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1 08:47:52|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ll We Dance? 番外下(哨聲成水架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的落葉繽紛與靄靄白雪(下)

 

 

  藤村右肩受傷的事情,為了不讓水野發覺事情的嚴重性,自己咬著牙硬是忍了下來為了不讓舞團方面知道進而告訴水野,他捨棄了舞團免費提供的復健師,總趁著水野不在的空檔去找舞團之外的醫師復健。雖然有慢慢的好轉,但因為拉傷沒有確實的休息,復原的情況不算太好

 

  距離出發去德國演出僅剩一個星期,這個週末兩人說好要在自己的公寓裡好好準備出國的行李,沒有在對方家中留宿。藤村的異狀,最親密的水野不可能沒有發現,他知道對方的用心,不想讓自己覺得拖累了他於是水野也暗暗的下了個決定

 

 

「嗯,兩位辛苦了!剛才最後一次的順排還不錯,不過水野當阿成把你抱離地面的時候,可以再放鬆一些想幫助抬起你的對方想法是對的,但過度緊繃或是使用了不正確的力量反而變成了負荷,放輕鬆點,順著被抬起的力道會更好一些。」這是出發前的最後一次排練,兩天後,就要出發。因此松下提點了一些該注意的細節,就準備放兩人下班。

 

「好的,謝謝您的指導。」水野從激烈運動的喘息中大大地呼了口氣,果然還是太過在意成樹的肩膀了。

 

  雖然松下如此地說,藤村確沒有感覺到負擔變重,他的確有從彼此的碰觸中感覺到水野的僵硬,卻沒有意想中的重量,這讓他其實有點擔心水野這週剛好都用了一些極正當的理由迴避兩人晚上的留宿行程,讓他有時間去治療肩膀是很好,但他卻擔心固執的水野為了減輕自己的負擔而用了傷害自己的方法

 

  終於上了飛機,舞團幫他們訂的是不用轉機直飛德國的機票,長途飛行的旅程中,睡眠品質本來就不佳的藤村往往都不太有辦法睡著不過看著水野熟睡的樣子,滿足感總是浮上心頭。吃飯的時間到了,空姐開始發餐,人群的騷動讓水野睜開了眼睛,一睜開眼就發現藤村盯著自己。

 

「阿成,我臉上有東西嗎?」

 

「沒有啊,但看你睡得這麼熟,覺得很開心而已。」

 

「真是個笨蛋。」

 

  拿到空姐發的飛機餐之後,和飢腸轆轆埋頭狂吃的自己不同,不出藤村的預料,果不其然水野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飯

 

「不好吃嗎?龍也。」

 

沒有啊本來就不喜歡飛機餐」仍然不意外的,水野回答時並沒有正眼看著他。

 

「那你以前常飛德國是怎麼活下來的?」

 

「就只是一兩餐吃少一點不會怎麼樣的。」

 

「龍也,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說謊技術很差。」聽完這句話水野不想回話,只是皺了眉頭。

 

「多吃點吧,我的肩膀好很多了,不要再節食了。」

 

……

 

「跟你跳雙人舞,這麼明顯的事情怎麼可能沒有感覺。」其實最明顯的還是,藤村發現這幾天,兩個人完全沒有好好一起吃一餐過。

 

我只是想讓你的肩膀負擔小一些,男生本來就比女孩子重,我少吃一兩餐不會怎麼樣

 

「才不只一兩餐,如果我沒有感覺錯的話,光是這一週,你少說掉了3~4公斤

 

不知道我又沒有量

 

  藤村雖然已經發出通牒,請水野好好吃飯,卻不見對方的手有在動作。拿起自己的餐具,挖了一口飯,狠狠的塞進水野的嘴中。

 

「你要是不好好吃,我就算全部要用餵的,也要讓你吃完。」終於在藤村強勢的要求下,水野開始進食。其實這也是兩人交往以來,藤村少數的疾言厲色

 

「我們這10天都會在一起,別想說你還有機會偷偷不吃東西,我絕對會盯著你把東西吃完。」

 

 

  藤村成樹其實是感動的,不,應該說是非常感動和心疼。是他任性的要帶著這首舞來演出的,是他任性的要多年沒練舞的水野上台演出的結果卻讓水野覺得拖累了自己,用傷害身體的方式想減輕自己的負擔。真的他真的知道,他這輩子認定水野龍也了。想到這裡,藤村不自覺地握緊藏在內裏口袋的名片夾。

 

  12月底的德國已經飄起了細雪,與接機的人員會合後,出了機場的兩人,發現自己連呼吸都冒著白煙。到了飯店已經是當地晚上10點半,兩人有著一天的休息和調整時差的時間,幾乎沒什麼睡的藤村,沒有時差問題,只是需要好好地在床上睡一覺;而一直都很好睡的水野,同樣的也只是長途飛行的疲憊而已。

