯⋯該不會是為了救他,情急之下公事包一丟然後就變身了吧?

 

  這下該怎麼辦呢?

 

  或許是發現了安達的不知所措,善解人意的藤崎拿起安達手上的甜點說:「我想起要用的杯子和盤子還沒準備好,我想先回去找找。」

 

「我也一起吧,要是剛剛的人又⋯⋯」安達不放心。

 

「很近的,馬上就到了,謝謝安達的關心,我先走了。」沒給安達回應的機會,藤崎轉身跑走。

 

  安達站在公事包前左看看右看看都沒有看到黑澤的人影,還是這個其實根本不是黑澤的?心裡糾結了一百多萬次後,安達決定把公事包抱在胸前,焦急地東張西望,就在原地等著失主,這樣就算不是黑澤也不會被告侵佔還是偷竊吧?

 

  黑澤快回來吧!安達小小聲地喃喃自語。

 

「在想關於我的事嗎?」

 

「哇啊啊啊啊啊!」黑澤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氣息好近,感覺都呼在耳邊,安達嚇得大叫,手上抱著的公事包也不小心鬆了手,這更延長了他的叫喊聲。

 

「抱歉嚇到你了。」公事包在落地之前,不知怎麼地就回到黑澤手上。

 

  黑澤在解救安達和藤崎後,在接近年底的這段時間他其實很忙,又跑去各個車站救了幾個想要跳軌自殺的人⋯⋯才想著該回去準備簽約的資料時,他聽到安達在喊他。

 

  他迅速回到安達身邊變回那個菁英業務員黑澤優一,一方面擔心安達又被那群混混找碴,另外則是因為安達看起來沒有想要問他任何關於身分的問題,那他就不能露出破綻,那樣安達也會很困擾的。

 

「黑澤既然回來了,那我們就快回去吧,簽約的時間快到了。」安達往前走了幾步,卻發現黑澤動也不動的不知在想什麼。

 

  此時百寶袋突然吐出了個道具到他手上⋯⋯

「登了登登等登!可以看見心聲的蒙布朗!」哆啦A夢一族的安達無法忍住自己拿到道具時的定番動作與台詞,還好這邊不是人來人往的地方。

 

  安達照著他收到的指示三口就把蒙布朗給吃掉,然後他看到黑澤的想法,在空中用無數蒙布朗排成的三個字⋯⋯

 

  齁哭嘍!齁哭嘍!齁哭嘍!!!

 

  這是什麼?安達非常疑惑,下一秒只有他看得到的蒙布朗排成了他的側臉,然後耳朵下方在脖頸上用了南瓜口味的蒙布朗,來表現出那邊的一顆痣的位置。

 

 

  這天在簽約前雖然一波三折,但過程順利,結果成功。但安達清今天還是加班了,只剩下他辦公桌的這盞燈還亮著,好不容易將資料整理完,安達還沒按下儲存鍵就先放鬆心情往後伸了個懶腰⋯⋯

 

「哇啊!」黑澤那張臉突然出現在上方,又嚇了他一大跳,連帶著還把筆電的電源線給扯掉了,很不幸的就是這台公司電腦的電池是故障的,就這樣安達的慘叫聲再次迴盪在辦公室裡。

 

「抱歉,沒想到這樣會嚇到安達。」黑澤默默在心裡筆記,以後靠近安達必須將速度放慢再放慢,嚴禁驚喜式的突然出現,「請讓我跟你一起加班。」

 

  於是情況變成黑澤拉了張椅子到他座位旁,拿著資料一邊幫他和對數字和確認輸入的內容。有人幫忙而且是第二次,當然加快了工作的速度,困擾的只不過是那不斷飄在眼前,寫著齁哭嘍的蒙布朗,讓飢腸轆轆的他肚子直接「咕嚕」叫了一聲。

 

「啊,抱歉⋯⋯嗯?」

 

「這個先給安達墊墊肚子,等一下一起去吃晚餐,謝謝你幫我撿起公事包。」

 

  安達眨了眨眼,他剛剛明明看到黑澤本來拿的是一灌黑咖啡,在他肚子叫之後突然颳起一陣風,黑澤遞給他的就變成了紅豆湯?

 

  來不及提出這個疑惑,必須先回絕晚餐之約,「不、不用啦,黑澤你也辛苦一天了。」

 

「那也請讓我陪罪吧,害安達資料要重做的陪罪。」

 

  安達是想要回絕的,下班後還跟同事應酬根本是變相的加班of加班,但吃下「可以看見心聲的蒙布朗」的效果依然存在,他看到蒙布朗在空中排成了許多文字,黑澤的心聲正在述說著好想跟他去吃飯、希望他可以答應等等的⋯⋯

 

「好吧,一起去吧,謝謝黑澤的紅豆湯。」安達接過手,發現罐子還是熱燙的,「哇,好燙。」

 

「小心一點別燙傷了。」黑澤眼明手快地替安達接住鬆手掉落的鐵罐。

 

 

  好好地按下儲存檔案後,安達終於放鬆下來,一轉就看到黑澤看著他笑,沒有了工作內容的對話,他一個慌張找起話題,「我們晚餐要去哪裡吃好呢?我看看⋯⋯啊!竟然加班加到連末班車都趕不上了⋯⋯」

 

「那要不要去我家?」

 

「咦?」安達猛然回頭,所以超人的家是可以隨便去的嗎!不是會有很多神秘的器材,不可踏入的禁地⋯⋯之類的。

 

  啊,不對,那是蝙蝠俠。

 

「我家很近,計程車的話不用跳錶就到了。既然電車都沒了的話,安達今晚沒地方休息啊。」黑澤說的認真。

 

「本來想說去漫畫網咖之類的⋯⋯」安達氣勢弱了下來。

 

「不好好休息不可以的,走吧。」

 

 

  就這樣安達踏進了黑澤家,看起來跟一般人的沒什麼差別,本來好像還看到桌上有打開包裝的零食和空啤酒罐,結果一陣風過去什麼是乾乾淨淨的桌面,什麼都沒看到,就只有沙發上丟著的幾本狩龍人拉格納漫畫。

 

「啊,抱歉昨天看完忘了收。」黑澤懊惱自己剛剛一個緊急竟然沒收到。

 

「我、我也很喜歡這一套漫畫,超熱血超燃的!」

 

「真的嗎?太好了,那安達可以先看漫畫等一下,想吃什麼我來做?」

 

  安達確定自己隨口說了都可以,黑澤方便就好,但明明沒有過多久,當看漫畫他的入迷的他因食物香味而回過神來時,桌上已經擺好了壽喜燒的鍋子,青菜和豆腐在裏頭咕嚕咕嚕滾著,自己因為太隨便又不想花錢而從來沒買過的高級和牛擺在一旁,等著等會要吃的時候再進鍋中涮三下,沾上蛋液入口後鮮甜滑嫩⋯⋯

 

  光是想像就覺得美味無比。

 

「安達玉子燒要鹹的還是甜的?」看見安達驚訝的表情,黑澤很開心,他感謝自己是超人,準備工作這種需要速度的事情,他要多快就能有多快。

 

「呃⋯⋯甜的,謝謝。黑澤你也太厲害了,怎麼一下子準備好這麼多。」

 

  將加好糖的蛋液倒入方形鍋中,用筷子輕巧地翻動,再倒入蛋液,重複著動作的黑澤,對安達笑了笑,「沒什麼啦,才要謝謝安達答應我的邀約,天氣冷了我就好想吃壽喜燒,可是一個人準備那麼多也吃不完。對了,因為白飯來不及煮,最後用麵來收湯汁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媽也常這麼做呢。讓我也來幫忙吧!」

 

「冰箱裡有做好的可麗餅餅皮和銅鑼燒,安達可以幫我拿出來嗎?應該還有一些可以包進去的配料也收在裡面。」

 

「銅鑼燒!啊⋯⋯」安達不小心興奮了,聲音簡直高出八度還不小心破音,沒辦法,誰叫哆啦A夢家族根本無法抵禦銅鑼燒的誘惑。

 

「安達很喜歡?那可以先吃喔。」

 

「我、我還是等飯後再吃甜點!」

 

  意外地,他和黑澤你一言我一句的聊得很開心,原來他和黑澤有不少共通點。

 

 

  在他們吃完了整鍋壽喜燒,還配上最後吸飽湯汁的麵,吃甜點時黑澤優雅地包了可麗餅用刀叉吃著,安達則是捧著紅豆餡飽滿的銅鑼燒,一口咬下後驚喜地發現裡面還有鮮奶油及蜂蜜。

 

「咦!這個口味這麼特別⋯⋯該不會也是黑澤做的吧!」

 

「是喔,剛好跟可麗餅的料一起準備的,合安達的胃口嗎?」看著安達一口接一口地吃到只能口齒不清地回應他,黑澤覺得好滿足,他忍不住捧著砰砰跳的心口,告訴自己慢下腳步,千萬不能嚇到對方。

 

  放好洗澡水後,黑澤強迫自己背對浴室的方向,他害怕自己會忍不住用透視能力去看泡澡中的安達,他決定找點事做才不會忍不住魔鬼般的衝動。

 

「這個是那時候的⋯⋯」當黑澤將安達的西裝掛起時,一個白色半圓形的袋子掉了出來,黑澤馬上就認出那是在資料室那個不停冒出奇怪東西的袋子。

 

「黑澤我好了換啊啊啊啊啊啊!」安達洗完澡出來就看到黑澤拿著他的四次元百寶袋,這下該怎麼辦!

