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20:19:16|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漏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讓人想哭的文章】
今天草帽寫了一篇很長的「福山點滴──草帽」寄給大家。光看前幾句就讓我覺得感動。尤其是我這個天天寫的傢伙,卻覺得她這不常寫東西的傢伙,偶爾寫一篇,卻真是情真意動,句句深刻,還兼帶幽默調侃。看了讓我很感動,想流淚的那種。不過大概沒機會和你們分享了,只是覺得,竟然捨不得看完耶!
【漏氣記】
昨天是我的三天假裡頭的最後一天。於是我睡到了中午,才戀戀不捨的準備著回宜蘭的收心操──打包。然後用腳步巡禮淡水小鎮,繳帳單,還書,到懷念的胡記牛肉麵喝一碗酸辣湯、吃水餃,之後才甘願的搭上捷運。到了台北,又去NOVA詢問我壞掉的充電器是否可以維修,答案是不行。雖然在保固期內,但是保固只針對相機。真該死!害我最近都不能拍照了。

下午和k吃了飯後,正盤算著如何回到福山,還是去窩在同事阿毅家打尖時?好心的同事聲銘傳來簡訊,說願意從福山上下來載我。於是我也就很不客氣的讓人家下來載我了──糟糕的想法是想說反正以後也沒什麼機會坐他的車了,不過實際上我是個只會惹麻煩的傢伙。這還是後話。

九點半在宜蘭火車站碰頭,照例幫同事東市買吐司,西市買雞排、珍奶後,才“功德圓滿”、“了無掛礙”的朝福山駛去。等到接上山路時,聲銘卻察覺車子在飄?!停下檢查才發現後輪整個沒氣了。上次k來福山回去後,也爆了胎,這下是我坐過的車都會爆胎嗎?還是這段路有問題?我自己亂想起來,開始覺得毛毛的。可是其他同事卻又沒事,反正,就是,我們現在卡在這,不上不下,而輪胎沒氣了。

深夜在山路上輪胎沒氣?!非常新奇的經驗。聲銘說他很久以前曾經在山上爆過胎,當時還下著雨,他淋著雨,推了十五、六公里,據說非常過癮。所以他說這次還好一點。

打電話給機車行,不過已經十點了,他們九點半就歇業了。打電話給小欣,想說他會不會正要上山,但他早已回到宿舍。於是他又幫我們聯絡本來睡著了的在地人阿毅,出來解救我們。我們一邊慢慢的推著車子往山下走,夜風徐徐吹來,路燈徐緩的灑下橘黃,很舒服。想到這也許是該遭遇的境遇吧!每次遇見什麼“意外”時,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而且慶幸著人還健康平安,這樣想想就很開心的迎接這個插曲。我還邊走邊講鬼故事給聲銘聽,然後東聊西聊的,直到遇上阿毅。途中還有一輛小貨車熱心的停下來要幫忙我們,好感動哦!十二點多,阿毅分批載我們回他家,結束了這段插曲。
【漏氣後記】
今天早上,阿毅先載我上山。留下聲銘九點時,阿毅的媽媽會載他去放車的地方。本來擔心他會無法和講台語的毅媽、毅爸溝通,而原來聲銘居然會講台語,我還以為客家人的他,不會講呢!看來這世界上每個人台語都講得比我好吧!

其實我感到很歉疚,因為我麻煩他下來載我,然後又讓他因為輪胎漏氣回不去福山,而要跟我一起去睡阿毅家,隔天他又得自己去修車。真的很抱歉!我覺得我總是惹麻煩那個人。聲銘是個很好的大哥哥同事,他常常很好笑,很害羞的做了些迷糊事,不過他也很疼我們,常常幫我們忙,或是買飲料給我們喝。非常非常好的大好人。所以,謝謝,我真的很抱歉。

快到福山時,我問阿毅說:「今天要不要上山呀?」他說不知道。但他快到行政中心門口時,卻告訴我「要」。因為他說小欣的鮮紅色機車,是停在門口,而不是停在樹下。那就代表要上山。我真服了他!

我們先做了些準備工作,然後上山查錯。小欣臨時無法上山,聲銘在山下修車。於是我和小馬一組做19-24的y=10以南。阿毅和草帽做1-14的y=10以南。阿仁和蜥蜴則做15-18的y=10以南。我們那組要查的比較少,但是就必須要多查幾處上次查過要補的地方。所以要先走到最北方。查錯這種東西,需要很大的耐性。尤其是,如果我們發現了漏做的樹,就必須先記起來,下次再來補。只是妳常常會不敢看下去,因為自己視力不怎麼好的眼睛,卻常常可以發見不小心漏做的樹。這時就是一種掙扎了。記下來,就表示你下次還得來這裡重新調查。當然,掙扎一下就還是會記下來。這也算一種修煉嗎?你只能相信,最後會幾乎沒有漏做的樹了。

由於上回血淋淋的教訓──花了太多時間迷路了。於是這次我一開始就戴上指北針,一一確認方位後才移動,於是非常順利的在一點半查完。阿仁他們更厲害,十二點多就做完了。兩點半大家都做完後,緩緩朝山下移動。最近上山下山都籠罩著一股輕鬆的氛圍,好像自從完成後,大家卸下了某些沉重的什麼。可以輕輕鬆鬆、自自在在的享受著這段路程。

洗完澡後,在吃飯前的空檔瞇了一下。最近很愛睡覺呢!晚飯時,遇見了山徑縱走時見過的楊文章。他居然先認出我有去走耶!臺灣真小呵!聲銘說他把車修好了。是因為他後輪曾經補過,但是慢慢裂開了。而上週五我背了太重的書坐他的車,加快了裂的速度。然後就開始漏氣了。所以昨晚就是它漏光了的狀況。而聲銘還謝謝我讓他提早發現。好啦!這樣我會罪惡感少一點。但是我知道我還是製造了麻煩。

台長: 圓恩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