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2 13:05:28| 人氣4,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愛呢?1(柯南平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愛呢?1(柯南平新)

 

 

  17歲的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變成七歲的江戶川柯南十個多月後,在與FBICIA的合作之下,終於破獲黑色組織在日本鳥取的根據地雖然很可惜沒有找到那一位的真實身分,卻也讓組織多位主要幹部落網。至少已經消滅了組織在日本這塊土地上的勢力,剩餘殘存於美國的組織,FBICIA的幹員仍然積極追查中。

  灰原在得到APTX-4869藥物的資料後,不眠不休的研究與製作解藥,反覆用可憐的小白鼠實驗後的解藥,終於交到江戶川柯南的手上。不負眾望地,房內傳來一陣痛苦的叫聲後,工藤新一邊扣著襯衫上的扣子,走了出來。

 

「感覺怎麼樣?」雙手交叉著,一頭紅褐色頭髮還是小女孩樣貌的灰原看著他問到。

 

「過程比以前都漫長和痛苦,現在身體沒有什麼異樣,應該是沒問題。那妳呢?怎麼不吃解藥?」變成小孩子的這十個月,讓他從17歲跨越到成年的18歲,可惜生日卻是以柯南的樣貌過的,沒有那種終於成年的喜悅感。

 

「若我們兩個都吃下解藥,一旦身體出現了問題,誰來解決?而且」灰原並沒有再說下去,工藤新一了解似地笑了笑,蹲下來拍拍她的頭。

 

「辛苦了,謝謝妳。」不意外地,看到傲嬌的灰原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轉過身去,工藤也只好裝作不介意的樣子繼續說下去。

 

「不論是灰原哀還是宮野志保,都是我重要的朋友。」

 

 

「新一,既然身體沒問題了,怎麼還不去找蘭,快回學校去啊。」

 

  恢復成工藤新一的這三天,工藤住在阿笠博士家中的地下室,足不出戶,只有回隔壁的工藤家拿過兩趟換洗衣物,不明白所以然的阿笠博士只好提出疑問。

 

「工藤新一一消失,就出現了江戶川柯南;現在江戶川柯南才被接回美國,工藤新一隨即出現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巧合,要讓蘭不多作聯想也很難吧我打算再過一陣子再出現。」

 

「但這樣太辛苦了,當步美他們來的時候,只能默默躲在地下室。出門或回家又怕被熟人撞見,幾乎出不了門

 

「是啊,而且博士你的說謊技巧實在不怎麼高明

 

  想起那天偵探團想衝進地下室,博士竟然用了地下室現在天然瓦斯漏氣不能去的理由,搞的光彥和元太緊張到差點打電話給消防隊的蠢樣子;還有蘭某天突然送來自己烤的檸檬派,演技派的灰原一如往常的冷靜,但阿笠博士卻不知所措地冷汗直流

 

「是,我也覺得該想個辦法。我也不是每次都能在場幫忙掩飾,而且解藥的情況我覺得至少要再觀察一個月以上才夠穩定」洗完澡的灰原剛好從房內走了出來。

 

「我想過了,明天晚上我會去找服部,在他那借住,在大阪總是比留在東京行動方便。」

 

「也好,至少服部了解你的情況。換我去洗澡啦!」說完博士轉身進房。

 

 

  工藤發現灰原坐在吧檯邊的高腳椅上,用饒富意味的眼神看著他。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東西?」每次當灰原這樣看著他,他就會不自覺想起自己老媽說的話。但他總是毫不猶豫地刪除灰原喜歡自己的可能性,覺得大概自己臉上沾上了髒東西吧。

 

「雖然是我說要觀察解藥的效果一個月的,倒是你想要隔多久再以工藤新一的身分出現才是這次問題的重點吧。」

 

「兩個月吧!一個月太短,我怕我一時失神會叫出『小蘭姊姊』,三個月又太長,會趕不上復學期限。」

 

「讓那個你喜歡的女孩子等太久可不是好事,雖然那女孩是一心在你身上。」

 

我知道

 

「不過,工藤」才叫了姓氏灰原就笑了。

 

「看來我也需要時間來適應叫你工藤新一而非江戶川。工藤新一我只是想問你,想問這個已經成年18歲的你

 

 

 

  終於,工藤新一搭著新幹線到了新大阪車站,雖然他是故意不連絡服部想讓他驚嚇一下的,卻發現他不知道服部家該坐電車到哪一站,上次的印象是服部騎著騎車載著他衝到車站與蘭會合。"嘖"忍不住發出抱怨了自己一下,變回工藤新一的自己忽然不太適應,彷彿腦袋和行為能力還停留在七歲的江戶川柯南努力回想了一下服部家門口電線桿上的町名與信箱上的門牌號碼,開始用手機查起地圖

 

 

  下了電車後,眼前的街景是有些熟悉的,工藤暗自慶興著,好在自己沒有失去這一點點的自主生活能力。終於走到了一戶和式獨棟平房前,門牌上寫著服部,往裡頭望去,只有一間房間燈是點亮著,若沒有記錯的話,那是服部的房間。開心地揚起嘴角,拿出電話往連絡人"服部平次"按下撥號。不意外地,屋子裡也響起服部的手機鈴聲。

 

「喂,工藤啊!你終於出現了!後來怎麼都不跟我連絡?」服部平次熟悉、元氣十足與自己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模仿的關西腔傳來。忽然有些想惡作劇拿起了蝴蝶結變聲器,調整成柯南的聲音