 

「安達,這個掉在地上了,我不是故意⋯⋯」

 

「我知道黑澤不是故意的,那個⋯⋯我有話想對黑澤說。」

 

 

  他們坐到黑澤家的沙發上,黑澤給了安達一杯熱茶和銅鑼燒,希望能讓安達冷靜下來。

看著手上這顆用心製作的超美味銅鑼燒,安達覺得自己不可以吃了黑澤的銅鑼燒又對人家說謊,深呼吸下定決心說:「那天在資料室的事,黑澤還記得吧。」

 

「嗯。」

 

「我不是超人,這個是真的,我這麼笨手笨腳真的不是超人!不過⋯⋯我、我、我也不是一般人。」安達第一次跟別人提到這個,就連多年好友柘植也沒說過。黑澤仍耐心地等著他開口,表情有些複雜,能夠看見心聲的蒙布朗效果似乎過去了,安達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只好繼續說下去。

 

「我們一族被稱作『哆啦A夢一族』。這個袋子是我們一族的神物,四次元百寶袋會自己選擇繼承人,家族中只有我能夠這樣⋯⋯」安達把百寶袋往肚子上一放,隨即黏住。

 

「無論安達是哪種人,安達就是安達,那個我⋯⋯」安達都對他坦白了,黑澤當然也不想忍,就要開口卻被打斷。

 

「不過我雖然是繼承人,可是我並沒有完全喚醒百寶袋的能力,不是想要什麼就能拿的出來,所以才有那天黑澤看到的情況,所以其實我跟一般人沒兩樣的⋯⋯」

 

「喚醒?所以是需要做什麼嗎?」超人一族是成年後第一次穿上特殊材質的超人裝隨即覺醒,那哆啦A夢一族呢?

 

  想不到話一問出口,安達看著他卻臉紅了。

 

「抱歉,我只是一時好奇,不方便說的話安達真的不用⋯⋯」

 

「其實跟黑澤說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是我的問題,我就像看起來一樣陰沉不受歡迎,所以也沒有跟任何人交往的經驗。」

  黑澤頭上冒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所以這跟百寶袋的關聯是?

 

「哆啦A夢一族四次元百寶袋的擁有者,若還是童貞的話就沒有辦法發揮百寶袋全部的能力啦⋯⋯哎唷,我竟然跟黑澤說這個。」

 

  回到家的黑澤,在安達面前一直是拿下黑框眼鏡的模樣,相貌耀眼的不可思議,現在帶著笨重粗框眼鏡都如此吃香了,拿下眼鏡一定會是受歡迎中最受歡迎的那個,和沉重、沒人會理的他根本是兩個世界嘛⋯⋯

 

「安達你這麼可愛怎麼會沒有機會,是其他人有眼無珠。」

 

  安達才在這麼想的時候,聽到黑澤嘟囔了些什麼,他卻聽不清,「黑澤怎麼了嗎?」

 

  發現自己的失態,黑澤趕緊恢復狀態,「沒事,謝謝安達跟我說這個,我會好好保密,珍惜這個秘密。時間不早了,安達早點休息。」

 

  那天晚上,安達在黑澤家的客廳睡得很舒服,床鋪和被子比自己家的還要舒服;但他不知道的是當晚黑澤完全無法入睡,翻來覆去之下決定變身為超人去巡邏,結果處理了兩件家暴事件和破獲一處毒品交易所場所⋯⋯

 

  隔天早上,安達又被食物的香味給喚醒,一起身就看到黑澤已經不需要問他口味就熟練地煎著玉子燒的背影,「早安。」

 

「安達早。」

 

  桌上的早餐彷彿像是高級飯店的早餐,安達驚喜的稱讚,「黑澤你真的太厲害了,簡直可以去開餐廳。」

 

「沒有的事,合安達胃口嗎?」

 

「超好吃,黑澤煮的飯還有銅鑼燒吃一輩子都可以。」

 

「可以喔,安達的話真的可以喔。」

 

「唔咳咳咳!不、不是,咳咳,是比喻真的很好吃的意思!」

 

  黑澤今天能和安達一起上班很開心,不過超人太過優秀的聽力讓他很困擾,今天更是特別特別的吵⋯⋯

 

  那個人好高好帥、西裝的模樣簡直像是明星、好想去搭訕要電話、是哪一家公司的社員,想要去應徵,這樣每天都可以保養眼睛⋯⋯諸如此類的話語,自從他戴上黑框眼鏡後就少了很多的頻率,今天為什麼突然又爆發了?

 

  黑澤皺眉,果不其然又聽到一聲驚呼。

 

  呀!大帥哥皺眉頭果然也還是大帥哥!

 

  電車進入地下隧道,黑澤往車窗一看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戴眼鏡,和安達一起出門實在太開心,竟然忘了,「嘖。」他忍不住咋舌。

 

「黑澤怎麼了嗎?」人滿為患的電車裡,在黑澤身旁的安達當然聽到了這聲不滿。

 

  其實要回家拿不過就是一秒的事情,不說也沒什麼關係,但面對安達黑澤不想隱瞞,「我忘了戴眼鏡⋯⋯」

 

「啊,那黑澤這樣看的見嗎?欸,不對啊黑澤在家都沒有戴眼鏡的樣子?」

 

「那是平光眼鏡,嗯⋯⋯這麼說有點不太好,但是為了不要太引人注目,想要低調才戴的。」

 

  突然安達在自己西裝外套裡一陣摸索,「給!」安達把一副跟自己一模一樣的眼鏡帶到黑澤鼻樑上,「這樣有比較有安心一點嗎?」

 

  黑澤的心瞬間被安達的溫柔給融化,過了一會才平靜下來擠出一句謝謝。

 

「老實說這是我目前唯一能自由從百寶袋裡拿出的道具,雖然好像沒有什麼特殊功能,就送給黑澤用吧。」安達低聲說道。

 

「我會好好珍惜的,謝謝安達。」黑澤才把眼鏡調整好,又聽到安達說⋯⋯

 

「雖然知道黑澤的顧慮,但連我是男人我也覺得黑澤好看啊,不過不戴的時候真的很好看呢。」

 

「安達喜歡我不戴眼鏡?」

 

「戴不戴眼鏡都是黑澤啊,沒戴眼鏡時的黑澤閃閃發光很有自信的樣子讓人很欣賞,我、我是這麼覺得啦。」

 

  隔天以後,黑澤拿下黑框眼鏡,這副他用來偽裝、保護自己的盔甲,就這樣在七年間靠著專業能力及出眾的外貌拿下多次業務冠軍寶座。

 

 

  黑澤這樣的好表現當然會被看到,在他努力放慢節奏和腳步,和安達成為同事之外,偶爾會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和動漫作品的朋友,暗戀安達滿七年的這個聖誕節前夕,他接到了調職令⋯⋯

 

  公司將在大阪設立分公司,而剛滿三十歲的他,因為近年來的好表現,被破格提拔為業務部經理,任誰都會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就連公司也沒有給他拒絕的選擇。這消息公布當天,公司同事為他舉行了升遷的慶祝會,但黑澤真的開心不起來,他努力堆起笑容,卻仍覺得心痛不已⋯⋯

 

  當然對黑澤來說東京與大阪的距離根本不算什麼,他可是擁有光速一秒可繞地球七圈半的超人,他失去的是每天正大光明看著安達在同一個辦公室裡的機會,下班時可以邀安達一起去吃飯的機會,還有讓安達吃他做的料理的機會。

 

  總不可能每天找理由來回東京大阪,他一點也不想對安達說謊,再也不想忍了。

 

 

  慶祝會上的國王遊戲讓他提不起興致,就被命令與安達親吻,黑澤感受到的也只有滿滿的難過,可能是一生唯一親近安達的機會,他在吻了對方額頭後,找了個理由到頂樓吹風。

 

「黑澤!終於找到你了!」

 

「安達?你怎麼上來了。」安達拿著水氣喘吁吁地。

 

「可能是我錯覺,不過就是有點擔心你,今天才公布調職的消息,黑澤一定也還沒有調整好心情,一定是凹不過大家的熱情才答應來慶祝會的吧!我就有跟六角說不要了他還是找了大家⋯⋯哇!黑澤?」

 

  黑澤忍不住抱住了安達,他小心翼翼地、輕輕地擁著,因為超人的他若是隨著他內心的激動用盡全力的話,安達可是會被捏個粉碎的。第N次,黑澤討厭自己超人的身份,想要盡情抱著喜歡的人都不行⋯⋯

 

  被抱住的安達還來不及做出反應,黏在他肚子上的百寶袋就突然噴出了個巨型道具將兩人分開,隨後用著比以前還激烈的程度不停吐出東西。

 

「啊啊啊啊啊,怎麼又這樣了,百寶袋啊拜託你不要這樣啊!」安達手忙腳亂,眼看道具已經堆滿了半個天台,在不停請求百寶袋之下才停下來。

 

「天啊⋯⋯竟然這麼多。」安達無奈歸無奈,只能認命的把道具一一放回袋中。

 

  看著這樣的安達,黑澤回想起這七年間他常常會在各種任務場合見到安達,拼命努力想要幫助人,但有時卻沒能拿出可用的道具。黑澤拿起最先噴出最大的一個道具,幫安達放進百寶袋後,黑澤開口:「讓我幫安達吧。」

 

「謝謝黑澤,你已經在幫我了啊,不,應該說一直以來黑澤都幫助了我很多。」

 

  黑澤苦澀的繼續開口,「我是說,讓我替安達脫離童貞吧!看安達想要對我做什麼或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他竟然真的對安達說出藏在心中七年的污穢想法,不過他就要離開東京了,要是安達遇到什麼危險,或是想幫助人卻無法及時達成,受傷了或事後自責個不停該怎麼辦?

