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09:45:38| 人氣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昨天是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5 禮拜二

【出門】
昨天早上郵差沒帶來什麼信,倒是mail傳來一封退稿信,讓我本來想一直在家裡窩下去的一汪慵懶,瞬時被激起了某些漣漪。爲了避免假期結束後,痛哭懊悔毫無斬獲,打了電話給五元,中午於是和沛宏、怡翎、五元一起在北大附近吃午餐,然後再到五元家喝咖啡,看沛宏最近去南橫三星的照片。

【看照片】
我們看照片時,五元則是抱著一堆書走來走去,想要清出一個空間。這真是件艱難的工程,對於愛買書,愛書成癡,書買到沒地方放的人尤其艱難。但我們也愛莫能助,只能悠閒的在那繼續看照片。看著沛宏的照片,才想到自己去年雖然很幸福的爬了很多山,但幾乎都是大山。我很久沒爬那種長天數、艱難異常、缺水餓肚子、汗流浹背、找不到路、披荊斬棘……的山了。其實很想念耶!但自己又沒能力開;要跟人家的隊,假卻又總是錯身而過;好像到了某個時候,某些常做的事會暫時停下來,很久以後會重新開始,也可能窮其一生,再也不會開始……。希望今年,至少能去爬一次。

【聽說昨天是情人節】
聽說昨天是情人節。不太過這種節日,反而覺得這種節日,應該是給單身的人過的,讓一些單身的朋友,藉著當日的氣氛,也許可以和好朋友跨伸成為情侶。但是今年我卻剛好有假,而且比較“安分”。就抱著“贖罪”的心情,準備晚上要陪K吃飯。因為我實在太少陪K了。

但白天我還是很自由的。四點多,怡翎和沛宏陸續離去,我則和五元去逛光華商場。五元說光華商場快搬家了,然後路橋也要拆了。還好只搬到附近而已。我要去找一本健健介紹的“生機花園”,沒找到,買了一本五元介紹的「霧社事件」,還有兩本雜誌。然後五元也先回家了,我則自己再去買一些光碟片,五點後,人潮瞬間湧入,動彈不得,情人們都湧到這了嗎?還是壓歲錢拿太多了?住在台北比較不好的地方是,生活很容易被所謂節日影響,就算不想過節,也都會受到波及。

六點半,轉車換到公館,走進茉莉舊書店,一眼就被我找到要的那本書,又陸陸續續看到許多好書。K八點半才下班,於是邊等待邊買書的我,開始殺紅了眼,買了兩千多元的舊書,有著豐收的心情。最後在雙連站吃了韓國烤肉,開心的跟K現著我買到的書。而後回到淡水。

當習慣逛舊書店後,會變得不敢買新書。因為很快的,你就會在舊書店看見所謂“新書”,快的速度超乎你的想像!不過我不是像五元、沛宏那種喜歡收書、愛書的人。我只是喜歡我喜歡的書。大概是我不想面對家裡那種書擺不下的場面吧!因為一直都是租房子,哪一天要搬家時,如果我有很多很多書的話,會搬到哭吧!

今天下午則要去逛台北書展。應該不會敗家吧!我希望。去年在書展有點敗。今年只是想去看看大概有哪些書。但如果下定決心不敗的話,應該就把卡和錢都通通留在家裡!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