 

「這是什麼意思嘛」從櫃台拿到房間門卡後的藤村,便不停碎念著。原因就是,他和水野手上各拿著的一張房卡,上頭的房號是不同的,自己的1011和水野的1110號房整整隔了一個樓層。

 

「阿成,這很正常的。」一般來說邀請兩位藝術家,本來就是會給獨立單人房。

 

「知道啦」知道歸知道、了解歸了解,藤村成樹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碎嘴。看著藤村孩子氣的舉動,水野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

 

「阿成,你想吃消夜嗎?」

 

「不了,我只想睡覺。」

 

「那明天早上再一起去吃早餐,我去找你。」

 

「龍也,我看我還是會比你早起的,八點半我去按你門鈴吧。」

 

「好,晚安。」

 

  房間很寬敞、也沒有異味,撲上雙人床去,很柔軟也很舒服,但沒有水野龍也在身邊,心裡就是一陣不快。既然如此,就趕快梳洗上床去休息吧!

 

 

  兩個人隔天吃完早飯後,又一路休息到了傍晚5點,工作人員才來接他們到劇場去排練及走位。隔天開始有連著三天的演出,接著兩人請舞團將回程的機票多延了四天才回日本,趁機好好旅遊一番。

 

 

  首演當天

 

「你的肩膀真的沒問題了嗎?」

 

「嗯,真的好很多了。只是劇場雖然有暖氣,室內外溫差還是太大了,需要多點時間來暖身。龍也呢?」

 

「戴了手套後好多了。」

 

  曾在德國住了多年的水野,其實比藤村更適應這邊的天氣,只是第一天到劇場時把手套忘在了飯店,冰冷的手指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溫暖起來,沒辦法自由的拉琴,最後索性直接泡在熱水裡暖手。當下,藤村便拜託照顧他們的工作人員去買副手套,讓水野在回程時有手套能戴。

 

「那就好,等一下就開演了喔!緊張嗎?」

 

「比指揮一整齣舞劇還緊張」話說完隨即被藤村抱在懷中。

 

「我很開心能再跟龍也一起跳這首舞喔。」

 

「不過我必須跟你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又沒有在練舞,25歲過後體能會大幅下降的

 

「嗯,所以我很珍惜這次機會,我任性的硬要你陪我來演出抱歉

 

「還讓你受傷得我才要說抱歉吧

 

「就跟你說已經好了」藤村惡作劇似地,更用力地抱緊了水野。

 

  這趟演出其實藤村成樹比水野龍也的工作量重的多,除了這首和水野龍也的雙人舞之外,主辦單位特別請曾和東京芭蕾舞團合作過的柯隆劇院女首席跟藤村成樹合演白色芭蕾、浪漫時代的代表舞劇,吉賽爾第二幕的幽靈雙人舞,男生需要將女主角如同幽靈般輕飄飄地在空中移動,這也是令水野龍也十分擔心的原因,這是首對男生手部力量相當依賴的劇目。首演當天晚上,水野才有機會看到藤村跳的吉賽爾,肩膀狀況似乎如他自己所說一般,復原得差不多了,作品十分地淒美,女主角悠悠的舉手投足,像極了哀怨的幽靈。

 

 

  謝幕後的首演酒會,兩人換上西裝一同出席,專心的挑著想要吃什麼甜點的同時,忽然肩膀被拍了一下,是椎名翼與黑川征輝。

 

「兩位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到德國來竟然不連絡一下,要不是有被邀請拿到贈票,我們還不知道你們來了呢!」

 

「抱歉椎名,這次決定的有些匆促,我也忘了要連絡你。」跟椎名較熟識的水野開口致歉。

 

「不過水野,這還是我們頭一次看你跳舞呢,真令人想不到。」黑川也開口說到。

 

「那還真是恭喜兩位了,很幸運的這可是我的舞台告別作。」

 

  椎名和黑川各拿了個到滿香檳的高腳杯給藤村和水野,對藤村使個意味不明的眼色後,便忙著去與其他朋友們打招呼。水野注意到了,卻覺得沒什麼好在意的,畢竟椎名和黑川老是有令人出乎意料的舉動。不喜歡這種熱鬧場面的兩人,跑到了陽台上,雖然飄著雪有點寒意,這場景卻讓人很熟悉。

 

「龍,想不到我們認識已經五年多了呢這場景有沒有很熟悉?」

 

「是啊,時間好快。」拿起酒杯,清脆的乾杯聲,一切盡在不言中。

 

 

  三天的演出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天的謝幕後,藤村成樹很意外地,水野龍也在休息室中抱著他不說話,持續了好久好久的時間一開始想不通怎麼一回事,後來想到,或許是真正告別舞台最後演出的感慨吧