 

「為、為什麼黑澤⋯⋯」安達看起來十分慌張,一定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吧。

 

「我喜歡你安達,我喜歡你好久好久了。」

 

「這⋯⋯」

 

「抱歉,我都在說些什麼呢。」黑澤搖了搖頭,無聲地幫安達又收了一大半的道具後才開口,「我沒有想過要任何回答,安達可以當作沒有這回事,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

 

  黑澤表情是笑著的,一種絕望的笑,「不過我是真心想幫安達,不是想要佔你便宜什麼的⋯⋯這好像越抹越黑,我要說的就這些了。再見了安達。」黑澤轉身,手捂著左胸口,那裏他放著安達送給他的眼鏡,那是他的護身符、幸運物,這下可能也變成唯一和安達有關的東西了⋯⋯

 

  第一次被告白的安達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還是那麼優秀的黑澤,看著黑澤離去的背影,他越來越慌,唯一知道的就是他不想要黑澤離開,鼓起勇氣上前抓住黑澤的手臂⋯⋯

 

「安達?」黑澤緩緩回過頭,「你這樣會讓我有不該有的希望的。」

 

「我、我沒有任何經驗,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情況,可是我不想讓黑澤就這樣走掉,什麼當作沒有這回事,還是一切會恢復原狀之類的,那樣的⋯⋯我不要。」

 

  這一次不只是擁抱,黑澤的大手扣住了安達的後頸,整個人往前逼近直至鼻尖貼在了一起,雙唇就差那幾公分⋯⋯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他有多想就這樣吻下去?癡想了七年的心儀對象離他不到五公分,但自己怎麼能這樣利用安達的溫柔,黑澤牙一咬將頭埋在安達頸窩,只是緊緊抱著安達,「百寶袋要乖乖啦,我真的真的一直、一直都好喜歡安達⋯⋯」

 

  這是安達清從未看過的黑澤優一,如此的脆弱,明顯的哭腔和微微被浸濕的頸邊,摟著他的手臂還在發抖,他必須好好回應才可以。

 

「黑澤我⋯⋯」

 

「啊!找到了找到了!黑澤桑安達桑!你們離開座位好久,大家說要去續攤你們要不要一起去!」

 

  六角!黑澤在心裡嘆氣,六角這個每次都挑在重要時機出現的後輩,這次也不意外地發揮他的實力,還好他已經眼明手快地離開安達,否則害羞、臉皮又薄的安達大概真的會不再理他了⋯⋯

 

「我有點喝上頭了,就不去了,今天的慶祝會謝謝六角了。」營業笑容一點點也不難,就算眼眶還紅著,黑澤也能馬上擺出來。

 

  看著這樣的黑澤,安達突然覺得好心疼,他也對六角說:「我送黑澤回去,他這樣我不放心。」

 

 

  結束慶祝會,沒有參加續攤的他們以一種微妙的距離並肩走在一起,兩人不發一語。

 

  黑澤一直走,安達時而跟在身旁時而不小心落到了後方,他發現每當這個時候黑澤就會放慢速度等他,直到兩人再次並肩而行。

 

  所以黑澤就是這樣配合著他的步調嗎?黑澤說喜歡他很久很久了,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他安達清竟然如此遲鈍的從未感覺到,不過他也從不相信會有誰喜歡上這樣的自己就是了⋯⋯

 

  他們走回黑澤家的路有些是曾經一起走過的,安達回想起來,自己這些年的記憶裡,總有著黑澤的身影,而曾經的陰沉、裹足不前,也在黑澤的影響下慢慢有勇氣去嘗試。像是先前公司裡的企劃甄選,就是在黑澤的鼓勵與陪伴下,以營業事務的社員身份進入第二階段的評比。

 

  就像走在路上,總會碰上就沒走過的地方,若有黑澤一起,似乎也就沒有什麼好怯步的。

 

  想到這安達倏地抬頭,可是黑澤要去大阪分公司了,雖然不是不再聯絡,但從此以後黑澤不會像現在這樣想見就能見到。

 

「安達,送到這就可以了。」

 

「啊,我、我陪你上去!」竟然就這樣走到黑澤家了,安達鼓起勇氣再為自己爭取點時間,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黑澤嘆了口氣,繼續領著他坐電梯上樓,這下真的是最後的機會了,黑澤站在家門口對他說晚安,要他回家路上小心。

 

  安達發現他一句晚安、一句再見都說不出口,身體卻先動作了,他又一次抓住黑澤的手臂。

 

「黑澤,教教我。(黒沢、教えて。)」他的聲音在發抖,但安達知道自己絕對不可以退縮,黑澤之所以會不讓他知道,就是怕他會疏遠他吧,如果現在放開了,如果現在不說些什麼⋯⋯

 

  他真的覺得在以後再也沒有黑澤的日子裡,自己會後悔。

 

「教、教什麼?」

 

「我是第一次⋯⋯」安達說完後停頓了好一下,殊不知黑澤心裡已經幻想了千千萬萬種的第一次⋯⋯

 

「我是第一次這麼不想放開、放棄一個人,以前我都覺得反正沒人會喜歡我,要走就走,要離開就離開,反正沒什麼。」

 

「我不會離開,除非安達⋯⋯」

 

「聽我說完,那個黑澤⋯⋯我想,這是喜歡吧,我喜歡黑澤。」

 

 

  黑澤在自家門口抱著他好久好久,安達愣了一會才想伸手回抱,結果不遠處電梯開門的聲音傳來,大概是同一層的住戶回來了,黑澤拉著他進了家裡。

 

  碰,大門關了起來,黑澤又把公事包隨意往地上一丟,將安達困在自己的雙臂及門板間。黑澤看著身高本來就較他矮一些的安達,由下而上用那種初生之犢的圓圓小鹿眼看他,覺得自制力受到了極大的挑戰。

 

「你說的是真的嗎?安達真的想清楚了嗎?我再也不會放手了喔。」

 

「⋯⋯嗯。」安達鄭重地點頭,他發現自己臉好燙,應該是臉紅了,原來他真的喜歡黑澤,剛剛黑澤抱住他的前一個瞬間,他以為自己要被親了,以為自己的初吻會在黑澤家門口⋯⋯結果並沒有發生,害他楞在那邊。

 

  現在也是啊,被壁咚的時候以為剛剛沒有來的吻會來⋯⋯結果黑澤只是一直盯著他,雖然看起來是真的很開心沒錯,才剛陷入愛河,安達就被自己混亂的感覺弄得煩躁不已。

 

  戀愛真的好難。

 

「安達還希望我教你些什麼嗎?」

 

「我不知道⋯⋯我心跳好快⋯⋯」

 

「我也是喔,我甚至覺得安達會聽到我的心跳聲。」黑澤的語氣聽起來挺開心的,感覺有點活潑了起來。

 

「嗯,聽到了。」

 

  黑澤將自己的臉湊近,這一次親暱了些,用額頭抵著他的說:「安達不說出來的話,我是不會知道的喔。」

 

  根本是故意的!

 

  黑澤這游刃有餘,明顯high到尾巴都翹起來的模樣讓安達有些惱羞,他推開黑澤,對百寶袋說:「百寶袋,拜託你給我上次那個『可以看見心聲的蒙布朗』!」

 

「咦?」安達的百寶袋冒出一把和式紙傘,安達歪頭疑惑自己為什麼沒有喊出例行的口號,還有一張飄落到黑澤手中寫著『說明書』三個大大的漢字的對折A4紙。

 

「愛愛相合傘?將傘打開,一起站在傘下五分鐘的兩個人將可以不使用語言就心意相通⋯⋯不使用語言嗎?」黑澤把說明書交給安達,自己則接過和傘撐開,笑著問安達:「安達一起來嗎?」

 

  這像極了女高中生會在黑板上畫的相合傘景象,讓安達有些害羞,但百寶袋都這麼配合了,他必須勇敢一點,於是他站到黑澤的左手邊,還認真看錶跟黑澤報時,計時五分鐘。

 

「我可以問安達嗎?」

 

「嗯。」

 

「那個『可以看見心聲的蒙布朗』是什麼?」

 

「啊啊啊⋯⋯那個,呃,好像就是吃了之後,會看到許多蒙布朗在眼前,有時候是排成字,有時候是排成圖案,我觀察的結果好像是別人心裡所想的事情。」安達尷尬地抓了抓頭。

 

「所以安達吃過?看見過我的心聲?」

 

「啊啊啊⋯⋯不過真的沒有很清楚,大部分都要用猜的,對不起黑澤⋯⋯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看到你的心聲。」

 

  黑澤拉著安達在玄關坐了下來,兩個人肩靠肩、膝併著膝的一起在室內撐著傘窩在一起說話,「是安達的話都可以喔,只是怕我一些有點⋯⋯過份的想法會嚇到你。」

 

「沒沒沒,我覺得黑澤沒有什麼特別過份的想法,而且效力好像大概就一天左右而已。」

 

「沒有特別過份,那對安達來說就是感覺有點過份了。」黑澤輕笑。

 

「就說沒有了!」

 

「抱歉抱歉,我太壞心了。所以剛剛安達是想要?」

 

「我是想說自己吃或是給黑澤吃都可以啦,不過百寶袋也不一定會給我,我吃的話就是可以知道黑澤在想什麼,我可以努力去達成⋯⋯黑澤吃的話,我、我搞不好就不需要說出口黑澤就能知道,就不會那麼害羞了啦!」安達說到這裡害羞地搧了搧自己,還忍不住拉鬆了領帶,「黑澤你不覺得有點熱嗎?」

 

  其實黑澤不只是覺得熱,更覺得有點不妙,他的西裝褲檔十分緊繃,從安達說喜歡自己開始那種衝動就像猛獸被解開枷鎖,一起撐了傘之後,離慾望的潰堤根本只差一層薄薄的紙⋯⋯

 

「安達你看!」黑澤才想說些什麼就看到安達剛剛拿在手上看的說明書變了顏色,他們趕緊湊在一起看說明書,發現上面說明的字也變了⋯⋯

 

『愛愛相合傘——將傘打開,一起站在傘下五分鐘的兩個人,將會產生和對方愛愛的慾望,使用身體讓身心靈皆合而為一。』

 

「所以黑澤你也⋯⋯」同為健全的三十歲男人,安達當然感覺到自己向來不強烈的性欲此時如洪水猛獸般襲來。

 

  黑澤起身,伸手給他說:「我們先進去吧,總不能一直在玄關。」

 

  安達一抬頭就看見黑澤那搭起帳篷的胯下,他搖搖頭,他要是站起來也是這個模樣,叫他怎麼站得起來嘛!

