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23:28:10|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拓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總算是有驚無險的過去了。剛剛坐無敵快莒光號回來,車上健健講了某些話,其中一句什麼的忽然把我打醒了,我開始覺得上禮拜自己鬱悶得可笑。下次遇見別人心情不好,我大概再也不能很輕鬆的講些要開心、要樂觀什麼的屁話,因為我總算知道,鬱悶有時候很頑固,也沒有道理可言,只有自己從心底爬起來,才能真正脫離它的掌控。很開心的是,我似乎走出來了。

今天車子誤點了七分鐘,讓我們得以買了月臺票,順利搭上班車。買票的同時,看見正在排隊的N,跟他打招呼,不過他非常非常冷的回過頭去,一句話都沒有說。那種面無表情,真的會讓人覺得不寒而慄。我想他是累極了吧!?不過下次我在火車站遇見他時,大概再也不敢跟他打招呼了吧!

回淡水的捷運,人出奇的少。乘客間竟然不似以往的陌生隔閡,一些支持者聊起了阿扁。許多本來閉著的眼睛,都張開來,出聲,發表著他們的意見。另外一些人,還在撐持著冷漠,裝扮著面無表情,心卻緊張的聽著,我就是其中之一。其實,我已經盡量不在工作場合發表我的政治立場。自從高中時,在公車上和同學辯論不歡而散後,我就很少在朋友間談論政黨。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不管別人怎麼講,都不會轉換立場的固執傢伙,所以也毫無興致去影響別人。納悶著那些大聲嚷嚷的廣播車噪音,到底可以拉動幾個人的心?不過我最感動的是,車廂內是很平和的,沒有誰叫誰閉嘴,反而是不同立場的人,也能平心靜氣的互相尊重彼此的聲音。有點「見鬼了」的感覺。我其實也不是非常熱衷政治,甚至算得上有點冷感。我只是想著,在這些激情平復後,誰是真正能為台灣許多平凡小人物帶來安定幸福的人呢?

淡水也是人超少的,我第一次不用被擁擠人群夾在門縫邊的坐著公車回到家裡。人都跑去哪啦?看來選舉真是密切影響了每個人的生活。

【蛙鳴】
現在我的床邊,每天晚上,都會傳來隱隱的蛙鳴。很近,卻又很遠。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的看了一遍,都沒尋到蛙蹤,同事們也都聽見了。說大概是從水管裡頭傳出來的吧?住在水管裡頭的青蛙?!每天晚上都會唱歌給我聽的青蛙,我們已經一起度過了好幾個美好的夜晚了。雖然,我還是從沒見過牠。

【彌月蛋糕】
今天阿仁兒子滿月,帶了蛋糕給我們吃。是宜蘭有名的亦順軒,不錯吃,真想叫他多生幾個。不過他說他養不起。

【工作日誌】
今天下雨。除了草帽、小欣和阿毅上山去收種子網外。我們其他人都待在山下做內業。早上我先去工具室和林務局大哥一起串牌子,順便把小欣叮嚀我叫我補強的地方都處理了。不過覺得很窩心的地方是,其實有些地方跟聲銘講過後,他都會去處理,根本不用我出面去介入。倒是覺得輕鬆很多。因為我不喜歡介入到這種我覺得不是我該干涉的事情裡頭去。幸而因為他的貼心而可以避免,挺不賴的。

【kkbox和歌詞帝國】
下午在縫標本,同事一邊就著標題的那兩個網頁,放著一大堆好聽的歌,還有歌詞可以對照。這樣又可以學一堆好聽的歌了。我之前已經很久沒有聽流行歌了,因為有時聽著那些情感糾葛的歌詞都覺得心好痛。所以就換成聽那些沒有歌詞,卻同樣情感豐沛的古典樂。但是最近同事都在唱一些好聽的流行歌,我也漸漸被影響了。你們可以上去瞧瞧,好像最近都還是免費的吧!

【流浪】
這兩天決定去流浪,很正經的跟同事們宣佈。流浪,去哪?嗯,待在房間裡吧!同事們都笑翻了。的確蠻好笑的。可是我真的很正經的說著。房間對我是可以很遼闊的。同事學著在小空間裡走來走去,說:「這就是你所謂的流浪嗎?」我無言以對。我要去投票,去看電影,去泡在河邊的咖啡店裡,待在房間裡聽音樂寫東西,去逛街,……。這就是屬於我的流浪。雖然他大部分在房間裡。

ps照片為結了櫻桃的櫻花

台長: 圓恩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