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9:02:44| 人氣8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所有人都開始上班的這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4 禮拜一 東東學長生日

【想要剪頭髮】
披著一頭亂髮起床,對著電腦獨坐,要不是那家習慣去剪的理髮店還沒開張,我大概會憑著一股衝動,要理髮師幫我剪得短到不能短吧﹗每次當頭髮留到一定程度,都會有同樣的衝動。小時候我倒挺羨慕人家可以留長髮的,因為我老媽每次都要理髮師幫我剪什麼赫本頭,或是學生頭,在我的頭上都成了西瓜皮和馬桶蓋。記得有一次最扯的是,在等理髮師幫我剪頭髮前,跟頭家閑聊了一下,剪完後,他居然問我說︰「你是剛剛那位嗎?」那你是該去怪你理髮師的技術,還是該怪我的頭?所以小時候剪頭髮真是噩夢,每次剪完一定都被嘲笑好久。

長大後,沒人管了。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省錢,再一方面是方便,所以留長髮。早上起床,隨手一抓一束,這下就沒有人可以說你不注重儀表整潔了吧﹗冬天時還可以充當圍巾保暖功用,夏天時馬尾一甩一甩的,爬山時還可以順便趕小黑蚊,常常很多男生都羨慕我的「免錢自動驅蚊尾」。唯一遺憾的是,我不會綁辮子。還好留到一定程度,自己心裡某個極限就會發出吶喊︰「瘋婆子﹗你也該去剪頭髮了吧﹗」是的,她最近又在吶喊了。

剪頭髮對於我而言是種儀式。好像可以清掉很多垃圾的感覺,看不見的某些垃圾、自己硬是填塞的垃圾…….。也許很多女生都是這種感覺,不然失戀的話,幹麻老是去找理髮師?

但是在所有人都開始上班的這天,我的理髮師還沒上班。

【在所有人都開始上班的這天】
而在所有人都開始上班的這天,如果你問一個還在使用她這個月倒數三天苟延殘喘假的傢伙感想時〈最後一天假根本就是浪費在高速公路上〉,她應該會回答說︰「你們比較幸福﹗」──因為幾乎「全世界」〈你們看得出來這是誇示法吧?〉,「全台灣」大部分的人,今天都要上班。有那麼多人陪著你們做著相同的事,一起相同的開始,一起有假期結束倦怠症,不是很棒的感覺嗎?至少不是全世界都在放假,而只有你要上班的哀怨嘛﹗那種感覺就像是,昨晚聽見尚賢說雪山也沒雪時,那種暗爽安慰的感覺。至少,我們只是到合歡就發現沒雪了,他還是爬了兩天才發現雪山沒雪。但其實這也沒什麼好比的,雪山至少比合歡好玩。意思就是這樣,有人陪,沒人陪,經歷某種處境,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於是,在所有人都開始上班的這天,我想著我要怎麼開始我的這一天呢?先從等郵差開始吧﹗把音樂開小聲一點,窗戶打開,面對窗戶而坐。這樣,我應該不至於遺漏任何郵差的引擎聲、腳步聲或者是呼喊姓名的聲音了吧?從去年某一天就被暫時羈押起來的信件,會有很多很多封嗎?在這e-mail橫行的年代,我還是喜歡等待的感覺。

【停滯】
過個年,很多事都停下來了。包括打電話給常打的那幾個同事。昨晚,討好的打去彌補,不過健健已經習慣我對他的「忽視」了。笑鬧間,他忍不住又開始說教起來︰「你這幾天有用功嗎?」「ㄟ…….放假啊﹗碰都沒有碰。」

其實就算他沒問我,我也偷偷問過自己了。就算在放假,如果這真的是你喜歡的東西,怎麼可以拋卻的那麼乾淨呢?那就不是真正喜歡了吧?沒想到健健卻幫我開解︰「放假好好放假沒關係,但是收假後,自己要什麼,還是要朝著那裡前進﹗」

「你最近有記什麼嗎?」
「有,之前早上偶爾會早起去散步﹗」
「那記到什麼東西?」
「每天早上都看到同一種鳥。」
「為什麼?」
「那種鳥最多吧﹗還有大概是,我發現不到其他的鳥。」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就是你要去觀察的地方啊﹗而不是告訴我這種鳥就是最多,我看不到其他的鳥,不然你要怎樣?你應該向裡頭鑽啊﹗『為什麼?』,這才是你真正需要去注意的地方啊﹗」
「哦﹗我懂你的意思了。就是我的好奇心太少了點。」

每次跟健健講電話都有類似這般斬獲,他是個可以跟你開玩笑開得很誇張的人,卻也可以跟你講道理講得很嚴肅的人,我甚至可以把他當女生聊些平常不會跟男生聊的事情。有時候真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男生啊?

【機車】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頗機車。最近才發現,自己也算是個龜毛而且某些部份要求很嚴格的人。這還是L提醒我後才檢視到的。然後也才發現,相對的,我對親近的人,某些部份,也要求很嚴格。

像對K,對妹妹。真是辛苦他們了。

【冷笑話】
一、話說前陣子電影「再見了﹗可魯」很轟動,V去看了後,回家就把自己家的小狗喚作「可魯」。但男友J卻覺得那隻狗很沒用,根本稱不上是一隻狗。於是,當V出門時,對狗狗說︰「再見了﹗可魯」時,J則說︰「再見了﹗可恥﹗」

二、昨天攀岩時,人超少的。幾乎沒人。而只有我和K、適鴻去,雖然水怪後來被我們慫恿來了,但她什麼裝備都沒帶,基本上我們還是缺了一個確保手。大部分我就自己繞著岩牆練橫渡。就是不用綁繩子,也不爬高,在一定高度橫向移動,沒有什麼危險。

爬著爬著,我不小心掉落,正面貼合牆壁摔下,然後我就撫著胸部走回其他三個人坐著的地方說︰「糟糕﹗已經夠扁了﹗這下更扁了﹗」這時鬍子男則走向岩牆繼續去攀岩,K也站了起來,走近了我,我還以為他要來關切一下,沒想到只是在找東西。我問他說︰「我以為你要來關心我一下耶﹗」沒想到他反而走向我摔落的岩牆,去查看它的傷勢。──這個一定很冷吧﹗但是山上卻還不下雪。

台長: 圓恩
人氣(8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