 

「安達不願意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碰你的,只是想帶你進去休息。」

 

  安達又用力搖了搖頭,細弱蚊蠅地擠出話語,「⋯⋯沒有不願意,只是我站不起來⋯⋯哇啊!」

 

  安達被抱了起來,黑澤以公主抱的姿態將他抱起,甚至還能以抱著的狀態脫了他的鞋,除了那不時抵著自己臀部的部位之外,沒有一絲一毫的不穩或是刻意地曖昧觸碰,黑澤輕輕將安達放到沙發上,還溫柔地替對方拿下雙肩背包後轉身,「我去倒杯水。」

 

  黑澤想保持距離讓自己冷靜一下,怎知道安達卻出奇不意地用力拉了他的手,黑澤就這樣壓住安達跌進沙發,兩人頭對頭、胸對胸,連那鼓脹的部位也隔著西裝褲在打招呼。

 

「安達你⋯⋯」

 

「黑澤你知道我沒有經驗,教教我吧!」

 

  安達直直地望著他,黑澤依然在懷疑這是一場夢,更害怕自己真的做下去反而會讓安達反悔,說喜歡自己的那個安達將不復存在,「真的可以嗎?安達你知道我想要對你做什麼嗎?」

 

「呃,我雖然是處男,但也是個成年人了,知道是知道但不知道該怎麼操作啦⋯⋯黑澤還問什麼可以不可以的,跟喜歡的人做這種事是很正常的⋯⋯唔!」

 

  安達清,三十歲,今天終於獻出他的初吻。

 

 

  青少年時期當然幻想過自己的初吻會是怎麼樣的,會是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蜻蜓點水的一吻;或是捨不得放開放學途中牽起的手,最後離別時的告別之吻⋯⋯總之像這樣狂熱,好像要被吃掉的舌吻,是他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原來會有人如此索求自己。

 

「唔嗯⋯⋯」舌頭被吸著,他只能張大嘴毫無章法地回應不斷在他口中攪動的黑澤,安達快要不能呼吸了。

 

  黑澤溫柔地往安達唇角移動,並低聲說:「鼻子可以呼吸喔。」

 

「啊,呼呼⋯⋯」

 

  確定安達呼吸平順後黑澤又說了,「我要摸這裡了。」大手疊上安達的褲襠,「讓我幫安達,好嗎?」

 

「嗯啊⋯⋯」

 

  上一次被摸這個部位的時候或許是幼稚園,母親還在幫他洗澡的時候,當然更不可能是這樣的觸碰方式。與黑澤的接觸讓安達腦中幾乎是像爆炸一般的感覺,他自己已經熱到不行了,而黑澤的手也是熱燙不已。安達更是不知道圈著撫慰他的手為何能套弄的如此之快,那指尖與指腹勾畫過的每一處,如同被按下的高潮開關,節奏配上一波一波的快感簡直將他逼瘋,一聲再也無法隱忍的呻吟伴隨著噴發⋯⋯

 

「啊,對不起,我把黑澤的手和西裝都弄髒了⋯⋯」

 

「安達舒服嗎?」黑澤親暱地親吻他,他大開外露著的下半身與黑澤仍衣冠楚楚的模樣形成巨大的反差,如果黑澤下半身的存在不是那麼容易忽略的話⋯⋯

  當黑澤的唇虔誠地貼著他額角磨蹭卻沒有下一步動作時,安達抬頭從下方望著黑澤說:「我也可以讓黑澤舒服嗎?」

 

「安達你不⋯⋯」

 

  黑澤想才剛表明心意,他剛剛那麼做其實就已經很過分了,安達不需要為他做什麼的,安達卻已經解開他的褲頭,拉下他的底褲還驚嘆,「好⋯⋯好大。」

 

「安達、安達⋯⋯」接著竟然還撫摸起他來,黑澤喊著安達的名字,忍著想對安達為所欲為的各種亂七八糟的衝動,埋頭在安達肩窩中接受對方的套弄⋯⋯雖然手法總是刺激不到位,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快感每每被略過,只能又從頭再來。

 

  聽著黑澤隱忍的喘息,和手中脹到不行卻無法讓期達到頂點的東西,安達不知道該怎麼辦,零經驗的他只有自己對自己十隻手指的經驗,從來不需要搞那麼久的啊。既然不會那就問吧,「黑澤,教教我,你怎麼樣才會舒服好嗎?」

  其實黑澤有件更重要的事必須先跟安達說,但他目前實在沒有那種餘裕,伏在安達身上的他單手撐起自己,另一手包裹著安達的雙手一起握著自己,仰頭開始全速擺動腰臀。

 

  安達覺得自己的手像被鑽木取火般快要燃燒起來之時,黑澤嗚咽一聲,自己的臉頰邊和胸腹部的襯衫,被黑澤給染上了大灘的腥白。安達愣住了,過了一會才恢復思考,確定這果然不是人類該有的量⋯⋯

 

「安達抱歉,真的很對不起。」黑澤傾身將他臉上的東西都舔舐乾淨,不停道歉著。

 

「沒、沒有什麼好道歉的啦,我剛剛也是弄在黑澤的呃,手上。」

 

「不,不是的。對不起⋯⋯我一直都在騙安達,一直瞞著安達。」

 

  安達突然心一涼,他們都這個樣子你摸我我摸你,我射你你射我了,現在道歉說對不起騙了你是什麼意思!

 

「是、是什麼?」冷靜,安達清你要冷靜!安達不停地對自己喊話。

 

「我⋯⋯我不是人類,我來自氪星,也就是⋯⋯」

 

  嚇死人了!還以為是什麼!安達鬆了口氣,脫口就接話,「是超人對嗎?」

 

「咦?安達你知道?」

 

「那次在資料室裡的對話大概就可以猜到了,而且黑澤你這張臉這麼好認⋯⋯」

 

  黑澤失笑,他真是傻瓜,自己煩惱了那麼久。

 

「所以我才敢大方跟黑澤坦白哆啦A夢一族的事啊,我以為黑澤從來不說是有什麼隱情不方便,所以也才沒有問過。」

 

「安達你太好了,你真的太好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就說不要再道歉了,還是黑澤你還有什麼瞞著我的事?現在說出來的話我可以選擇原諒你。」

 

「呃⋯⋯」

 

「還真的有!」安達推開黑澤坐起身,現在他們兩個都衣衫不整、下體畢露,是個很公平的狀態。

 

「氪星人在性愛上有點⋯⋯特別。」

 

  原來是成人問題,明明剛剛兩個人都親密接觸過了,安達遲來的害羞讓他現在非常想挖個洞躲起來,想要求助百寶袋,卻發現百寶袋不知何時掉在客廳的另一頭,身為另一名當事者,安達覺得他需要問清楚。「⋯⋯怎麼樣的特別法?」

 

「那我說了,首先,氪星人的持久力是地球人類的兩倍。」

 

  安達歪頭,剛剛雖然也是幫黑澤弄了好一陣子,撸到手痠,但並沒有兩倍時間的感覺。

發現安達的疑惑,黑澤回應道:「第一次被喜歡好久的安達碰到,有點太興奮,我平常不是這樣子的。」

 

「咳咳,那還有其他的嗎?」安達想那還是都不平常一點好了。

 

「途中興奮起來的時候,會飄浮在半空中。」

 

「咦?所以會用騰空的狀態⋯⋯做?」這就有點獵奇了。

 

「嗯,還有一個,就是高潮的時候窗外必然會施放一道煙火。」

「煙火?為什麼是煙火?剛剛⋯⋯剛剛黑澤呃,總之剛剛沒有煙火啊!」

 

  黑澤揚起嘴角,對安達勾了勾手指,安達好奇地靠近想知道黑澤要跟他說什麼悄悄話,「安達啊,剛剛只是互相愛撫,我們還沒有真的進入對方,還沒有真的做愛啊。」

 

 

  所以若是天空看見不合時宜的煙火出現,就是黑澤跟別人⋯⋯

 

  這樣嫉妒的自己果然沉重到令人討厭,都是成年人了竟然還在意這種事情。想到這安達也下了決心,把低著的頭抬起並說:「我想和黑澤做到最後。」

 

「嗯?安達你說?」

 

「說要和黑澤呃⋯⋯做到最後⋯⋯」

 

「對不起我真的沒聽清楚,拜託再說一次,哇啊!」一顆抱枕砸了過來,對超人來說不痛不癢黑澤故意不去躲也不接,裝可憐地被砸。

 

「你明明就聽到了!超人怎麼可能聽不見!我在二十公里外講你都聽得見吧!」安達氣惱,他是這麼認真,用了多少膽量才敢這樣坦誠。

 

「對不起,我真的懷疑我聽錯了,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安達請原諒我。」

 

  反正男友是超人,就算螞蟻講話也聽得見,安達這回乾脆小聲到幾乎只剩嘴型在動。

 

「遵命。」

 

  幾乎就是一個瞬間的事情,安達只覺得一陣風吹過,他們就已經在黑澤房間裡的深藍色床單上,在他的同意下黑澤伸手觸碰剛才未曾開拓的後方,黑澤的手很暖,連帶著進入他的潤滑液都熱呼呼的。

 

  他問黑澤怎麼有準備這個,黑澤說剛才才去買的。

 

  安達發現有個超人男友真的很方便。

 

「呼呼,嗯⋯⋯」安達照著黑澤在耳邊的叮嚀不斷吐氣放鬆,慢慢地一點一點吞進對方,那氪星人超乎一般人平均大小的東西,他竟然就這樣全數吃了進去。

 

  安達你好棒,我好舒服,你舒服嗎?