 

沒什麼只是灰原說他可能做不出解藥來了

 

「什麼?!怎麼可能!別這麼快放棄啊!」除了服部的大吼之外,還外加了激動的拍桌聲。

 

「也還沒有放棄啦只是名義上江戶川柯南已經被接回美國了,若是人還留在米花町還挺不方便的所以說可以麻煩你開個門嗎?我在你家門口。」

 

「蛤!你要過來怎麼不跟我說一聲,我可以去接你啊!等我一下我馬上去開門!」

 

  掛掉電話後,聽到屋內一陣騷動聲,原本緊閉的服部家大門終於被打開。開了門後的服部平次愣住了,以為自己會看到的是那個身高一百公分出頭的小鬼頭,結果卻是與他相仿的工藤新一站在眼前

 

「平次哥哥,晚安啊。」

 

 

 

「所以說你要在我家住兩個月?」

 

「嗯。」

 

「不就剛好我老爸老媽去二度蜜月,不然有他們在也很不方便啊。」

 

「與其說你爸媽,我倒是比較擔心遠山的問題

 

「遠山?你說和葉那女人?突然聽你改口還真不習慣啊。」原先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的服部,笑翻了地躺在地上。

 

「我總不能還叫他"和葉姊姊"吧!而且以工藤新一的身分,也還沒有和她熟到能直呼名字」工藤白了服部平次一眼。

 

「果然是很辛苦吶工藤

 

「若被她撞見,以她跟蘭的感情一定會跟蘭說的。」

 

「別擔心啦,和葉來我家的頻率沒有你想像的多。只要週末的時候確定一下她的行程,不要去同樣地點就好了。」

 

  對話中,服部平次才終於有機會好好看著工藤新一,當他還是江戶川柯南的時候,變回工藤新一的狀況總是短暫且伴隨著各種棘手的案件與危險他的確必須承認,雖然清楚知道是同一人,眼前18歲的工藤新一怎麼樣都讓他覺得新鮮。不不止新鮮,還有些他自己也搞不太懂的感覺...服部覺得自己異常的開心。

 

「話說工藤,你的行李勒?」觀察中,他發現了工藤兩手空空,似乎什麼也沒帶

 

「喔,我的行李就這些啊。」工藤新一從右邊口袋掏出手機與充電線,從左邊胸口的內裡口袋掏出錢包。

 

「那你要穿什麼?」

 

「穿你的啊。」

 

「啊?包含內褲?」

 

「呃好吧今晚先暫且穿你的。明天剛好星期六,去賣場買吧。」

 

  想了想,兩人身高相仿,以往意外變回來的時候是從裡到外、從頭到腳都拿服部的來穿沒錯但現在已經不是突發狀況了,兩個血氣方剛的18歲少年連著兩個月共穿內褲的確是有些怪怪的話才說完,服部平次隨即從衣櫥中拋出一套衣物給他。

 

「今天就先委屈你啦,工藤。」

 

 

  洗完澡後,兩人一起躺上服部的單人床上準備入睡,對體格不算瘦小的兩個18歲少年來說實在有些壅擠。

 

「唉呀,以前不覺得,現在變得好擠啊

 

「廢話現在又不是小學生了」工藤新一忍不住又白了服部平次一眼。

 

「工藤若覺得擠不好睡的話,我去鋪床在和室給你睡。」

 

「這樣就好了,不用麻煩。而且這樣才可以聊天啊。」工藤新一知道自己和服部平次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他也很享受這樣的無話不談。

 

 

  隔天,兩人一起到商場買一些工藤新一的貼身衣物,然後沒有吃早餐的兩人,到服部所推薦的餐廳去吃早午餐。

 

「真不錯吃,服部,你若是不當偵探了,可以改去出版美食書。」

 

「才不要呢,當偵探還是有趣多了。」

 

「也是,而且我看以你吸引案件的死神體質還是不要到處跑比較好」工藤叉了一塊燒烤厚切火腿肉塞進嘴裡。

 

「還敢說我,工藤比起每週的案件數,我大概只贏過你一兩次吧!誰才是死神啊!」

 

 

「啊!!!!!!!」

 

  兩人聊的正起勁,從男廁裡傳來尖叫聲。有著偵探職業病的兩人,隨即衝往男廁,看到負責打掃的女店員嚇得跌坐在洗手台前。開著門的洗手間裡,有一位坐在馬桶上口吐白沫的男人

 

 

待續~

 

 

後記:

  這是我的第一篇柯南同人,雖然一直都很萌,卻是一直不敢寫平新的,覺得這麼聰明的兩人怎麼有辦法活在我的鍵盤下呢?不覺得自己有掌握兩人性格的能力,真正寫起來也的確是抓不穩兩人的表現,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本來不打算套入案件的,但為了觸發兩人走入感情線,決定還是讓兩人發揮一下東西兩大死神的威力。為了讓平新兩人走入兩人世界,只好犧牲一下案件的死者和兩位美麗善良的女主角蘭及和葉了

  這是一篇中篇,約五集會完結!努力不讓他變坑!!第一集花了很多篇幅在解釋情況,兩人的互動和感情戲都沒有什麼進展但請相信這真的是一篇平新!!

台長: Blue
人氣(4,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名偵探柯南(平新) |
此分類下一篇:那愛呢?2(柯南平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