 

 

  隔天開始兩人的放假行程,水野龍也原先以為,會由在德國多年的自己當嚮導,沒想到藤村成樹似乎把旅行行程的工作做得很足,拉著他一整天四處去觀光。時間是下午的五點半,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兩人從車站散步回旅館走在雪地上,踏出的腳印,伴隨著白雪因被擠壓而發出的"咂咂"聲。

 

「龍也,你不覺得雪看起來很新鮮嗎?」聽到這句話水野龍也笑了。

 

「你是要說,冬天是新鮮中又有懷舊感嗎?」

 

「你怎麼知道?」藤村成樹瞪大了眼,他不明白,自己這種沒頭沒腦沒邏輯的感受,水野龍也竟然如此精準的說了出來。

 

「秋天的楓葉很懷舊踩在上面的聲音卻很新鮮,那冬天就剛好相反啊。雪白的顏色很新鮮,但踩在上面的聲音卻跟踩上木製的舊地板很像,不就相反了嗎?」

 

龍也陪我去一個地方」話一說完,藤村成樹抓緊了水野的手,開始加快腳步跑向了科隆大教堂。

 

 

「成樹來這裡幹嘛?教堂已經關門了!」

 

「沒有關係!跟著我就對了!」

 

  拉著水野,藤村推開了教堂的大門,兩人一起走到了十字架的正前方。藤村成樹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皮革製的名片夾,遞給了水野龍也。

 

「這是什麼?禮物嗎?」藤村成樹沒有回答他,笑著點了點頭。

 

「怎麼特別跑到這裡來送我禮物呢,但還是謝謝了。」

 

「不打開來看看嗎?」

 

  藤村這句話的聲音特別的輕柔,也伴隨著無與倫比的溫柔。讓水野龍也的心跳突然失序,感覺好像跟一般的送禮物有什麼不同於是他緩緩的打開了名片夾

 

 

「水野龍也,請問你願意不管生老病死富貴貧賤都陪在藤村成樹身邊嗎?」

 

 

  不是普通的名片夾,打開的同時,一枚銀色的戒指從中旋轉了出來,跟一般的戒盒完全不一樣,很難不大吃一驚。同時間,藤村成樹在他面前,握著他的雙手單膝跪著

 

「成樹你」所以這是求婚嗎?水野龍也從來沒想過這樣偶像劇般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是椎名他們幫你跟教堂說這個時間要來的?」驚訝沒有太久,聰明的腦袋變開始釐清事情的始末。

 

「對啊!我知道要一起來德國演出之後就請他們幫忙了。」藤村露出潔白的牙齒笑得非常開心。

 

「難怪他會故意這麼說,還有那個眼色所以,根本不是主辦單位想要那首舞來演出是你為了帶我來才這麼說的吧」說到這,水野有些洩氣

 

「龍也,不是這麼說的。雖然的確是我跟他們推薦的,但主辦單位看了之後真的非常喜歡,後續的連絡完全是他們主動,我真的只是提到了這首舞而已!」

 

「嗯

 

龍也,你知不知道自己現在是在被求婚啊?若再不回答,我會以為自己被拒絕了

 

「我水野龍也就算陪你露宿街頭也願意。」水野將藤村從地上拉起來,狠狠地抱住。

 

太好了想這天想好久好久了龍,我幫你戴戒指。」兩人分開,藤村成樹拿起戒指往水野的左手無名指套去。

 

「那你的呢?我也要幫你戴。」

 

「啊?我沒有買我的耶」尷尬的搔了搔頭

 

「那先用這個代替,再換我買給你。」打開包包,裡頭是藤村隨手放進的可樂,拉開拉環,往藤村的手指套去。套好後兩人見狀,這種好笑的違和感,笑成了一團。

 

「龍也,我們明天就去登記吧!回日本後,看是你的房子退租還是我的退租,還是都退租一起去租房或買房都好,一起生活好嗎?」

 

「好。」

 

 

The End~

 

 

後記:

  一直想幫Shall We Dance的這兩隻寫個結束,覺得在這篇故事裡的兩人是那麼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文中。於是才有了這個要讓阿成對龍也求婚的場景,然後也才有去德國(允許同性登記結婚)這個片段,也才又沿伸到本篇最後的那首舞作和也才有阿成與小島演出的片段。

  故意營造了一些與原作類似的片段,如手傷或是阿成愛喝可樂之類的,也偷偷用了其他同人作者的想法,把可樂拉環拿來當戒指。只不過這回戴的人是阿成自己就是了!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故事!Shall We Dance是真的結束了!應該也不會再有番外了~~這篇番外有八千多字真的長得很驚人啊!!

台長: Blue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Whistle Shall We Dance(完) |
此分類上一篇:Shall We Dance? 番外上(哨聲成水架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