 

  分不清楚是黑澤直接說出口的,還是他們每個觸碰都能傳達愛意,明明未曾被進入過的腹部深處如此痠澀,安達卻還想要更多更多。

 

「啊⋯⋯」哭咽聲在黑澤房裡迴盪,黑澤更是將除了安達以外的感官都關閉,他要好好地享受、全心全意地愛他好不容易求來的人,什麼拯救萬物蒼生,都比不上安達。

 

「黑⋯⋯黑澤⋯⋯」

 

「嗯?安達會痛?不舒服嗎?」黑澤深呼吸,讓自己再次慢下來,以不抽出來在深處攪動的方式安撫安達。

 

「啊啊⋯⋯等、等一下別動!」這麼舒服根本沒辦法好好講話嘛!安達這才發現自己在慾望面前有多麼軟弱,好在黑澤停了下來,大概是怕自己又忍不住開始行動,原先與他以最傳統姿勢交纏的黑澤竟是抱著他往後一躺,變成他坐在黑澤身上,然後體內那個又往內部擠了擠。安達好不容易從一陣痙攣恢復過來後,忍不住一掌打在黑澤敞開襯衫下的胸肌上。

 

「抱歉抱歉,我發誓我真的不動了。」黑澤再次深呼吸,逼自己冷靜下來。

 

「為、為什麼沒有騰空?黑澤你不夠興奮嗎?」安達也在喘氣,每喘一下就能感覺到黑澤在體內蠢蠢欲動的脹著。

 

「我很舒服,也很興奮,安達你摸我的心跳。」黑澤把安達的手拉到自己胸口正中央。

 

「欸?」的確是砰砰跳個不停,但為什麼是在這個位置?

 

「心臟的位置是只有超人的伴侶才能知道的秘密喔。」

 

  本來生理性的淚水就已在眼眶打轉的安達,這下真的流了出來,心裡也被填得滿滿的,「那就是黑澤在忍耐,你控制你的身體在忍耐。」

 

  黑澤無法反駁。

 

「我想要看煙火,放煙火給我看吧黑澤。」

 

 

  為愛人放煙火這件事,黑澤當然奮不顧身義不容辭,他隨即抬起安達一隻腳,盡可能地對折,讓自己能更深、更大幅度地頂弄,除了幅度之外,他對自己所下的一般人的速度控制煞車也逐漸失效,加速再加速,惹得安達又是一番喊叫。

 

  然後在如此激烈又深入的交叉交合中,安達發現自己離開的床鋪,真的⋯⋯騰空了,而且有越飄越高的趨勢。他害怕地抓緊黑澤,黑澤感受到他的不安,停下動作放開單腳,將安達的腿環上自己的腰,緊抱入懷並拍著後背安撫。

 

「黑、黑澤不動了嗎?」

 

  黑澤覺得安達真的好可愛、好溫柔、好善良,「我剛剛明明嚇到安達了,安達怎麼還要我繼續。」

 

「⋯⋯我只是不習慣飄起來,黑澤抱著我就可以了。」

 

  他的戀人有多麼的好,「那讓安達自己動?好不好,我想看安達舒服的樣子。」

  黑澤的話和如夏日艷陽般的擁抱蠱惑著安達,他試著用從未使用過的方式擺動腰臀,他也想讓黑澤舒服。這樣的動作他不太熟悉,也有點害臊,不過似乎是出於本能,安達動了一會便抓到訣竅,往前頂可以讓黑澤輾過某處又麻又癢怎麼樣都覺得不夠的地方,然後貼到底後黑澤會忍不住發出喘息;往後擺時黑澤會皺眉,好像捨不得離去,但他自己的前方此時會磨到黑澤的腹肌,夾在中間真的很舒服。

 

  他停不下來,卻也快不起來,一次一次像做實驗似地動著,過了一會安達赫然發現他們不只飄浮在半空中,甚至隨著他擺動的頻率慢慢轉起圈來,平的轉一圈,直立的也轉了一圈,累積起來就有720度了⋯⋯

 

  黑澤還是好硬,一點要結束這回合的感覺都沒有,光靠他動還是不夠的吧,剛剛飄起來前黑澤簡直是他的30倍速在撞擊。

 

「黑澤我動不了了,你來吧,不要、不要再忍耐了。」

 

「安達再陪我一下,一定給你最美的煙火。」

 

  黑澤鬆開安達的腿,勾著其膝蓋下方,安達瞪大眼睛,他沒實際操作過也看過AV,這是傳說中的火車便當!他們甚至還是浮空版本的⋯⋯

 

「啊啊啊啊⋯⋯」黑澤開始進攻了,每一下擺盪都又快又重,不一會兒安達的手臂就失去了環抱黑澤的力氣,反正黑澤不會讓他掉下去。

 

  鬆手就要往後倒,黑澤依然勾著他的腳讓他呈現倒吊狀態,黑澤則像他曾看過的超人飛行姿勢般,與他連結卻與地面平行。

 

「安達我快到了⋯⋯你看窗外。」黑澤大手一揮,深色的窗簾被打開,高樓層的落地窗與窗外的點點星火映入眼簾,倒吊看著的安達真心覺得恍若星空。

 

  黑澤最後用力一埋,改變姿勢與安達一同違反地心引力倒反著,安達睜大眼睛看著窗外金燦燦的一道煙火綻放,而黑澤則是趴在安達身上看他所愛之人。

 

 

「所以究竟為什麼會有煙火?」

 

  當超人高潮時,地球上的一些元素會受到吸引,凝聚在一起產生化學變化還有並互相撞擊,所以看起來就像在放煙火。

 

  黑澤是這樣跟他解釋的,然後這一天他們一起放了一整晚、無數次的煙火。

 

 

  新年過後,黑澤到大阪分公司去上班了,不過他們也同居了。

 

  畢竟黑澤通勤東京大阪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不過就是一眨眼的事,黑澤雖然上班時間看不到安達了,但他仍把握機會退掉租屋處,搬進安達家展開同居生活。

 

  這天安達準備走路回家,收到黑澤說要加班會晚點回去好難過,好想他之類的的訊息。安達不禁失笑,什麼好久不見好他⋯⋯是誰今天突然出現在茶水間,還拿了一個熱騰騰的大阪名產551包子給他當下午茶的!

 

  才想著要不要做點什麼讓黑澤回家可以吃,安達突然後腦一痛,在失去意識前他想從百寶袋裡拿出可以自救的道具,結果卻被來人發現,將百寶袋扯掉⋯⋯

 

 

  黑澤回到家後發現燈還暗著,剛剛傳訊息說已經快到家的安達竟然不見人影,他便將平時收斂的超人感官打開來,沿著安達平時回家的路途透視每棟建築物,讓聽覺像雷達般徹底開放,只為搜尋安達的所在之處。

 

  沒有?沒有⋯⋯到處都沒有!

 

  這怎麼可能,黑澤慌了,他連超人的衣服都沒換驚慌失措的開始東奔西走,就算所到之處掀起了怪風也不管。他發瘋般的到處翻找,幾乎看遍了整個日本的每棟建築物,在他所能透視所能聽到的範圍,竟然都沒有安達⋯⋯既然日本沒有那他就跨海去國外!

 

  最後一無所獲的黑澤降落在他和安達的家,開始用最傳統的方式尋找,他在路上狂奔就為了能找到任何被他從空中遺漏的蛛絲馬跡。忽然他踩到了一個白白灰灰,看起來還被車子輾過幾輪的一塊破布⋯⋯他頓時從腳底涼到頭頂,這是安達從不離身的百寶袋,哆啦A夢一族的傳家之寶,為什麼?

  就在他拿著百寶袋又要原地起飛繼續尋找之時,突然出現一個人抓住他⋯⋯

 

  當安達睜開眼時,發現自己在一個黑色的密閉空間裡,他被打到的後腦有點痛,但眼前更重要的是他究竟在哪裡。

 

「看來把安達清先生抓來果然沒錯。」

 

  室內燈突然亮起,安達適應了好一會刺眼的燈光才看清楚,眼前擺著一台電視,上頭是今天的晚間新聞,世界各地都發生了氣象異相,各台爭分奪秒地播放著從觀眾蒐集來的影片,有的是庭院突然被掀翻的桌椅,有的是以攝影機拍下無數劃過夜空的不知名光條,更嚴重的還有龍捲風以及海龍捲⋯⋯

 

「是誰?為什麼要抓我?這裡又是哪裡?」

 

「呵呵,既然發現你是超人的伴侶這點,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呢?」

 

「優一!」這邊的黑澤一回頭,發現是帶著紅色面罩,穿著超人裝的姊姊茉莉。

 

「姊?你來的正好,一起幫我找安達吧!」

 

「安達?那個你暗戀很久很可愛的男孩?」

 

「妳⋯⋯總之我們交往了,他人現在不見了!」

 

「所以你才這樣亂飛亂衝?爸媽要我帶你回去,鬧上新聞了,全世界都在播。」

 

  姐姐拉著他的手勁極強,兩個超人不打個你死我活是無法掙脫的,「情況真的很不對勁,不幫忙的話拜託讓我去找安達!」

 

「媽要我帶你回去,她想問問之前讓你放了一整晚煙火的人是誰,為什麼不帶回家介紹一下。」黑澤甩了幾下,姊姊就是不放手。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你現在這樣像無頭蒼蠅一樣怎麼可能找的到?讓我們去找專業的『前輩』來幫忙吧。」

 

 

  一踏入家門,還沒機會和爸媽說上話的黑澤手機突然震動,怕是安達聯絡他,趕緊拿出來看,結果卻是未知號碼傳來的訊息⋯⋯

 

『超人,失去摯愛的滋味如何?』

 

  盛怒的黑澤差點沒捏碎手機,還好姊姊眼明手快搶了下來,黑澤媽媽接了過去看了訊息一眼說:「優一,這個人真的有那麼重要?重要到讓你什麼都不管把世界搞得一團亂,還失去冷靜想連唯一的線索都毀掉?」

 

  唯一的線索!

 

  黑澤猛然抬頭,是啊對方主動聯絡就有機會找到對方救出安達,剛剛自己竟然想一氣之下差點把手機給捏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頭來,他真的太慌亂了,忽然想起安達對他說過,要黑澤可以多依賴他,他並不是一個人。沒錯,安達現在一個人被抓走,可是他還有家人可以幫忙,他看看一身女超人勁裝的姊姊,還有拿著手機走向電腦旁的母親,還有正拿了一大疊資料出來的父親他含著淚不自覺地低下頭,剛剛全世界亂衝的身體一累,雙腳一軟跪了下來。

 

「爸、媽、姊⋯⋯安達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拜託請幫助我把安達救回來。」

 

「這不是當然的事情嗎?來幫你媽打下手吧。」黑澤爸爸開始分配工作。

 

  這是黑澤第一次看到自己母親用電腦的樣子,雙手在鍵盤上動的飛快,好幾個大螢幕上投影出整個地球的3D地圖,連接上手機收到的訊息尋找發訊地點。果不其然地點是國外,但黑澤媽媽又在鍵盤上敲了敲,一一破解在國外的訊號源,最後地圖被縮小到日本關東地區。

「應該是還在關東,以時間上來說也沒辦法移動太遠,優一你說你已經掃過整個日本了?」黑澤媽媽問。

 

「他應該全世界都掃過了,我在想會不會是被特殊元素擋起來了?」姊姊在一旁補充。

 

「優一你在透視的時候有發現什麼奇怪的黑色區域嗎?你應該知道我們超人一族無法透視含鉛的物體。」黑澤爸爸翻出資料中,超人使用透視卻無法看透鉛的照片。

 

「我沒有印象在關東看到這樣模樣的東西⋯⋯」無法透視的鉛太明顯,很難忽略。

 

  姊姊茉莉安靜了一會後也說:「我也沒看到。」

 

「那看來是有新發明了,除了氪石的成分之外,針對我們超人一族能力的新發明。」黑澤爸爸翻起過往敵人裡,擅長發明的資料跟黑澤媽媽一起在電腦前做比對。

 

「優一,一直忘了問你,這是什麼?」姊姊指著黑澤手上被弄髒的百寶袋。

 

「啊,這是安達的,他⋯⋯」黑澤想情況緊急,安達不會介意他公開身分的,「他是哆啦A夢一族的傳人,這是他隨身帶著,可以拿出道具的四次元百寶袋。」

 

「所以這個袋子應該目睹了安達被抓走的全貌?優一你能讓它弄出什麼道具來嗎?」

黑澤皺眉,照理來說百寶袋是不會聽他的話,他也曾想從裡面拿出東西,結果就只是個普通的口袋。安達是怎麼做的呢?

  現在當然不用再那麼做,安達就可以自由拿出道具,但在他們有過性關係前,安達都是用求的,「百寶袋,我知道我不是安達,不是你的主人,可是安達現在有危險,拜託你如果有什麼道具還是什麼方法能夠讓我知道安達在哪裡,拜託你拿出來,求求你。」

 

 

「這是什麼?」黑澤茉莉撿起從百寶袋裡掉出來,一根像手電筒的東西。

 

「有很多不同的燈,有的是放大燈、有的是太陽燈、有的是縮小燈,可能要照照看才知道了。」黑澤眼看自家姊姊拿著燈就要對他照,趕緊說:「別對著人!去照那個杯子看看。」

 

  結果杯子縮到只有五公分大小,看來是縮小燈沒錯了。

 

「百寶袋啊,這樣還是沒辦法知道安達在哪裡,求求你再來點什麼吧?」

 

  最後黑澤還是只求來了一個縮小燈,但黑澤父母那邊卻有了很大的進展,黑澤母親不斷破解訊息的發號來源,最後終於鎖定到東京近郊一處廢棄工廠,而黑澤父親也比對出與這邊有地緣關係的反派組織。

 

「當初就叫你不要太心軟,全部拍扁了丟到外太空去多省事,這下好了,禍延子孫。」黑澤媽媽一臉不開心。

 

 

  原來這是個當初與外星生物勾結的地球組織,擅長開發各種特殊元素的組織想把資源豐富的地球當成收購另一個星球的手段,剛好和外星生物目標一致,兩者一起破壞各國設置的人造衛星及防禦系統。黑澤父親此時出手了,外星生物根本不是他的對手,但地球人組織竟是集結了氪石這種超人氪星對付黑澤父親,好在黑澤母親及時出手才平安無事。

 

「所以當初組織的人有活下來?」

 

「當初有一對夫妻,丈夫是組織重要幹部之一,發現大勢已去便在妻子面前自殺,而妻子當時大腹便便都快生產了,跪著道歉並發誓不會再做任何對地球有害的事⋯⋯」

 

「是啊不害地球,害我們家的人,爸就跟你說善良不能用在這邊。」黑澤姊姊也生起氣來。

 

「優一,知道你是一定要去救安達的,請你務必小心安全,讓茉莉跟你一起去吧。」

 

「父親,讓姊姊留在你們身邊保護你們吧,有事情我會通知你們的。」

 

 

  黑澤帶著縮小燈和百寶袋來到廢棄工廠附近,他用透視察看依然看不出任何奇怪的地方,此刻的他仍是黑澤優一的裝扮,才在猶豫著是否換上超人裝,就摸到他總是放在胸前暗袋裡那副安達給他的眼鏡。突然有種直覺,黑澤將眼鏡戴上⋯⋯

 

  鏡片上赫然映著安達的身影,並顯示此建築物內只有一個人類生命體存在,原來這麼重要的道具百寶袋早就給他了!

 

  他看見安達四肢被固定在牆上限制了行動,也還好並沒有其他人在工廠裡,心疼之餘黑澤卻也狂喜不已。由於母親已將週邊的監視攝影機程式改寫,他的任何行動都不會被鏡頭發現,每個出入的門窗幾乎都是上鎖的,於是他找了一處能最近、最快到安達所在的地方便選擇直接進去。黑澤毫不猶豫地用眼睛緊盯著眼前的水泥牆,他變身換裝為超人,雙眼使出雷射光掃射出一個足以讓成年男子通過的大小,手再貼了上去,眼前的水泥牆隨即化為粉末散去。

 

  一踏進室內空間黑澤便感受到了強烈的不適感,這裡究竟放了多少氪石?

 

「黑澤不要來!」

 

「黑澤?黑澤你來了對嗎?不要過來⋯⋯很危險。」

 

  黑澤腳步停頓了,他離安達只有不到十公尺的距離,但生理上卻無法再往前踏進一步,渾身都在痛,力量消失的速度非比尋常,就好在被蒙著眼安達除了身上西裝有被扯過痕跡之外平安無事。不過束縛著安達的是散發著詭異螢光綠的金屬手銬腳鐐,安達身上的螢光綠氪石腰帶看起來更是嚇人,這些東西讓短短十公尺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他到底該怎麼救出安達⋯⋯

 

  安達後來又被蒙上了眼,他只知道自己身上被綁了東西,這似夢似幻的感覺讓他不用猜也知道是拿來對付超人的東西——對人類來說有強烈迷幻效果的氪石。努力保持一絲清醒的他,明明沒有聽到任何人的腳步和呼吸聲,安達卻能聽到各種聲音一直在談話,最後聽到的是:「超人來了。」

 

  黑澤不容許自己在這裡退縮,若有十公尺這樣的距離,安達身上那些氪石不會讓他有這麼大的壓迫感,所以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工廠裡一定還有什麼存在!顧不上超人裝配上黑框眼鏡有多麼不搭,黑澤戴上眼鏡試試看,他瞪大了眼睛⋯⋯工廠內滿坑滿谷爬滿各種不斷扭動的液狀史萊姆螢光綠物體,以透視眼或是平常的眼睛根本看不見!

 

  印象中父親的資料上,當初和地球組織合作的外星生物的確就是這樣沒有固定形體的東西,但是是像水一般無色透明的,並沒有含氪石的成分,雖然因為沒有固定形體受到攻擊幾乎不會受到傷害,但超人的光速攻擊卻能打散他。當初黑澤的父親的確是打散了一大堆史萊姆,然後把殘渣全數扔到太陽裡燒掉了⋯⋯看來這些是後來經過基因改造培養出來的!

 

  為的就是對付超人。

  外星生物的氪石成分讓黑澤根本無法近身攻擊,他決定試試雷射光束,由於怕傷到安達,摘下眼鏡後他盯著離安達最遠的一處開始掃射⋯⋯

 

  好在螢光綠液體史萊姆是怕雷射光線的,黑澤掃射過的地方螢光綠就逐漸消退,黑澤趁勝追擊,在往安達的方向開出一條路並隨即上前查看安達的情況。

 

  安達身上的氪石量和被改造過外星史萊姆根本不相同,黑澤光是靠近就耗盡他一切力量,除了無法再使出雷射光擊退史萊姆之外,連替安達解開手銬腳鐐的能力都沒有,伸手解開綁著安達的眼罩後,跪在地上痛苦地喘著氣。

 

「黑澤黑澤,這裡太危險了你先走!」安達腦袋鈍痛著,還有些昏昏沉沉,但他真的不願看到黑澤這麼痛苦及身處險境。

 

  黑澤努力擠出笑容,「我一定要帶著安達一起走,我們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

 

  被氪石壓制超人能力的黑澤,也不過是凡人血肉之軀,跪著的他動手想扯開氪石做成的腳銬,當然解不開,手上甚至出現大片灼傷。

 

「可惡⋯⋯」黑澤不放棄繼續扯著,安達急得掉淚也拼命掙扎,卻仍紋風不動。

  碰碰碰!被擊退的大堆竟然史萊姆又在工廠裡蔓延增生起來,而且像是接收到什麼自爆指令似地,開始四處爆炸,噴出來的氪石液體灑到黑澤身上,又造成了大量的傷勢。

 

  突然安達看見黑澤身上滾出熟悉的手電筒,是縮小燈!他腦袋頓時清醒過來,對著這個人壓在他身上替他阻擋爆炸的黑澤說:「黑澤,快用縮小燈把我縮小!按中間那個鈕,只把我縮小就好了!」

 

  黑澤馬上懂了安達所說,他拿起縮小燈照著安達,一陣光線照去,安達消失了,只留下氪石所做的手銬腳鐐和腰帶束著安達的西裝,一個五公分的小小安達就這樣從西裝褲腳爬了出來。

 

「黑澤你還好嗎?我們快走!」

 

  黑澤捧起小安達,用盡全力讓自己一飛沖天只為離開這危險的工廠,然後在高空中就失去了意識⋯⋯

 

「啊啊啊啊黑澤黑澤!」小安達被鬆手在夜空中飄浮,黑澤則以更快的速度往下墜。

 

  突然他看到黑澤夾在內褲裡的百寶袋,安達大喊:「登了登登等登!放大燈!」

 

  已經完全解放能力的百寶袋馬上噴出了放大燈,還聽話的打開了開關照著自己的主人,安達隨即恢復了正常大小,然後抓了百寶袋往腹部黏貼後,伸長手抓住黑澤,接著又喊:「登了登登等登!竹蜻蜓!」

 

  安達拿到兩個竹蜻蜓便往自己和黑澤頭上黏,這才停止了不斷往下掉的危機。

 

「安⋯⋯安達?」黑澤在晚風吹拂中緩緩清醒過來。

 

「黑澤你還好嗎?我等一下拿太陽燈幫你恢復,你一定很痛吧。」

 

「只要安達沒事就好⋯⋯不過⋯⋯」黑澤欲言又止。

 

「嗯?」

 

  黑澤用無力的手臂拿下自己背上的紅色披風,圍在並肩與他飛行的安達身上,「一睜眼看到安達光溜溜的在我面前,我還以為是天堂呢。」

 

「黑澤!」安達搶過披風,把自己圍得更密不透風。

 

  就在黑澤以為他可以和安達雙宿雙飛享受一下夜空飛行的時候,姊姊茉莉穿著女超人裝突然出現,「黑澤優一你表情收斂一點,快跟我回家吧,爸媽想到抵禦的對策了。」

 

  安達知道黑澤有個姊姊,他曾經在公司樓下看過姊姊來找黑澤,當時被誤認為黑澤的美人前女友的姊姊在公司造成了話題,當時黑澤鄭重地對他解釋過說是親人。但他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正式跟黑澤姊姊見面會是裸體配上超人披風⋯⋯

 

「安達走吧。」

 

  不對,這下還要裸體見家長了!

 

 

  後來在安達的堅持下,先用太陽燈恢復了黑澤的傷勢與體力,由黑澤姊姊護著安達往黑澤家飛去,而黑澤恢復光速回家拿了安達的衣物,這才正式到黑澤家去拜訪。

 

  安達在黑澤父母及姊姊的注視下,禮貌地打招呼,「初次見面,不好意思竟然是在這樣的機會下來拜訪,我是安達清,和黑澤⋯⋯」不知道黑澤是怎麼跟家人說他的,安達一陣停頓,黑澤就把話接下去了。

 

「我們以結婚為前提,正在交往中,而且已經同居了。」

 

「誒!?」安達猛然轉頭看向在一旁的黑澤,交往和同居的確都是事實,但他們才交往三個月,沒有談過結婚的事啊?

 

「跟我結婚⋯⋯安達不願意嗎?」

 

  安達歪頭努力思考該怎麼回答,「也不是說不願意,就是⋯⋯」

 

「咳咳,優一所以要結婚不用問過我跟你父親嗎?」黑澤媽媽打斷兩人的談話。

 

「媽!我這輩子已認定安達,我只要他。」

 

「你認定了,就保證安達君也是?安達君,現在或許覺得很好,但未來的事誰也不能保證,而且身為超人家族的伴侶,下一次遇上的事情搞不好會更加凶險。安達君真的想清楚了嗎?真的不後悔?」

 

  安達因為緊張而抿著唇,雖然緊張心裡卻從未如此堅定,轉頭看了正在擔心的黑澤一眼,又轉回對黑澤母親說⋯⋯

「其實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我想,我只會後悔自己沒有站在黑澤身旁保護他、支持他。」

 

  黑澤聽了這番話已熱淚盈眶,黑澤父親抬手拍了拍自家向來在意他人眼光、追求完美的兒子,黑澤媽媽眼角也泛起淚光,嘴角顫抖著說:「優一就拜託你了。」

 

「好了好了!該辦正事了!」黑澤姊姊趕緊提醒大家,雖然廢棄工廠那邊在黑澤姊弟聯合使出雷射光束後,整個爆炸毀滅,但幕後主使尚未出現。事件尚未結束。

 

  黑澤父母又根據工廠的監視攝影機連線查到最終的訊號源,結果竟是一座私人老人安養院,裏頭大約有著數十名長期留宿的老人家,其中一個名字讓他們非常熟悉⋯⋯

 

  黑澤和黑澤姊姊才想以超人之姿衝過去卻被安達拉住,表示他也要去,然後黑澤父母也說要去。安達想出了一個完美的辦法,「登登了登等登!任意門!」從百寶袋中掏出一道粉紅色的門。

 

 

  一整晚上天下地,又是被綁架、救人又是搞爆破,其實整晚都沒睡黑澤一家和安達,以為他們一大早的突襲會看到一間冒充成老人安養院的秘密基地,結果竟然是看到風光明媚的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好幾名坐著輪椅的老人家跟來訪的志工學生一起玩遊戲,丟出的球打倒不遠處的罐子,一群人和樂融融,充滿歡笑聲的場景。

 

「這到底是⋯⋯」安達實在搞不清楚狀況,才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拿錯道具,一名蒙著臉的高壯黑衣人無聲無息地走到一行人身旁。

 

  黑澤和黑澤姊姊在察覺的瞬間就擋在父母及安達面前,緊盯並警戒著眼前的黑衣人。

「歡迎超人一族蒞臨本安養院,想必前超人黑澤明夫桑及黑澤皐月桑已經認出老朋友了吧。」

 

  黑澤發現自己的父母眼神飄向不遠處正在努力丟出木球的老婦人,那不自然的蒼老與乾枯的四肢,看起來似乎有什麼不治之症。

 

  黑衣人側身並抬手,「站著不方便說話,請隨我進室內慢慢說話吧。」

 

「誰會相信你的話。」黑澤茉莉率先拒絕。

 

「茉莉。」

 

「爸,你就是太心軟太容易相信人了!」黑澤姊姊有時真是對自家父親和弟弟這種溫吞、想要盡善盡美的性格給氣死。

 

「我可以向各位保證沒有要傷害大家的意思,尤其是這座養老院是為我所愛的母親蓋的,為了在我離開以後她將能在這裡安穩的過完餘生,我是不會在這裡和各位起衝突的。」黑衣人因蒙面並看不清表情,卻聽到他無奈的笑了一聲,「畢竟超人可是能一秒移平這裡的。」

 

「黑澤,就聽他說說看吧。」安達拉住似乎要上前做些什麼的黑澤。

 

「可是他明明對安達你⋯⋯」

 

「關於對安達桑的無禮舉動我真的很抱歉,各位不介意的話請看看我這張臉⋯⋯」黑衣人確定了自己的位置不會被一旁在遊玩的老人家們看到後,拉下自己只露出眼睛的面罩,眾人不禁倒抽一口氣,「請隨我來吧。」

 

  那張滿目瘡痍,看似正在融化中的臉,五官僅剩眼睛還健在,其他部分只能勉強留個洞口,這說服了一行人隨他進到室內去談話。

 

 

  原來,當初黑澤父母以為的夫婦,並非真正的夫婦,而是研究計畫的幹部與實驗體。

 

「當然,我母親是愛著那個人才會用自己來做實驗的,而我就是那個實驗結果。」

 

  黑衣人繼續說了,研究計畫的幹部看大勢已去,乾脆的自殺一了百了,對於愛著他的母親來說卻是心如刀割,雖然說是實驗,但肚子裡的小生命也的確是母親的卵子與研究員加上外星生物基因改造過的精子的結合。

 

  為了愛人受盡大大小小的實驗,懷了又流、流產了再懷,好不容易到了懷胎九月,為了能留下這心愛之人在世上唯一的血脈及心血結晶⋯⋯

 

「母親說她跪在你們面前,你們就饒過她了,殊不知生下我之後才是折磨。」

 

  基因改造過的胎兒在肚子裡產檢時完全沒有任何異狀,出生後卻體溫升高不下,情況不佳的時候甚至還會自燃,燃燒時的火焰是駭人的螢光綠,原來基因改造還加了氪石,為了就是對付超人。

 

「所以你恨我們超人一族?」黑澤開口,當然他隨時保持著守護家人的姿態。

 

「⋯⋯很難不恨。」

 

「你!」黑澤就要動手,卻見對方沒有任何動作而暫停。

 

「母親生下我後身體越來越差,近年來連神智也不太清楚,剛才那樣算是少有的好情況;而我⋯⋯也逐漸壓不住即將衝破體內的怪物。」

 

「是那些肉眼看不見的氪石外星生物?」黑澤將一切邏輯都順起來了。

「所以你需要超人幫毀掉那些東西才把我抓過去嗎?」安達也從黑澤的話語中了解到事情的來龍去脈。

 

  黑衣人點頭,「沒錯,其實對我那說有點像我的同胎兄弟們,我們一起在這個身體裡長大,某一天身體承受不住,他們就都跑出來了,一切都是為了解決那些不該出現在世界上的怪物。」

 

「沒有遺漏了嗎?」黑澤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呵呵,真不愧是現任超人兼大阪分公司的業務部經理,這便是我的最後一個請求。」

 

  黑澤擋在前方護著大家往外退,黑衣人仍坐在原地不動,「別緊張,只要我不脫這身黑衣,對你們就沒有危害,簽了這個,然後殺了我吧。」

 

  眼前遞來的是一份包含這個安養中心的產權轉讓書,黑澤才想要拒絕,畢竟這牽扯太多稅務的問題,姊姊茉莉就射出一到雷射光把文件給燒光,「不需要你的東西,也會達成你的願望。優一,帶爸媽和安達君走。」

 

  黑澤雙臂一攬,帶著父母和安達飛離安養院,接著聽到下方傳來爆炸聲,一向討厭拖泥帶水的姊姊,快刀斬亂麻地解決了一切。

 

  就這樣日本在女超人的活躍之下,又恢復了日常。

 

  而超人一族的黑澤優一與哆啦A夢一族的安達清,也在黑澤熬過大阪分公司開創期,以及每天關東關西通勤之苦即將一年後,終於功臣身退地被調回東京總公司。

 

 

  安達清以為他們就會這樣安安穩穩的陪伴彼此過完一生,畢竟在這一年裡,兩人可是連雙方家長都見過了。但他真的覺得黑澤最近有點奇怪,以前可以出現在他身邊的時候,黑澤絕不會離開,最近倒總是找理由離開,也並非去出任務,他們可是連救人的任務都常常一起出動。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倦怠期。」安達把這煩惱說給他的大學好友柘植聽後,得到了對方推著眼鏡的如此回答。

 

  安達想了想,他和黑澤幾乎是24小時在一起,只有黑澤出外勤時會分開,然後要是他不小心默默喊了黑澤,黑澤馬上就會出現在身邊。

 

  所以黑澤⋯⋯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厭煩、厭倦了?

 

  也對,他安達清是個那麼無趣的人。

  以往換作知道其他人這麼想,安達就會想說算了,反正本來就沒有人會喜歡自己;對象一旦換成了黑澤⋯⋯

 

  安達頭頂著路邊電線桿,手不自覺地捂著胸,心痛的感覺竟是如此真實。他慢慢調整心情,更做好心理準備,踏上這個月第N次自己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後黑澤竟然沒有出來迎接他,甚至連他回來也沒察覺到,他喊了聲黑澤,黑澤還慌慌張張地把電腦螢幕給蓋上,明顯就是在藏著什麼。

 

  看來是不行了,該讓黑澤自由,超人本來就開遨遊世界的,不該跟他一起窩在這小公寓裡。

 

  想到這他竟然發現自己臉濕濕的,咦?

 

「安達?怎麼了,為什麼哭了,哪裡不舒服嗎?」黑澤馬上就跑到他身邊,捧著他的臉替他擦淚,還仔細地檢查他是否有哪裡不舒服。

 

  看著黑澤擔心的神情,他果然不想放開黑澤⋯⋯

 

  「是黑澤說,再也不會放我走的⋯⋯」

 

  黑澤歪頭疑惑?

 

「我當然絕對不會放安達走的。」黑澤趕緊緊緊將人抱住。

 

「那你在藏什麼?最近都在躲什麼?」安達將人推開,不能被這溫暖的懷抱給迷惑。

 

「我、我⋯⋯」

 

  辯才無礙的東京總公司業務部經理黑澤竟然結巴,安達氣惱地走向黑澤的電腦,把筆電螢幕打開,本來以為會是和別人的通訊軟體之類的訴情衷對話內容,結果竟然是直升機夜遊東京灣的行程預約頁面。

 

「黑澤最近就在看這個?這是⋯⋯要跟誰去?」

 

「這個⋯⋯」

 

「黑澤如果有了別的喜歡的人,可以跟我說,我希望黑澤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聽到這裡黑澤優一終於發現誤會大了,他雙手握著安達的手說:「在安達身邊就是我真正的幸福,沒有別人,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不會有別人。」

 

「⋯⋯黑澤你太誇張了。」明明前一刻還很難過,這一刻卻被黑澤誇張的誓言給逗到忍不住嘴角顫抖,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哭。

 

「我們交往快一週年了對吧?」

 

「嗯?」好像的確是差不多這個時間點,「所以這個是⋯⋯」

 

「對不起,本來想要給安達驚喜的,結果偷偷摸摸的反而讓安達不安了,真的很對不起。」黑澤垂頭喪氣。

 

「呃,對不起,我也不該隨便懷疑黑澤。」安達也為自己的猜疑道歉,然後他瞄到東京灣直升機行程的價位表⋯⋯「所以黑澤打算預約幾分鐘的行程?」

 

「幾分鐘?我是想說要包整個晚上,目前在研究路線,就差跟航空公司連絡簽約。」

 

  安達頭上瞬間冒出了幾個怒氣的十字符號,所以一個晚上要花掉幾十萬,包機超過90分鐘甚至要一百萬的意思嗎?

 

  重點是,計畫這個行程的本人自己還會飛!

 

「計畫駁回,太花錢了。」

 

「啊,可是可是⋯⋯」黑澤一臉無辜甚至還嘟起嘴來,像隻做錯事求原諒的大狗狗。

安達心軟,「就這麼想要直升機?」

 

  黑澤點點頭,「聖誕夜那天還有煙火秀,想說要帶安達在天空中看煙火⋯⋯」

 

「我們明明可以自己飛!」他也常常用竹蜻蜓根黑澤一起飛的啊。

 

「想說氣氛不一樣⋯⋯」黑澤越說越小聲。

 

  安達想了想,手在百寶袋上拍了拍,像是在確定些什麼,「總之不准預約這個!直升機我準備就是了。」

 

 

  聖誕夜當天,兩個人都請了特休,傍晚時分安達先用任意門帶著黑澤到一處空曠無人的郊區,接著將手伸進四次元百寶袋裡,「登登了登等登!無人自動駕駛直升機!」

 

「哇!安達你好厲害!好棒!」

 

「不過這跟黑澤想要的應該還是有差距啦,沒有外型那麼帥氣的直升機。」

 

  眼前的直升機線條圓潤,像極了孩童畫出的Q版直升機,黑澤一點也不在意,這可是安達為他準備的呢。黑澤跳上準備起飛的Q版直升機,一手拉著門邊握把一手伸長給安達。

 

「馬布洗⋯⋯怎麼可以怎麼樣都帥啊。」明明是有點搞笑的Q版直升機,黑澤硬是用顏值和行動變成了時尚名模配上高科技新款直升機。

 

 

  他們坐上直升機緩緩升空,看著東京的萬家燈火一盞盞慢慢點亮,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隨著高度的升高變成了一條條的光帶。安達趴在窗口邊看,甚至忍不住想探頭出去看看更多更廣這個他們所守護的城市。他想,黑澤說的對,這跟平常自己飛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沒有目的性、沒有緊迫性,第一次這樣好好地、悠閒地看著東京。

 

  看著安達興奮望著窗外的側臉,黑澤覺得什麼百萬夜景都無法與之相較,他戀人那閃閃發光的雙眼,就是他最重要的寶物。時間差不多了,聖誕煙火秀也快開始了,黑澤讓無人直升機往高的地方飛去。

 

「黑澤你看那是晴空塔!剛好在我們下方!」由於是自家的直升機,沒有一般直升機的高分貝噪音,只有從打開的窗口不斷吹拂的晚風。

 

  黑澤牽起安達的手問,「安達相信我嗎?」

 

「嗯?當然相信啊。」

 

「那一起走吧!」

 

「哇啊啊啊!」

 

  浪漫的氣氛牽引著他們情不自禁地跳進天空,Q版直升機在他們踏出機艙門的下個瞬間,自己收進百寶袋裡,黑澤也沒有使用超人的飛行能力,拉著安達的手在空中飄浮飛舞。

 

  這種熟悉的漂浮感讓安達瞬間紅了臉,這不就是在某種時刻黑澤總帶著他飄浮在空中,還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AB轉來轉去,然後最後會在他體內和空中綻放那最大最強的隱藏招式⋯⋯

 

  咻⋯⋯砰!

 

  雖然保持著安全距離,但體感及視覺效果就像煙火在他們身旁炸開一般,安達忍不住驚呼,原來聖誕煙火已經開始施放了!一發接著一發,他們被火樹銀花給圍繞著,安達目不暇給,若不是戀人黑澤是超人,誰會有機會在這樣的角度欣賞花火呢?

 

  煙火秀第一階段過去,夜晚靛藍色的空中恢復寧靜只留下少須許煙硝,「安達清先生。」

 

「欸?」突然的全名加敬語?

 

  黑澤從內袋掏出個紅色的絨布盒子,一打開裏頭有著一對素雅的戒指,安達卻覺得這比剛才任何一道煙火都來的燦爛耀眼。很習慣在空中的黑澤,甚至還能以單膝下跪的姿勢對著他說:「請問安達是否願意跟黑澤優一結婚,願意和我一直一直在一起嗎?」

 

  太滿了,黑澤優一這個人總是這樣讓他被填得滿滿的⋯⋯

 

  怎麼可能不願意?

 

「嗯。」安達點頭。

 

  咻⋯⋯砰砰砰!

 

  第二階段的煙火打上夜空,就這麼剛好在他們身邊環繞著一個大大的紅色愛心,一旁還有「幸せ一生」的配字。

 

「這、這該不會也是黑澤安排的吧?」

 

「怎麼可能。」

 

  兩人將戒指套進離彼此心臟最近的左手無名指後,伴隨著流星雨般瀑布似地煙花,他們相擁並親吻彼此,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願與身旁之人永不分離。

 

 

 

 

The end

後記:

  終於寫完了!真的很謝謝大家一起陪我完成這個作品,明明寫的這麼緩慢還有人來陪我玩,真的太感謝大家了嗚嗚嗚嗚

 

  不過必須說安達是哆啦A夢這點是我完完全全沒有想到會出現的設定XD

 

  但寫著寫著竟然發現也很可愛很有趣很好發揮,噗神aka百寶袋在各種時候適時為自己加戲,真的非常有趣。黑澤超人在性愛上的特殊能力真的也令我笑破肚皮,很適合黑澤的浮誇特殊能力。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一起來同樂!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想看的設定嗎?

台長: Blue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櫻桃魔法 [黑安] |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屆(? 同居紀念日360字一噗大挑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